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追魂无门录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武警待人进号后,对站在风坪不动的我、问:“为什么你不进去?”

    我反问:“为什么要进去?”

    “进去劳动、干活。”

    “我不用参加劳动。”

    “你是当学习组长的?

    我点了一下头,算是回答。

    武警让我抓紧时间、督促号里完成任务。我只翻了一下眼。武警见我对他爱理不理的样子,就悻悻然然地走了。

    我见武警走了,刚想跳下洗衣台、进号,戴老板出来了。戴老板靠近我后、告诉我,他吃过午饭后、一直在找雪轩、简浩聊天,谈得很投机。在戴老板的沟通、劝说下,简浩已在做事。戴老板说,简浩这个人没有城府、比较率直。简浩是受了徐昌的蛊惑与唆使、才站出来与我较劲的……

    我告诉戴老板,今天晚上、如果简浩没有完成任务,我就拿他做典型、开刀,狠狠打他一顿。

    戴老板骂我又发神经了,简浩这种人不必动手、只要沟通就行了。戴老板向我建议,应该给予眼色的是徐昌、需要提防的是雪轩,雪轩太狡猾。戴老板讲,做人做事要留有余地,不可逼人太紧、太急,掌握分寸……

    我听了一大通,问什么叫分寸?

    戴老板骂道,分寸就是限度、就是恰到好处……

    我对他翻了一下白眼、一下冲下了洗衣台,跑进号里、看书。

    看了一阵,罗教来叫我。将我带到他的办公室后,罗教问我昨天号里的劳动情况。我说还可以,拿了个第二名。

    罗教说,昨天是他交待过何干警的。但他不能天天对何干警与刘干警打招呼,必须要我抓紧督促。

    我就告诉罗教,我也担心完不成整体任务,所以对号里做了调整部署。让号里的四个轮值员每天都帮忙做一点事,以减轻号里生产劳动的压力。

    罗教听了我的报告、很满意,生产安排可以,以后就这样、就行了。罗教说,监管工作秩序就是主要看好死刑犯。别人出一点差错、打打架、什么的都不要紧,盯紧的是死刑犯、千万不能出事,政府是有政策的。罗教告诉我,死刑犯在执行前必须是好好的,这是看守所的重中之重。在看守所要立功,就只有守死刑犯、与检举别人没有向公安或检察机关交待过的案子……

    罗教告知了我很多应该注意的细节、事项,并教了我一些以后到监狱应该防范干警与同犯的招数。谈到快吃晚饭时,才送我进号。

    进号后、戴老板、唐永强与洪太生三个人问我,罗教问了我一些什么事?

    我说了一些、隐瞒了一些。

    吃饭加菜时,一号女监那个带镣铐的死脑壳甜儿、给他的情人死脑壳小罗带了一份回锅肉。号里的人就寻他开心,有的说他有艳福;有的讲他靠女人吃饭。小罗也同大家开玩笑,玩笑越开越没有边际,一直到吃饭、还有人在同他讲。

    我在吃饭、就没有在意。就在刚吃完时,突然听到“哎呀”一声。我一扭头,只见柱子双手死死搂着小罗;小罗用脑袋对着柱子的脑袋猛撞,偶尔还用戴着铁铐的手、敲柱子的头,大喊要柱子松开他,他要找徐昌拼命;而徐昌却双手抱着自己的头、俯卧在铺板上;好在石保上去帮忙,双手死死地拿着小罗的双手、不让他敲柱子;小罗那里肯听,发疯地挣扎身子想向前冲。

    我丢下饭碗、几步走上前去,双手死死地捏住小罗的手,问:“怎么回事?”

    石保气喘吁吁地摇头,表示不知道。

    不知是小罗本身就有那么大力气、还是发疯了,三个人使劲地抓着他、但他还能摆动身子,没有吃完的饭菜、被他双脚踩了个一团糟,还踩破了两个塑料碗。

    我喊围上来的人闪开,让柱子抱起小罗、三个人将小罗抬到后面去。小罗一边挣扎、一边像杀猪似地叫。一下子、武警来了,武警一来、看了看后,问要不要吹警哨、让干警来?

    我连忙说不用,我们能应付。说着、我伸出一只手捂着小罗的嘴巴。小罗张口就咬。

    楼上武警讲,干脆将他放倒在地上,用脚压。死脑壳一发疯、力气特大。

    我还没有动,柱子一下就将小罗放翻了。放翻后的小罗双脚猛地往铺板上蹬。我连忙示意柱子用手压住小罗的双脚。柱子用力一按、没有按住,就改用脚。我与石保抓住小罗的手,柱子与赶过来帮忙的戴老板两人按住小罗的脚。四个人死死压住小罗。

    小罗挣扎了好一阵,一直到没有力气了、才停下。我们四个人也才松了一口气,但还不敢松手。小罗因刚才发疯、用力太猛,胸口猛地匆促地起伏着,一身是汗。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