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萌娘武侠世界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第 816 章 上,必须要根据情况来判断,不能盲目听从在大后方的皇上发出的指示。但绝不是叫领军的大将可以不听皇上的号令,可以自把自为,拥兵自重。”

    柳随风还想说什么,李岩却一把拉住她,将她拖到旁边的角落里,低声道:“莫说了,没有什么话是能劝服得了他的,如果他这么轻易就被劝得改变了主意,他还是岳飞么?你若劝得过多,反而惹他怀疑,一旦提防着了我们,就不好绑架了。”

    柳随风本就是聪明多智之人,李岩这么一说,她立即明白过来,点头道:“有理,那就不说了吧。不过……他就算不提防着咱们,也很难绑架得下手啊……你看燕狂徒都不敢沾他一根手指,我……我也不想对他出手,这可怎么办?”

    李岩道:“放心,我和你们不一样,我不是盲目崇拜偶像的人,就算他是岳飞,我也下得了手,但是……他的武功看起来不弱的样子,我正面出击不一定有胜算,还是得找机会偷袭才行。”李岩是通过岳云的武功来判断的,岳云有十大神魔级的武功,那岳飞的武功就必定比岳云还高,搞不好就是个校长级,李岩如果正面出击,说不定敌不过他,就算能打得过他吧,一旦惊动了岳家军,外面几个盾阵围过来,他也别想把岳飞绑走,他可不是燕狂徒,可以推开盾墙如入无人之境。

    “总之,从长计议,慢慢找机会。”

    柳随风重回岳飞面前,抱了抱拳道:“我刚才多嘴了,岳元帅请匆怪罪。”

    岳飞叹道:“我哪会怪你……唉……”

    当下双方也没话题可聊了,岳飞派人安排好李岩、柳随风、萧秋水三人的帐篷,让他们先休息消除旅途的疲劳,他本人则带着岳云,回到自己休息用的营帐里。

    刚一进营帐,岳云就道:“奶奶的信……”

    岳飞苦笑道:“唉,母亲大人又在恶搞了。”

    岳云道:“这个嘛……孩儿觉得……奶奶也是为了您好,不算……不算太恶搞吧?”

    岳飞大汗道:“这还不算恶搞?人家李少侠千里迢迢来助我们抗金,她居然在打那种鬼主意。”

    岳云道:“咳,我觉得奶奶的考虑也不是没道理的,总之……您还是考虑一下吧。”

    “我考虑?我考虑个头啊!”岳飞从怀中拿出揉成一团的信,双手一合,再松开时,那封信已经化为了片片碎纸,原来是被他以内力震碎了,他认真地道:“你要考虑就自己考虑吧……”

    --------------

    夜色如墨,天空中挂着一轮圆月,然而惨淡的云雾被风推着,从旁边伸出魔爪,将漂亮的月亮撕得支离破碎,天地间一片寂静,只余下鸟叫虫鸣之声。

    十万岳家军的军营,入夜之后居然安静得落针可闻,由此可见岳家军的治军之严,实为大宋军队的楷模。

    李岩从帐篷的小窗看出去,虽然看到一队队打着火把的巡逻队在军营里到处走动,却听不到他们走动时发出很响亮的声音,只有很轻微的沙沙声,若非他功力深厚,连这沙沙声也会被风声所掩盖。

    要如何绑走岳飞呢?

    李岩不禁沉思起来:趁他不备,从背后一指点倒,然后背起来就跑,用最快的速度逃出兵营?这招似乎不太靠谱,因为岳家军训练有素,他只怕还没逃出去,就被盾阵给困住了。

    骗他说营外有金国的斥候,然后让她跟自己一起出营去抓斥候,在军营外出奇不意点倒他,然后背起来就跑,这样就不会被盾阵围上了……但是,他会这么傻逼地被骗出去么?他又不是萧秋水!

    李岩左思右想,不知道想了多少办法,但都被自己一一否定了。

    “算了,睡觉吧!”李岩脱下外衣外裤,只穿了条牛犊短裤,爬上了行军小床,仰躺在床上,正要闭目休息,突然……他感觉到帐篷的门帘被风吹开了,一股劲风从门口卷入。

    有人想暗算我?李岩不敢多想,双手在床上一撑,身子猛地跃起。

    ps:

    感谢、我心微蓝、中二最萌、想要的没有、不吃鱼的熊10086打赏100起点币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