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调包王妃:王爷下堂去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王爷千岁!”守门的将士看到慕容席天,纷纷跪地行礼。

    慕容席天冷漠的目光逐一在将士们的脸上扫过,最终落在羽林军队长的身上:“开门,本王要亲自押解犯人出宫。”

    “这个……”队长犹豫,目光撇向慕容席天身后的轿子。

    这顶轿子正是平日里将平日里犯了大罪的宫女,太监押往提刑司的罪轿。轿子用最坚固的精钢打造,重达两百多斤,需要四八个人才能抬起来。轿子里面除了可容纳一人乘坐,还有一个铁柱,上面有锁链用来锁住犯人。

    不过队长还是不放心,怕里面坐的不是宫女太监,而是夏子洛!

    “你如果担心轿中之人有古怪,可以去查看。”慕容席天提笔在旁边书案上的登记册上记录自己离宫的时间,神色如常似乎并不在意被查。

    队长想了想,就凑上去掀开了轿帘。

    里面,坐着一个头发零散开的宫女。宫女身上的衣服多出破损,破口处沾染斑驳血迹,像是先受了审讯,上了刑。

    只是有些看不清她的模样。

    队长急忙喊人拿来灯笼,提近了照亮轿内。这下看得清楚了,是一个面容清瘦的宫女。她的脸上也沾染着早已凝固的血迹,脏兮兮看不清原本的模样,但是唇角旁边的一颗美人痣十分明显。还有她脖子上戴着的玉佩,也清楚透露着她的身份。

    他认得这个宫女,是皇后身边的宫女桓碧。

    再然后队长就看了一眼小太监,这个小太监也是他认得的,正是平日里主要负责押解犯人去提刑司的小桂子。

    “确认完毕,可以放行了。”队长抬了抬手臂,示意开启宫门。

    立即有人去开城门,也有人将慕容席天来时乘坐的马车牵过来,车夫正坐在车头的位置,拉着缰绳。

    慕容席天看了队长一眼,冷冷开口:“除夕夜,小心烟火。还要提防宵小,这种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很适合杀人放火。”

    话落,他一甩袖子,身如脱兔一般翩然跳上马车。

    “王爷!”队长上前一步立在马车旁,“要不要派几个侍卫,一路保护王爷?”

    “也好,你随意找四个人吧。”慕容席天并不反对。

    队长面露喜色,当即挑选了四个武功高强,同时也非常机灵的心腹跟随其后。

    这时宫门开启了,马车和轿子同时朝宫外走去。

    除夕夜的京城比平日热闹,因为要守岁家家户户依旧灯火通明,一家人围在火炉前说说笑笑等待黎明。

    街道上却和往日一样冷清,半个人影都没有。

    慕容席天一行人出了宫门, 直接奔往城东头的提刑司。路上,并没有任何异样,安全抵达目的地。

    队长派来的人一路跟在罪轿后面,看着提刑司的人将宫女收押入监,这才离开。

    随行的小太监按例要和提刑司的人到正堂里,签字立据,写明押解来的犯人姓甚名谁,犯了何罪等等。然后提刑司的人看过后确认无误,盖了官印才算正式接收了此犯。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