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调包王妃:王爷下堂去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他们的姿态就像是翘起尾巴的孔雀,猖狂不可一世。

    “本相恭贺太后大寿,特做寿联一副。上联:圣母寿比南山,下联:神子万寿无疆,横批:千秋万载。”夏青天说的是喜笑颜开,可嘴角却高高翘起半边,笑得高深莫测。

    夏子言在一旁附和:“本将军也祝贺太后福寿无疆。”

    他二人这一番恭贺话说下来,原本一些虚与委蛇的官员彻底失了笑脸,整个大殿陷入死一样的沉寂。

    皇上的面色比刚刚更加苍白起来,只有太后沉得住气,不怒反笑。

    夏子洛疑惑地看着这些人一副惊恐的模样,正想问慕容席天怎么回事,结果回头就看到慕容席天一双喷火的黑瞳。

    呃……他这脸,怎么从明朗的晴天转变成狂风鄹雨了?

    她正好奇的时候,大殿内的诡异气氛忽然变了。

    “夏相爷不愧是三代重臣,果然深知哀家心意。如今陛下尚未立后,又未曾诞有龙子龙女,哀家又怎能不盼着多福多寿,抱了孙子还有重孙呢!夏相爷,哀家就借你吉言,万寿无疆!”太后依旧笑得一脸慈和,犹如菩萨一样富态,和善。

    夏青天也是笑模样,看不出一丝奸诈:“谢太后赞美!”

    看到夏青天笑得一脸和善,夏子洛忽然有种强烈的违和感,头皮直发麻。

    夏青天怎么会洗心革面呢?他这是唱的哪出戏啊?

    夏子洛狐疑着,忽然回想起刚刚太后话中的深意,再联想夏青天的寿联,她猛地顿悟。

    敢情那句句是吉祥话的对联,却是绵里藏针,每一句都狠狠在太后和圣上身上狠狠戳了一刀。

    什么千秋万载,万寿无疆了,根本就是暗讽太后和皇帝活太久,是千年的王八,万年的那啥……

    这个夏青天啊,还真是胆大妄为,猖狂到了极点。

    夏子洛不由得张大了嘴,唏嘘不已。

    “今天既然是太后寿辰,普通同庆,本相就上奏一折,祈求大赦天下!”夏青天突然化身成百姓的代言人,一副呕心沥血的良相模样。

    圣上偷偷看了慕容席天一眼,然后点了点头:“准卿所奏。”

    “那本相这就拟旨,天下大赦。本相代替留在城内无家可归的灾民谢过圣上隆恩浩荡,如今赦令一出,他们也可以回家务农去了。”夏青天兜兜绕绕,转到了正题上。

    慕容雷霆听了眉头微皱,他没想到夏青天谋算的竟是如此。

    京城里只是来了一批灾民而已,并没有触及到夏青天的利益。可为何自去年冬开始,他就紧抓着这些灾民不放?

    这里面,肯定大有文章。

    “夏相爷,大赦天下,又与他们有何关系?他们只是灾民,并不是罪民。”慕容雷霆微微流露出不满之色。

    不料夏青天好像盼着龙颜大怒一般,继续不可一世地呱噪:“如今早已到了务农时节,他们滞留京城,不回家务农,已经是犯了不耕之罪。虽不是死罪,但已经是罪民之身。”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