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神医庶女:杀手弃妃毒逆天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世事无常。他们不在更好,我还懒得烦。”她再次望着天际的明月。就像她自己一样,从来没想过,有一天灵魂会穿越到千年前的古代。

    小顺子看向天上的那个大月饼,“小姐,您说,为何月儿会有阴晴圆缺呢?”

    “那你认为我们所生存的大地,是什么形状的?”

    “当然是天圆地方了。”

    她目光清然若水,“其实,天不是圆的,地也不是方的。我们所生存的大地,有山、有水、有河流、有海洋,整体是分布在一个特别巨大的球形上,简单地称它为——地球。月亮也是一颗硕大无比的球形,它既不发光,也不发热。在黑暗的宇宙空间里,月亮是围绕地球运行的一颗卫星,靠反射太阳的光芒,我们才能看到它。”

    小顺子嘴巴张成了个大大的‘o’形,“小姐,您在说什么?”

    “月亮确切来说叫月球。月球与地球、太阳本身有自身的轨迹,随着相对位置的变化,在不同日期里月亮呈现出不同的形状,这就是月相的周期变化。”

    “小姐,好复杂,小的一个字也听不懂……”小顺子苦恼地挠着脑袋,比听天书还深奥啊。

    “说简单点,地球在太阳和月球之间,位置不同,遮挡的太阳光线不同,我们就看到月亮有圆有缺了。”

    “还是不懂……”小顺子清秀的脸皱成了个苦瓜。

    在现代,这些是小学生都懂的。古人挤破脑袋也不会明白。凤惊云微微一笑,“人攀明月不可得,月行却与人相随。很多事情,不需要明白。”

    小顺子猛点头,“小姐说的是,还是不明白的好。要是别人跟小的说什么大地是圆的,小的一定认为那个人疯了,可是小姐您说的,小的打骨子里头相信。只是小姐,您如何知道大地是圆的,莫非您走到过尽头?”

    她淡然摇首,不再回答。倏然,她目光望到那斜倚在屋檐下的黑影,瞳孔一缩。他什么时候出现的?

    那是道颀长的黑影,正好隐在了屋宇的阴影下,从她的角度,看不清相貌,咋一看,赫然以为是暗夜里的幽冥鬼魅。

    血色的红瞳像是悬浮在半空,光芒森森,诡异地散发着无形的寒意,残酷得似会吞噬活人,却又偏偏带着一种妖异的美感,蛊惑人心。

    邪魅的黑影上那只血瞳恐怖得慑人,似与黑暗融为了一体,连她都不由得心跳漏了一拍。

    小顺子朝主子的方向看过去,什么都没看到,只觉得一阵阴风掠过,他还来不及反应,整个人飞出了老远撞到墙上,直接晕了过去。

    眨眼的瞬间,屋檐下的暗影已然凭空出现在了凤惊云跟前,血色的眸子定定地注视着她。

    眉不画而黛,唇不点而朱。一袭轻纱白裳衬得身姿窈窕玲珑,又格外清逸动人。

    幽幽的月光下,凉风吹拂着她的秀发,她的双瞳明亮灿若子夜星辰,就像月下的精灵,只是偷着出来玩儿的,随时会消失在人间。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