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全能基地之重启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古德里安深知,他所在的A集团军构成的从色当到高卢鸡西海岸的进攻线,已经切断了法军从北部南逃的退路。而北面博克的B集团军已攻占了风车及比利时东部,70万馀翰牛空军、高卢鸡盟军主力的左翼实际上已处在德军的深远包围之中。眼下对方得以逃脱的唯一希望就在包括敦克尔克在内的高卢鸡北部的几个海港了。因此,他一定要迅速占领这几个海港,以彻底切断对方的海上退路。

    1940年5月23日上午至24日,古德里安的装甲部队先后占领了布洛涅和加来。24日下午,古德里安的第19装甲军已到达格拉夫林,离敦克尔克还有10英里了,而在其右翼的莱因哈特的第41装甲军,也已到达艾尔-圣奥梅尔-格拉夫林运河一线。两支装甲劲旅只须再努把力,就可直取敦克尔克,而后继的几十个步兵师也正源源不断地跟进。古德里安等人踌躇满志,决心率领他们的装甲部队再打一个围歼战,将翰牛空军、高卢鸡军队的数十万人马彻底消灭在滨海地区。

    然而就在这时,第19装甲军和第41装甲军同时接了装甲兵团司令克莱斯特发来的命令,要他们停止前进,并称“敦克尔克之敌将全部留给戈林元帅的空军去解决”。古德里安接到命令后,立即向克莱斯特提出了质问和抗议,但得到的最后答复是:“这是元首亲自下达的命令,必须执行。”

    莉莎担心装甲师团消耗过大,于是,古德里安和莱因哈特只得遵命停在运河一线按兵不动,而眼睁睁地看着约翰牛空军、高卢鸡比盟军从敦刻尔克上船逃走。

    盟军利用这一转瞬即逝的喘息机会,得以实施从海上撤退的“发电机计划”,从1940年5月26日到1940年6月4日,从敦刻尔克先后撤出32.4万人,其中高卢鸡军8.5万人,成为日后反攻欧洲大陆的主力。

    对于莉莎这一让人费解的命令,至今仍然众说纷纭,成了一个难解之迷。一种说法认为,是莉莎故意放约翰牛人一马,因为莉莎对约翰牛人情有独钟,她曾说过:“他们那些人是有价值的人种,是我要与之媾和的人。”他这次放走约翰牛人,是想给约翰牛人一情面,为日后和谈留一条退路。

    另一种说法是莉莎对自己的装甲部队异常迅速地挺进感到不安,怕他心爱的装甲部队陷入敌军南北合围。但不管怎么说,莉莎在此是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它影响到日后对约翰牛的入侵,并且使约翰牛人以后在非洲和意大利能继续作战。

    汉斯军在比利时和高卢鸡北部实施的毁灭性突击,使比利时全军复没,高卢鸡军30个师,约翰牛军9个师也不复存在。高卢鸡军新任司令马克希姆?魏刚拼凑了49个师加上约翰牛的2个师,编成了3个军团(第6、第7、第10军团)在索姆河和埃纳河一线构成了东西大约300英里的魏刚防线,以17个师守马奇诺防线。两条防线连在一起,企图阻止汉斯军南下。

    汉斯军在占领风车、比利时、卢森堡和高卢鸡北部后,汉斯军统帅部制定了代号为红色方案的法兰西战役第二阶段作战计划。这一方案要求汉斯军挥师南下,彻底击败高卢鸡。汉斯军兵力达137个师之多,其A、B两个集团军迅速改组完毕。博克的B集团军(辖6个装甲师)为右翼,向索姆河正面实施突破;伦德施泰特A集团军(辖4个装甲师)为左翼,向埃纳河作正面突击。

    1940年6月3日,汉斯空军向高卢鸡机场和后方实施了猛烈轰击。1940年6月5日拂晓,博克的B集团军率先在右翼发起全线进攻,当天,隆美尔的第7装甲师抢先渡过索姆河。1940年6月7日,隆美尔师将防守阿布维尔--亚眠一线的高卢鸡第10军团拦腰斩断,其他汉斯军各师得以从这个缺口向前拥入。1940年6月8日,隆美尔师进抵塞纳河畔。1940年6月10日,隆美尔又转身北向,一口气冲了50英里远,以海岸线为目标。当晚就到达目的地,切断了正向海岸撤退的高卢鸡军第9军和约翰牛军第51师的退路。

    1944年6月13日3时50分,在约翰牛北部的埃斯丹附近,汉斯军的第155高炮团准备发射第一枚“飞行炸弹”——V1巡航导弹。这枚菲瑟勒Fi 103巡航导弹是按照刘洋运载火箭基础之上,改造完成的产品。此时已经V1巡航导弹加满了燃料,所有系统都被仔细检查过,正静静的躺在高炮基地的滑轨的轮式发射架上等待最后的点火发射。等待一切准备就绪,指挥官命令除负责点火的军士之外的所有人都到水泥掩体里隐蔽起来,当所有的人都安全隐蔽起来之后,指挥官向军士下达了启动发射程序的命令。

    在点火的军士轻轻地拨动一个开关之后,一股压缩空气把含有辛烷的汽油从导弹的燃料箱送到位于导弹尾部上方的脉冲喷气发动机里。接着火花塞开始加电点火,燃油被点燃了。发动机发出巨大的轰鸣声,从尾部喷出耀眼的火光。

    距发射约6分钟后,导弹达到了预设的900米的巡航高度。之后不久,在3时57分,它穿过了伊塔普雷斯附近的约翰牛海岸,向约翰牛飞去。(航空史研究人员还不能肯定这枚在埃斯丹发射的导弹是那晚发射的第一枚导弹。因为在那晚发射的10枚导弹中有4枚在发射后不久或立即就坠毁了。但是可以肯定这枚在埃斯丹发射的导弹是第一枚被约翰牛防空部队发现的导弹。

    在4时01分,也就是这枚导弹飞离约翰牛海岸后的4分钟,在多佛的斯维盖特的雷达观测站的观察员发现了这种新型的攻击武器,但是当时没人知道这是一枚巡航导弹,只是以为这是一架速度较快的飞机而已,然后约翰牛的雷达观察员又丢失了目标。而目视观察则是在4分钟之后,当时一艘皇家海军的鱼雷艇上的船员在海峡中部报告说看见“一道明亮的水平火焰”从约翰牛的布洛涅附近向西北方向移动。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