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神雕之大元国师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萧遥将裘千尺拉出洞穴后,她环目四顾,突然幽幽叹了一口气,自言自语道:“谷中世代相传,这厉鬼峰上常有恶鬼作祟害人,是以谁也不敢上来。想不到今日我重出生天,竟是在这厉鬼峰上。”

    萧遥无暇顾及这裘千尺伤春悲秋,解下她腰间长索后,便又二次垂入石窟。绿萼将绳索缚在腰间,一直悬着的一颗心这才放了下来,于是拉着绳索抖了几下,但觉绳索拉紧,身子便即凌空上升。萧遥仗着九阳真气,上下百丈高度,他先是自己探路时上下一趟,然后在绿萼之前再次下来,跟着自己先上,只靠一根绳索便相继拉着裘千尺和绿萼上来,前前后后所花费的力气若是换到旁人身上,恐怕早已难堪重负。这般忙活了一个多时辰后,他才终于将二人都平平安安地从洞中拉了出来。然而九阳神功虽然威力无穷,体内自动生成真气且无穷无尽,可萧遥此时的九阳神功毕竟尚未大成,还有许多稚嫩的地方,待绿萼上来之后,他便赶忙盘膝在侧,恢复内力。

    此时时已正午,太阳高高地悬在空中。绿萼见萧遥损耗颇大,而众人均已疲累不堪,便掏出之前准备好的干粮等物助他恢复体力,当然也少不了裘千尺的一份。她二十余年来独居空穴,平日里只靠枣子为生,待口吐枣核的功夫练到家后,日子才稍微好过一些,若是偶尔会有些什么野物落入洞中,她便一核击之,然后生吞活剥,除此之外再无他物入口,因此此时她虽然吃的是干馍硬饼,咬在嘴中索然无味,但竟也吃的津津有味。三人席地而坐,风餐就食,裘千尺险地脱困,心情激动自不必多说,三人之间的氛围竟也因此而和缓了许多。公孙绿萼虽还不知眼前这肮脏婆子正是自己的亲生母亲,但她一视同仁,毫不嫌弃,一会儿帮裘千尺挪动身体,一会儿喂她餐食,同时还侍候萧遥练功,举止有序,俨然是个小主妇的模样。

    如此这般只到午后时分,萧遥已是精力充沛,连身上所受的剑伤也好了许多。裘千尺见萧遥内功如此深厚,心中不禁暗暗忌惮,但同时看到绿萼与萧遥行止亲密,早知二人恐怕已有了夫妻之实,思及自己女儿在如此高手身边,必不会受旁人欺辱,自己只需再敲打一二,令萧遥不敢有其他异心,女儿这一生的幸福便有了保证。这般想着想着,于是又渐渐地放下了心来。

    萧遥见裘千尺打量自己的目光时而凶狠,时而温情,时而却又颇为严厉,心中不禁暗笑。他站在裘千尺的角度上略微一想,对方心中的诸般想法他便尽皆了然于胸。事情到了这个地步,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萧遥也渐感轻松,心想既然如此,不如早些点破她母女二人的关系,如此一来也方便之后行事,于是略微一想,便开口对裘千尺说道:“老前辈,在下依诺救你出来了,这条命也就等于是交在了您的手上。我身上的情花之毒,还有那欲杀我而后快的公孙谷主,老前辈打算如何应对呢?”

    裘千尺忽然面色一沉,喝道:“什么老前辈?‘老前辈’这四字,你从此再也休得出口。你莫瞧我手足无力,我要杀你可易如反掌。”

    萧遥微一皱眉,不明白裘千尺为何突然如此说。但他略一思索,便已明白了这句话中所包含的更深层次的意思,不禁在心中暗道:“这裘千尺虽然与世隔绝了二十年,但还是这么精明。此时她不让我叫她‘老前辈’,摆明了是要我改口。她既早知绿萼是她女儿,又看出我武功不浅,且与绿萼关系匪浅,恐怕这一改口,她就要我叫她一声‘岳母大人’了。因为只要我这话一出口,从此与她便是同一条船上的人,到时候她对付公孙止,甚至再有些其他事情,我便非出手帮忙不可了。嘿嘿,这裘千尺,若非看到我内功深厚,武功丝毫不逊于她,只怕就算我跟绿萼再亲密,对她再好,她也不会这么轻易就让我认她了。”想到这里,不由淡淡一笑,故意说道:“不知老前辈何出此言?”

    裘千尺深陷石窟二十余年,性格早已十分扭曲,变得乖张暴戾,此时见萧遥竟敢公然忤逆自己,喉头一动,刚想射枣核,好好教训一下萧遥,但想到他之前显露出的武功,要是真的打起来,自己多半不是对手,因此还是勉强压了下来。其实正如萧遥猜测的那般,裘千尺心中确实另有打算,她是想要好好利用一番这个武功高强的便宜女婿,但此时见萧遥似乎并不买账,一计不成,便又生一计,转而对绿萼道:“难道竟连你也不认我了吗?”说着眼眶中浊泪滚滚,令人为之动容。

    公孙绿萼听到这话自然一愣,心中暗道:“难道这婆婆久隔人世,竟精神失常了不成?要我认她什么?”想到这里,开口说道:“老前辈,我认你什么?”话刚出口,裘千尺已失声痛哭了起来。她遭遇人生绝顶的惨事,心中积蓄了一二十年的怨毒,别说她本来就性子暴躁,即便原本是一个温柔和顺之人,也会变得万事不近人情。但母女之情究属天性,眼见自己日思夜想的女儿突然就出现在自己面前,而且还出落得这般明艳端丽,动静合度,怜爱的柔情瞬间便占了上风,然而当她亲耳听到自己的女儿不认自己,这般巨大的失落又岂是一般人所能理解的?此时她痛哭失声,倒也并非做作。

    绿萼不意自己的一句话竟致对方如此失态,明明已经五六十岁的老太婆却像个孩童一般在地上痛哭,以她心性之善良,自是不忍亲见,于是赶忙上前安抚。裘千尺见自己女儿如此善解人意,心中更是柔情千转,全身颤动,泪水盈眶,双手张开紧紧抱住绿萼,大声哭叫道:“我的亲亲宝贝儿啊,你妈想得你好苦。”

    听闻此言,绿萼心中惊诧,瞧着她的脸色,突然天性激动,抢上去扑在她身上,哭叫着喊道:“妈妈,妈妈!”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