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调包王妃:王爷下堂去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可万万没想到,他不但记得,还真的说到做到,履行承诺。

    “啊,我想起来了。那会儿我说喜欢开在田野上自由的花,你说有来着,莫非就是你刚刚带我去的地方?”夏子洛忽然瞪大眼睛。

    “还以为你忘了呢。”淡淡的暖意在慕容席天的唇畔荡开,“见识到自由奔放的花朵,接下来我们去看看名贵的。据说明天能看到稀有的极品牡丹‘青龙卧墨池’。”

    “再少见不也只是牡丹,难不成还能变成睡莲啊?”夏子洛不觉得名贵的花就哪里好了,比起来她还是喜欢今天他带给自己的惊喜。

    那在大自然中开放的花海,才是她的最爱。

    “小笨蛋。”慕容席天宠溺地刮了一下她的鼻尖。

    然后他凑过来,在她眉头还没蹙起之前停下,刚好和她并肩而坐:“‘青龙卧墨池’因花色黑紫发亮,青绿色的花心狭长、翻卷好似青龙而闻名,关于这个还有个传说呢!”

    传说?神话故事吗?

    夏子洛就如慕容席天所预料的一样,两眼闪着灿烂的光:“真的?快说说。”

    还真是少女心思,就喜欢这种带有神话色彩的故事!

    慕容席天趁机拉近两人的关系,手悄悄抓住她的:“相传这世间是有龙王的,也有花神,还有一位威严尊贵的西王母娘娘。这位西王母的家就在昆仑山的瑶池,镇守瑶池的是一条小青龙,作为东海龙王的十八代玄孙,这位小青龙可是十分贪玩。”

    “哦,我知道了,他肯定趁着西王母不在偷溜出来。至于去了哪里,肯定是洛阳,因为洛阳牡丹甲天下!”夏子洛虽然没听说过这个故事,但是大多传说总有着差不多一个套路,猜也猜得到。

    “笨蛋,是曹州牡丹甲天下!”慕容席天说笑间大胆地和她十指相扣。

    曹州,那是哪里?

    夏子洛搜肠刮肚想了好久,才想起来,曹州在21世纪是山东的菏泽。原来如此,菏泽是牡丹的故乡,洛阳的牡丹也是从这里移植过去的。

    “称谓不同罢了,我看的杂书上就上这样说的。”夏子洛心虚地笑,倒是没有察觉到自己的小手已经被慕容席天牢牢握住。

    “有机会我一定要看看你说的杂书,不过现在还是继续我们的故事。”慕容席天眼睛里闪过一道异样的光芒,随后继续讲道,“小青龙偷偷来到曹州,结果发现曹州大旱,所有的牡丹花都要死了。原来这里的龙王喜爱牡丹,却因移植到海龙宫的牡丹久不开花而迁怒人间,三年大旱。所有的牡丹都要死了,这个时候小青龙看到一棵百年红牡丹,因为心生怜爱便去偷了瑶池里的水,下了一场救命的雨。一时间,曹州所有的牡丹获救,而红牡丹却在雨中化成红衣少女,和小青龙成就了一段姻缘……”

    “不用说,那个该死的西王母,肯定又要干棒打鸳鸯的事情。”夏子洛想到自己看的三圣母、二郎救母的故事,西王母都是那个人人喊打的讨厌角色。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