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天才炼术师:王爷宠妃无限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上好的竹叶青,自家酿制,绝对上品——!”沿街边上传来一个老者的声音,伴随着阵阵清香飘过来。

    星炼首先耳朵动了动,紧接着鼻子也跟着耸了耸,眼底立刻染上了笑意,几乎不需要考虑,脚步已经朝着声音的来源去了。

    “大爷,你这酒是多少年的?”蹲下身,她伸出一根手指,蘸了点一边放着的小杯子里头的酒液,毫不避讳的就放入嘴里,轻轻喳了一口,还不等老大爷回答,就已经先开口了,“三年,不算陈酿,味道却极好,酿品也属上层,算是好酒。”

    见她只是尝了一小口就能分辨出来,老大爷心里一乐,立刻倒了一杯出来递给她,“姑娘好本事,不错,我这竹叶青里加的可都是好东西,若是陈酿,反倒味道就不地道了。”

    星炼嘿嘿一笑,伸手接过酒倒入嘴里,转身示意若言给钱。

    前段日子跟着四风北凌白吃白喝,她也诓了他不少的钱,今天出来足够挥霍了。

    老者身前有两坛子酒,考虑到星炼一个姑娘家拿着不方便,就问她需要不需要帮着送回去,哪知道端着酒杯眯酒的女人摇摇头,干脆一屁股坐到了他边上,端了两只杯子,就地喝了起来。

    老人家摆摊的地方是个巷子口,刚好也没挡着路人,星炼倒了两杯酒顺带也递了一杯给他,“老人家,喝酒当然要和懂酒的一起喝,一个人可没意思。”

    老者诧异了一瞬,下一刻也笑了起来,伸手接过,遥遥一拱手,算是谢过了。

    “老人家今年多大年龄了?”看他头发和胡须都花白了,但是整个人精神矍铄,还真难猜。

    老者摸了摸胡须,“老朽今年九十有八,姑娘大概正当及笄年纪吧?”

    “老人家好眼力,今天刚满。”星炼也不隐瞒,再度替他倒了杯酒。

    大概今天全圣都的人都知道乔家五小姐及笄,她这么直白的说出来,老者倒是一愣,不过,星炼不打算多说什么,看了一眼来往的人流,话题一转,“老人家是京城人士?”

    “是啊。”老者又摸了一把胡须,同她继续喝酒。“在圣都一辈子了。”

    “那老人家一定很了解圣都了。”星炼抬手倒酒,举起的衣袖掩了眉目间闪烁的光芒。

    老者也是聪明人,听她这么一讲,乐呵呵的开口,“姑娘可是有什么想要打听的?”

    这个女孩子身着华丽,显然不是一般的平民百姓,而听她的谈吐言论,又不像深闺里的小姐那么拘谨,浓密的睫毛覆在笑弯了的眼睛上,喝酒的豪迈模样难以掩盖本身的天人绝色。

    “唔,不知道老人家可知道京都的右相乔大人?”星炼装作若有所思的样子,自顾着摆弄快要见底的酒坛子,“听说今日乔府可热闹呢。”

    两人喝酒的杯子并不大,可星炼却是难得碰上自己喜欢的品种,一杯接着一杯,间断又倒了不少给老人家,酒坛子也不大,片刻功夫,沉甸甸的一坛就空了。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