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易剑江湖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剑便是剑,与圣道又有什么关系?”小孩灰头土脸地坐在不高的火炉旁继续发难道。

    母亲不再言语,平日她锻打村里人耕种所用的农具来维持母子生活,小孩的这些问题她曾终日探求,而现今却已去之甚远。剑成之日,她沿湘水向南一路逃亡到这个叫做九华村镇上,隐姓埋名活了下来并诞有一子。街坊邻里很是友善,闲时她喜欢在村中携子信步,来往的邻里多会抬手致意,偶尔路过几个黄口小孩会嘲笑儿子的奇异长相,却不曾遇见什么麻烦。

    莫邪曾经随父徒步千里上闽江,取山涧中冰泉、铁英,耗时三载造剑湛卢。剑成之夜,一股隐约若现的白光飘向天际融入星辰夜空,当时的莫邪看着抚剑泪落的父亲,又望向白光散去的方向,也不知是不是错觉,西北角上一颗明亮的星彩与此同时慢慢黯淡直至消失在夜空。

    这把剑的名字叫做湛卢,父亲说这是一把仁道之剑,君有道剑在侧则国兴旺,君无道剑飞弃则山河破败。莫邪不懂,她只是在父亲试剑的时候惊叹一把剑可以兼具锋利与坚固到了极致,挥剑斩草,剑落石开。

    此后父亲每次锻剑莫邪都在一旁,她自己也说不上是什么原因。莫邪起初觉得她只是期待剑成之时父亲欣喜的样子,再后来她想起那天黯淡下去的星辰,又觉得也许自己只是对这些景象有些许的期待。带着这些想法莫邪辗转过了儿时的每个夜晚,渐渐地莫邪开始尝试铸剑。

    自湛卢剑为吴王所得,欧冶子因此声名远播。前来学艺的人不在少数,能够相剑识剑的人却寥寥无几,干将是几个弟子中最有天赋的,与莫邪日久生情,他有一个未曾谋面的孩子,孩子的名字叫眉间尺,他的长相奇异,双眉之间生来很宽,莫邪曾经听闻父亲说过铸剑也讲究星辰之位,材为基,位为辅,气为灵,虽然听得懵懂,但渐渐地莫邪也相信人的面相也决定了一个人的秉性。村里一个赤脚卜卦的先生说双眉离阔属怯弱见短多变的面相须得以名字相冲,于是有了眉间尺这个名字。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