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粮田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午饭很是热闹,虽说小叔一家、华哥、大姑一家没在,但大大小小,人也不少。

    宝哥长了不少,很是白净,见着她,亲近的唤姐姐。

    老姑家严哥,和她年纪一般大,一直学堂里跟着先生读书识字。

    老姑一家不缺花销,也看得开,并不着急让严哥出去找活计挣钱,只让他趁着年轻,多认得几个字。

    青姐定了亲,收了不少小女儿的姿态,大姑娘了。

    先生没下来,说是新到的这些书,他要好好整理,于是她和小小端饭送上去的。

    前两年下院管饭,她娘还总是鱼啊、肉啊、米呀、面呀的往下送。今儿的伙食,下院备的齐全,鸡鸭鱼肉都有,地窖里还有秋收的蔬菜水果,很是够。

    也就短短几年光景,别说她家,就是整个十里八村,变化也是大的。

    好在衣食无忧,有力气的,多了挣钱的营生,日子过的越发红火。

    家中小儿能读书识字,女儿家做些女红的活计,都是好的。

    她看着眼前的一切,灶台的蒸汽、忙碌的身影、身边的嬉笑打闹,还有飘来的阵阵肉香,恍如隔世,看不真切。

    “丫丫,”她娘叫她,“愣着干嘛?”

    她娘看她愣愣的,笑着接着说,“可是嘴馋,来后厨要吃的?”

    她回过神,看着刚出锅的排骨,嘻嘻笑,点点头。

    “也老大不小了,又是姑娘家家的,还守着灶台,”她娘摇摇头,虽是数落,但还是拿起筷子,挑了跟细顺好啃的长条排骨,吹凉了些,放进碗里,递给她,“先洗洗手,也别蹲灶坑吃。”

    “那边有小桌子,过去吃一块就行了。”

    她颠颠的跑过去,迎面对上老太太,看她端着碗,碗里一块大排骨,就知道是又来找吃的。

    看了她一眼,并不拦着,纸转头对她娘说,“老二媳妇,你这样惯着可不行。”

    “姑娘家家的老大不小,让外人看了去,笑话的!”

    “一点姑娘的样子都没有,以后还怎样出门子!”

    她娘知道老太太好意,“娘,这里里外外也没个外人,又是自己奶奶家,我一时心软,就由着她了。”

    她娘说完,知道老太太不是真的计较,但还是表了态,“我刚也和丫丫说了,以后再也不许这般了。”

    老太太听了,自顾一阵嘀咕,“青丫头都定了亲,再有个一年半载,丫丫也该找婆家了。”

    “不是我念叨你,老二媳妇,知道你舍不得,但孩子早晚得嫁人啊。”

    “你提前多相看相看,总是好的。”

    “你也知道,好些媒婆在你那说不通,有几个都说到我这里来了。”

    她娘一边做着活计,一边听老太太念叨,偶尔嗯上一句,点点头,或者‘都听老太太的’,也是和谐。

    “孩子有主意,是好事,”老太太说这话,是瞧着她说的,说完这句,转头接着说,“她再有主意,也是个小娃子,你们当爹娘的,总得替她打算。”

    “好好的孩子,可别让你们给耽误了。”

    “挑来挑去,挑不对眼,女娃子到时候年纪大,更不好嫁人。”

    她看苗头不对,洗了手,胡乱吃了排骨,一边擦嘴,一边冲她娘摆摆手,逃了出去。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