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流浪郡主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棕马在村子入口处一家挂着酒招旗的铺子前停下,铺子的门缝里透出几缕灯光。曹永刚跳下马,正要扶苏小云下马,铺子侧边一道小门“吱呀”一声,从里面走出来一个男子,对曹永说道:“大哥,您和柳兄玩得开心吗?”

    说话的这个男子正是曹永的二弟曹兴,在越州城的官衙里作文书,今年十八岁,与柳思进同庚。曹兴正要笑着过来相迎,冷不防看见哥哥的马上坐着一个陌生女子,不禁一愣,又看见后面跟过来的柳思进的白马上也坐着一个女子,月光灯影下,玉容花貌,恍若仙女下凡,一下呆住了。

    “二弟,是你,什么时候回来的?”曹永见弟弟从越州城回来,又惊又喜,快步走到曹兴的身旁,在他肩上拍了两下,“快有一个月没有看见你了,好像长胖了些。咦!怎么嘴里有酒气?你一个人在里面喝酒?是三妹给你的钥匙?”

    “哦,刚回来,听三妹说您带柳兄去丰山游览去了,有没有陪他到通明寺里拜菩萨许心愿?”曹兴答话时,有些心不在焉,又多看了几眼坐在柳思进前面的赵莹莹。

    “拜过菩萨了,柳弟还抽了签”见兄弟的一双眼睛总是往自己身后瞄,曹永尴尬地笑了笑,忙说:“这位是苏姑娘,后面那位是......”曹永见兄弟似听非听,又朝他肩膀上了拍了一下,“你吃晚饭没有?”

    “我......还没有吃,廉岱在里面帮着煮肉。”曹兴摇摇头,又眨了眨眼睛。

    “廉岱在里面的?正好,免得一会儿又叫人跑到村尾去叫他过来帮手,我先进去告诉他多做些饭菜,我和柳弟都还没有吃晚饭呢!你先帮我把苏姑娘扶下马来!”说着,将缰绳交给他,自己快步走进铺子小门。

    小云见曹兴傻傻地看了自己一眼,依旧站着一动不动,不得已,自己从马背上爬下来,转身走到柳思进的马旁,来到莹莹的身旁,就要伸手去扶她。

    “马槽在铺子后面那幢瓦房里面的,小姐腿脚不便,等一会儿再让小姐下马!”柳思进用手指了一下,也跟着翻下马,将马缰绳交给小云,笑着走到曹兴的面前,“曹弟上次回来,呆不上两天就又忙着回城去。这次回来,打算住多久?”

    “这次还好,司马大人已经同意我的假期了,可以多住上三四天。柳兄您一年四季难得到家兄这里来。这次我一定好好陪陪您,到四处多逛逛。”曹兴说话时,忍不住又偷偷拿眼睃赵莹莹。

    柳思进见曹兴眼神飘忽,猛然想起他尚未娶亲,思道:“不如告诉他实情,免得他有别的想法。”于是直截了当地告诉说:“曹弟有所不知,这位赵小姐在山上不小心把腿摔伤了,暂时回不了家。我见天色已晚,她两位姑娘留在山上多有不便,于是和你哥哥商量着,先带她二人到村子里来,与三妹挤着住上一晚,明天一早再去找郎中来帮她看一看,伤好了她二人就要返回家去的!”又走近前,掩嘴小声说道:“你哥哥在庙里刚陪我拜了菩萨、抽了签,不想走出寺庙就遇见她,你说这事儿是不是有些巧合?”

    “啊?哦,原来是这样,是这样的啊?”曹兴先是一愣,马上明白过来,忙点点头,笑着说:“三妹在后面屋里的。柳兄,不如领她们二人进去后。咱们再慢慢叙谈!”见柳思进点头同意了,便牵着哥哥的棕马,先朝铺子后面的那幢青砖大瓦房走去。

    柳思进转身走到小云身旁,从她手里接过马缰绳,对莹莹小声说道:“小姐,曹兄的三妹叫曹娟,为人热情好客,她屋里还有一个老妈子,叫刘妈,对人也是十分和蔼的。你先去她屋里坐着休息一会儿。等饭菜好了,我会让刘妈送到屋子里去的。”

    “但凭公子安排!”莹莹见柳公子对自己的关怀无微不至,心里又是一阵感动。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