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流浪郡主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如果把长凳竖起来呢,你觉得够得着不?我的意思是,先用一根长绳索把凳子绑起来,出去的时候也好把凳子吊着放到那一边去!”莹莹说话时,双手捏着从地上拔扯出来的一把杂草,两眼始终警惕地扫视着院子内的动静。www.pinwenba.com品★文★吧

    叶儿房间的门依然关闭着,游廊上时不时传来鸟雀清脆的鸣叫声,翠寒院一如既往的清幽。

    “可能够得着,只是井亭那边的围墙和这里的不一样,不知围墙外面有无沟渠?”丫丫说完后,将长凳子从墙壁下面移开几步,免得被有可能突然从房间中走出的叶儿看见。

    见丫丫要伸手去拂凳子上粘有的鞋泥印,莹莹低低地说道:“不要弄干净了,再撒些泥土上去,把鞋印去掉,就把凳子放到屋檐廊下。一会儿叶儿姐出屋时,你就装作很随意地告诉她,说拔除墙上的藤葛时把凳子弄得很脏,要拿到井亭边去洗,她上午看见你在这里除草,你也告诉了她害怕花草茂盛后会藏蛇,半夜上茅厕很害怕,她是支持你的想法的,见你拿凳子出去洗,必定不会诧异!”

    丫丫笑道:“莹莹姐,你想得好周到,等到夜晚她看见你留给她的书信时,再联想到凳子的事,必定明白过来是怎么一回事,这就是你对我说的暗示?我怎么就差点儿忘记了,凳子应该越脏才是!”

    “嘘!现在不说这事儿!”莹莹两眼又朝叶儿的房门瞄了一眼,微风中,屋门在轻轻晃动。

    丫丫躬身从花根下面的泥土抓了一撮半湿的泥土,在凳子上胡乱涂抹了几下。

    莹莹轻声说道:“你把凳子端到廊下,我先回屋去了,要是叶儿姐看见我站在这里和你叽叽咕咕的,只怕暗示不成了,她会直接起疑心的!”

    莹莹说完后,将手中捏着的一把杂草扔到一边,转身从墙下离去,径直返回屋子,在门前的木桶里洗了双手,然后回到屋子里静坐,心里思索着夜晚逃走时可能遇见的每一个细节。

    不多时,莹莹听见丫丫和叶儿在屋外说话的声音,过了片刻,屋外又变得静悄悄的。

    莹莹知道,叶儿一定是送丫丫出院门外去了。想到叶儿今天还在假装身体不舒服,一直不敢正视自己一眼,莹莹心里不知不觉地又放松起来,毋须多虑,今天夜晚必定还是由丫丫陪自己,这是叶儿的意思,更是自己和丫丫求之不得的大好机会。

    如果运气不是太糟糕的话,明天我就完全有可能见到公子和小云了,这些天来,他们为了找到我不知道受了多少苦?莹莹斜躺在床榻上,两眼看着随风微拂的帘幕,心情也跟着起伏不定,腿脚上的鞭伤终于不影响自己逃跑了,丫丫暗中准备的绳索也已经准备藏好了,要翻墙逃走的围墙也已经观察了许多遍,这几日沁水山庄的守卫不仅松懈下来,也因为换了新总管,夜晚的宫灯也裁剪了许多,这难道不是天意要让自己顺利地逃脱吗?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