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冰心锁之复国公主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玉凉初建议皇帝向翼国发兵,借口梁子清应该为父守丧,不便出征,让他暂时将手上的兵马交给飞羽将军叶轻歌率领。沐音离在玉凉初按照玉凉初的计策,削弱梁氏的势力,而梁子清感觉到危机一步步迫近,决定反击。

    朝花郡主入宫是一场政治婚姻,梁子清想借此稳固自己的地位,同时也可以随时掌握皇帝的动态;而沐音离迎娶朝华郡主是为了暂时稳住梁子清,以免他铤而走险起兵反叛。

    昭华郡主梁月华虽然不及颜倾雪那般清丽脱俗,但也绝对算得上是沉鱼落雁的美人儿,如果说颜倾雪眉宇间透着一丝云朵之上的仙韵,那梁月华则是举手投足间都透着一股蚀骨穿心的媚态,天下间不知有多少男子为之倾倒为之痴狂。

    是夜,明月朗照,晚风清凉。朝华宫的千语花正是开的艳丽的时候,梁妃于庭前备了些茶点,邀请皇上和皇后一起月下品茗、赏花。

    千语花,天下三大名花之一,花朵为轻淡的粉色,七重瓣,叶子为绿色的心形。每年开花一次,花期只有三天,且每年开花的时间都不确定。相传千语花的花液可以驻颜美容的功效,在清茶里滴上一滴,便可青春永驻;但同时也青春永驻的代价,就是寿命折损,相传服用过千语花的人都活不过三十五岁。

    相传天下间总共只有十二株千语花,羽国共有三株,且三株都生长在那朝华宫里。虽然如今已是朝华宫的主人,也听过那个青春永驻的传说,但梁月华从来都没有服用过千语花的花液,因为她相信,自己的美色不需要粉饰,亦不需要什么驻颜之术。

    宫廷里向来都是充斥着勾心斗角、暗算阴谋,梁妃邀请皇后前来自己的寝宫,自然不是只有赏花品茗那么简单。

    在说过了类似今天的月色真好,千语花儿开的好美啊之类的话后,梁妃拿起一个泛着桃红的小点心,好似漫不经心地说:“最近,宫里上下都在传,说红玉将军与裳黎暗中勾结,图谋不轨,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皇后姐姐,听说你与那红玉将军是青梅竹马,以姐姐对他的了解,你觉得这些传言是真还是假呢?”

    梁妃在沐音离面前说起冷依寒勾结裳黎的传言,还提起了如今的皇后颜倾雪与他青梅竹马的往事,显然,她不仅是对那个传言好奇而已。她似乎是想要提醒沐音离,提醒他说他深爱着的这个女子,心里住着的那个恋人却不是他,而是,那个与其在战场上交手多次的敌人,如今那个人来到了羽国,呆二人相见的时间久了,旧情复燃的事情也不是不可能的。

    颜倾雪知道梁妃的话不怀好意,不过,她对此却没有太大反应,她与冷依寒的过去沐音离是知道的,当他决定把她强娶回国的时候,就已经准备好了要承受她心里想着别人这个事实。

    颜倾雪呷了口茶,微微一笑:“我们之间的事儿已成过去,这么多年没见过他,我也不知道如今他变成了什么样。倒是梁妃妹妹你,好像对我这位故人很是关心嘛。”

    本来是自己向颜倾雪放了一支暗箭,如今箭锋回转,那支箭又这回了自己这边,梁妃只得笑了笑道:“姐姐说笑了,只是今日关于红玉将军的传言充斥着整个宫廷,妹妹想不知道也不行啊。”

    颜倾雪直视着坐在自己对面的梁妃,同样微笑:“若不是有人别有用心,此番传言又岂会在短短几日便散播开来,妹妹你说,是不是啊?”

    颜倾雪的话里暗讽梁妃与那传言有关,这样一来,让那沐音离也对她起了疑心,梁妃是武成王梁子清的妹妹,梁子清手握重兵,皇帝正在计划将其除去,而梁妃更像是他安插在皇帝身边的一颗棋子,她的一言一行都可能跟宫外手握兵权的哥哥有关。

    梁妃手上的桃红点心送到唇边,又停了下来,轻笑一下:“姐姐的意思是说,妹妹我就是那个别有用心之人吗?”

    “妹妹这是哪里话,姐姐可没那样说,一定是妹妹你想多了。”

    见皇后和梁妃有点儿针锋相对的样子,沐音离笑了笑道:“好了好了,如良辰美景,何必要为了那些流言蜚语坏了心情呢。”说着他又往嘴里送了一大口三色点心,连连点头称赞,“这点心实在是太美味了,难得爱妃你有这般巧手啊。”

    “多谢皇上夸奖,对臣妾来说,做小点心是一种乐趣,能够得到皇上的称赞实在是让臣妾受宠若惊啊。不过,臣妾最多也只是会做些点心,哪里比得了皇后姐姐这样的才女,琴棋诗书无所不精,真真是让臣妾羡慕不已啊。”

    “哈哈哈。”沐音离点头大笑,“既然这样,那你们两个可以相互传授一下自己的绝学嘛,梁妃你跟皇后雪琴棋诗书,而皇后你就跟梁妃学做点心,这样不是很好。”

    梁妃点了点头,目光又移到颜倾雪身上:“能够和皇后姐姐学习琴棋诗书,是臣妾的荣幸,只是不知道,皇后姐姐是否愿意学做点心这种难登大雅的技艺啊。”

    无论心中有多么讨厌对方,这个时候,颜倾雪脸上也只是带着微笑,至于是真笑还是假笑,那就无所谓了:“妹妹过谦了,妹妹的点心这么好吃,只要妹妹不嫌弃姐姐笨手笨脚的,姐姐又怎么会不愿因跟妹妹学呢。”

    ……

    七日后,关于冷依寒图谋不轨的传言还没有散去,便又传来了平叛大军凯旋回京的消息,回到京城后,冷依寒让大军在城外驻扎,自己一个人入宫去向皇帝复命。那个时候,皇帝沐音离正于朝闻殿内与群臣商议国事,冷依寒走进大殿时,王公大臣分立朝堂两侧,而此时的玉凉初已经站在了左边第一排的位置,短短三年,这位从翼国而来的才俊便已经升到了太子太傅这个位置。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