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流浪郡主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刘七帮思进把茶水斟满后,放下茶壶,双手将茶杯递到他的面前,谦卑地说道:“客官明日要赶路,在下就不必在此久坐,以免打扰您卧榻休息!”

    “现在才一更,离就寝还早着呢。刘七哥你先把话说完,不要慌着离开。坐下再聊一会儿”思进用手指了一下凳子,见刘七坐下后,笑着问道:“那天夜里,你跑掉没有?”

    刘七见思进依然乐意倾听自己过去离奇的经历,失落的心情又变得有些激动,伸手将茶壶拿到自己面前,一边给自己斟茶,一边说道:“那天夜里,要是我和沈灵两个人都被抓住,都没有跑掉就好了。偏偏沈灵逃脱了,而我却被抓住了。这下捅了马蜂窝,麻烦可真的来了。”刘七放下茶壶,端起茶杯,仰着脖子将茶水一饮而尽。

    思进见刘七又停顿不言,以为他又在故意卖弄关子,于是微微一笑,“沈灵能逃脱,多半是因为你的缘故,而你又被抓住了,估计卢廷等人对你没有好脸色?”

    “岂止是没有好脸色,被抓住后简直就当死囚犯一样对待了,棍棒相加是少不了的!”刘七搁下茶杯,用右手衣袖把嘴唇边粘着的茶水滴揩干,继续说道:“我摔到在石阶下,惊动了那两个看守我们的王府武士。沈灵听见叫喊声,回头看了我一眼,然后往后走了两步,我以为他要过来扶我,哪知他突然回转头面对着围墙,朝前窜了一个箭步,身子往上一纵,两手攀住围墙,在墙顶上翻了一个跟头,就再也不见了他踪影。那两名看守武士的吆喝声,很快引来了住在魏家大院的另外十几名武士。我当时就被他们抓住,得知沈灵跑掉后,那些人慌忙取下走廊上灯火还未熄灭的灯笼,赶紧打开大门跟着追了出去,我依然被那两个看守武士押回小屋,还被他们用绳索捆上了手脚。当时他们没有动手打我,只是问了我几句话,就把门、窗关上了。我听见他们二人在门外窃窃私议,一个武士说道:‘今天晚上没有月亮,姓沈的又会武功,茫茫黑夜里,不容易发现他逃跑的行踪。我有些担心,只怕抓他不回来。’另外一人又说:‘沈灵七天前跑到王府里的藏,咱们好不容易才把他抓住,王爷还亲自审问了他的。如今人跑了,他先前得到的那本书也一直没有搜寻到。咱们来这里已经有四天了,小王爷的影儿都没有寻着,如今连沈灵也跑了,这几件事加再一起,王爷知道后一定会大发雷霆。他要是怪罪下来,别说我们,就连卢管家也会吃不了兜着走。’”

    思进一听到端王府里的藏书阁,立即想到陶继兴赠送给自己的那本《云笈精要》的下卷,于是赶紧打断问道:“他们交谈议论的时候,有没有说那本书叫什么名字?”

    刘七略一迟疑,闭上眼想了想,然后睁开眼说道:“他们说出了那本书的名字,但我记不清了,依稀记得他们说是两卷“经书’”

    “经书,两卷?”思进有些有些不相信。

    “他们没有直接说是经书,但我记得他们在说书名的时候,带了一个‘经’字,估计是练武的经典书籍之类的。”

    “那沈灵跑到王府里偷书是怎么回事?这么看来,他先前对你说的并不完全是实情!”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