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天生痞胎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逍遥子双目微闭,似在回忆什么,半晌才接着道:“传闻之中,六识之境分为潜意识及深意识。只不过数百年来,江湖中并未有人能通透六识,就边进入潜意识的也只有数人而已,比如天地二老,比如灭世前辈等。可就算这潜意识也只不过是江湖中曾经流传之说法,更遑论深意识之说?”

    对于六识传说,殿内除了凌小星与韵儿之外,大都听闻过一些,尽管对六识之说尚有怀疑,不过就使是江湖传言,也总规有一定的道理。而且在逍遥派内便有关于六识的记载,只不过浮于表面,并无参修之法。

    他们也相信,在其它各大门派与几大世家之中,未必就无有关六识文字,然而近百年来,几大门派之中并未听闻有人悟透六识,就连参习之事也从未听说。

    所以,就算天地双煞等人武功惊世骇俗,世人都只认为其天赋过人,或是偶有奇遇,却不太认为他们武功便是与六识有关。

    此刻听掌门说起,便知应该不假。门中各类典籍众多,对江湖诸多秘辛记录甚详,而有些秘辛非掌门不可观。

    枭夜早听天地双煞说起,所以心中并不怀疑,只不过听到逍遥了竟说凌小星悟到了六识,却大为不信。纵然亲眼看到他那匪夷所思的一避,虽自己无从解释,对逍遥子这一说法还是有些质疑。

    逍遥子看到众人神情,心知他们心中还有疑虑。

    凌小星却是不同,他自小便对这类江湖轶事颇为喜好,尽管他尚不知逍遥子那老头口中六识所指何意,却是睁着一双不太大的眼睛直勾勾地看着对方,听得极为入神。

    李尚生道:“掌门,六识传言我等都有耳闻,如果天地双煞二位前辈达到六识第一层境界,我也相信,可掌门却又如何判别凌小星已达六识边缘?若是如此,他岂不很快便能达到二位那一高度?”

    凌小星听到李尚生插话,心中有些不喜,不过又听到他说自己很快便能超过那俩老头,忙附和道:“是啊是啊,那我不是很厉害?”

    逍遥子微微一笑,道:“在我辈心里,天地二老有如神人一般,虽说江湖代有才人出,但我想,于我辈之中再难有人能达到二老高度。不过你尚年幼,只要你勤于参悟,再过个三四十年却是未偿不可。”

    凌小星将嘴一撇,道:“还要三四十年啊,不学。学武功好累的呢,我学了七年才刚好打赢枭夜。”

    他说打赢枭夜不单是逍遥子不信,黄老等人都不会信,只当他是戏言而已。

    枭夜似未听到一般,问道:“前辈,晚辈只听闻六识只有两层境界,您却为何还有‘无意识’一说?”

    枭夜本是灭世弟子,而灭世辈分至少高出逍遥子两辈,按理说枭夜辈分比逍遥子还高,只不过因为年岁差距过大,而且对方又是掌门,再说枭夜并未将辈分之俗念放在眼中,所以便呼他为前辈。

    逍遥子道:“不错,传言之中六识的确只有两层,也许世人不知,在达到潜意识之前,却有一个先兆。”

    “无意识?”枭夜道。

    !!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