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非法成婚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还是陶宥衍

    这戒指是从陶沫的手上掉下来的,当初陶沫流浪到张家村被蔡奶奶收留的时候,戒指一直都在手上,因为变形了,根本拿不下来,后来蔡奶奶照顾大着肚子的陶沫,吃的好了,陶沫也胖了一些,戒指就更拿不下来了。︾樂︾文︾小︾说|

    蔡奶奶之前也想着给小疯子取个名字,但是小疯子从出生就悲苦,蔡奶奶年纪大了,也比较迷信,认为贱名好养活,所以就没有取正式的名字,再加上她也期盼着有一天陶沫的疯病能恢复过来,由她整个当妈的来取名字比较好。

    因为没有这具身体的任何记忆,陶沫原本打算给儿子冠上自己上辈子的姓氏宥,可是谁知道小疯子拿出一个有些变形的戒指,戒面有些的焦黑,不过在戒指的内圈却刻了一个陶字,在陶字的旁边还有一个字,只可惜戒指已经变形了,剩下的这个字根本辨别不出来。

    也难怪陶沫如此震惊,毕竟这孩子只有五岁,都没有上幼儿园,以前跟着蔡奶奶学认字和数数已经不容易了,他竟然会存下这么多钱。

    “宥衍,你竟然还存了一千五百块钱?”陶沫震惊的看着有了正式名字的小疯子从床底下掏出一个装月饼的铁盒子,里面竟然还存了一千多块。

    尤其是从小疯子口中得知村里不但把蔡奶奶这屋子还有菜地都留下来了,也没有取消低保,逢年过节还送点肉菜和水果糕点,能做到这些真的不容易。

    院子里,陶沫摸了摸小疯子的头,虽然有昨天的老无赖张六子还有今天的泼妇李红,但是村子里心善的人也不少,宁可和李红撕破脸也要维护一个女疯子和一个小孩子,看得出这些人真的很淳朴良善。

    李红愤恨的将手里头的棍子丢在了地上,转身走了,胖大婶叹息一声的摇摇头,善恶终有报,李红这样早晚会遭到报应的。

    可是一想到半夜高烧住院的儿子,还有那七八百的医疗费,李红怎么都吞不下这口恶气,尤其罪魁祸首是小疯子这个没靠山的野种,李红更是不甘心,今天不行,等这些管闲事的走了自己再上门。

    李红家在镇子上开的饭店也要靠对方照顾生意,偶尔有什么打架闹事的,也需要对方帮忙,所以李红虽然气狠了,倒不敢和胖大婶撒泼。

    李红气的脸都青了,红着眼,恨不能将多管闲事的胖大婶给活撕了,可是李红毕竟嫁到张家村不过六七年的时间,比不得胖大婶在村子里的地位,而且李红虽然泼辣,一般人不敢招惹,可是胖大婶性子直爽,也辣的很,又有三个儿子,小儿子还在镇子上的派出所上白班。

    村长逢年过节的时候也会让家里烧些肉菜直接送过来,毕竟只是个五岁的孩子,能照顾一下就多照顾一下。

    村长和村子里的老一辈二话不说就答应了,胖大婶他们也常常照顾小疯子,不穿的旧衣服旧鞋子,将家里的蔬菜送过来,偶尔也会送一点鸡蛋过来。

    蔡奶奶临死之前,还特意叫来了村长和村里几个辈分大的老一辈,将自己的房子还菜地留给陶沫和小疯子,希望村长不要取消低保,让陶沫和小疯子不至于饿死。

    可是这几年过去了,大家倒没有这层顾虑了,陶沫没有恢复神智的时候,虽然常常痛的发出凄厉的痛苦叫声,但是却没有任何的暴力倾向,而且常年都在院子里很少出门,大家也都习惯了。

    蔡奶奶没有过世之前,为人和善,村子里的人都很敬重她,后来她收养了陶沫,又养了小疯子,虽然一开始的时候村里人都有些的担心,毕竟多了个疯子,谁知道会不会突发发疯伤了人,尤其村里还有这么多的小孩子。

    “你一个大人欺负一个五岁的孩子,你真好意思?”胖大婶一把挤开了李红,哐当一声将铁门给关上了。

    被人揭了老底,李红却是一点都不心虚,梗着脖子理直气壮的开口:“我不和你们说,我今天是来找小疯子的,和你们有屁关系!”

    说话的是个年轻一点的妇女,二十七八岁的模样,此时争锋相对的对着李红嘲讽,李红为人泼辣尖酸又小气,在村子里不讨人喜,而她的儿子张长烽更是村子里的一霸,也不被人喜欢,所以此时路过的几个人才会维护小疯子。

    “就是,我们家二宝才四岁,上一次被长烽一巴掌推倒在地上,额头上摔了一个大包,你当时怎么说的,小孩子打架,我们当家长的插手不好,哼,怎么现在你不这样说了。”

    此时胖大婶没好气的一瞪眼,丝毫不惧怕泼辣的李红,“两个小孩子打架能有什么事,再说那也是你们家长烽先动的手,村子里哪个孩子没被你们家长烽打过。”

    村子就这么大,昨天小疯子从山上抓到了一只兔子,半路被张长烽几个小孩子给围住了,最后张长烽和小疯子打了一架的事情,到了吃晚饭的时候,基本上村子里人都知道了。

    “我怎么了?我今天就要打死这个小畜生!”李红此时已经从小疯子那干净帅气的小型男冲击力回过神来,扯着嗓子就嚎了起来,“这个小畜生把我儿子打的住院了,住院费都花了一千块了,我这个当妈的还不能给儿子讨回公道!”

    听到李红的叫骂声,刚准备去这边菜园子的几个大婶不由走了过来,其中一个圆脸胖大婶更是眉头一皱的看着李红,“你拿着棍子要干什么?小疯子只有五岁,你也好意思。”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