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数据三国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一枚枚箭矢击打在盾牌上发出“叮叮当当~”的响声,就像一曲不知停歇的战歌。每一支箭矢携带的力量都很大,不过对于魏延来说却还不够看。已经够到超一流武将门槛的魏延假如遇到实力相近的对手,可以单挑百余回合不分胜负。与同级武将的百余招进攻相比,一百支箭矢射到盾上的力量可以忽略不计。

    一百支箭矢魏延可以毫无压力的挡下来,可是二百支,三百支……当箭矢的数量成百上千,魏延的体力同样会被一点点带走。羌兵早就注意到了魏延的与众不同,射向魏延的箭矢也格外的多。魏延在刚才射箭的时候已经消耗了大量体力,他不知道自己还能撑到何时。

    回头看了一眼背后昏迷着的两名士卒,魏延觉得就算今日死在这里也值了,至少还有如此忠勇的士卒与自己作伴。就在魏延近乎绝望的时候,忽然羌兵一阵大乱,嘹亮的战歌声从众多羌兵背后传来,满天箭雨也为之一窒。

    厮杀声、战鼓声、战歌声同时响起,魏延背后昏迷中的两个士卒被惊醒过来,他们的 第 822 章 众将商议破敌之策。

    这次跟随南烨出征的军师是徐庶。在南烨麾下众多谋士之中,唯有徐庶文武双全身体最好。因此每次在恶劣环境下作战,南烨必用徐庶为军师,免得其他谋士身体支撑不住,而徐庶对此也从无怨言。这次高原作战,南烨还是用徐庶为军师。

    徐庶已然听魏延麾下士卒汇报了战斗经过,心中也有了破敌之计。他见南烨探望伤兵回来情绪有些低落,便首先开口道:“羌人铁车并不难破。我有二计可用,一速一缓,只是速者用兵多些,缓者用兵则少。不知国师欲用何计?”

    南烨正为先锋死伤的兵马心疼,便对徐庶道:“缓些无妨,只要能减少士卒伤亡便好。”

    徐庶闻言点头,吩咐赵云、杨雄各引一军前去埋伏。又命典韦、周仓如此这般,高顺、张白骑也被派了出去。最后徐庶对南烨道:“此时彤云密布,朔风紧急,天寒地冻。国师可待天降大雪,我计便行。”

    南烨听了徐庶之计,将兵马派出,而后寨中虚立旌旗,不设军马,准备已定,就等下雪。果不其然,数日之后天降大雪。徐庶便命之前冒充魏延的士卒引军而出,去阵前搦战。

    越吉一见是手下败将营前叫骂,根本懒得理会,随便派了一名副将出马。这回交州军败的更加干脆,一招未打,转头便走。副将贪功,又知对方没什么本领,便在后面紧追不舍。

    冒充魏延的士卒领兵回到自家营寨之前毫不停留,穿寨而过,从寨后而去。众羌兵追到寨前,见寨中无人射箭迎敌,只是空竖旌旗,心中惊疑不敢轻入,便回报越吉。

    越吉同样心疑,未敢轻进,便问计于丞相雅丹。雅丹想了想道:“此南烨诡计,虚设疑兵在此,又让我等知之,便是欲令我等惊疑不敢上前,他好绕道攻我。我等正可将计就计,先取其营寨,而后沿途追之,断其归路。”

    越吉闻言点头称是,尽起大军向前。待入南烨营寨,便见一军千余人马由寨后而走,打的乃是南烨旗号,还有先入营盘的羌兵见到南烨就在队伍之中。

    雅丹闻报之后道:“必是南烨亲率人马断后。我等速速追之,只要擒住南烨,此战胜矣。”

    越吉领兵在前追赶,待过了一处山口,便见南烨人马转入一片树林之中,隐隐不见踪影。越吉恐有伏兵,便又停住军马与雅丹商议。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