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异能人的前世今生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第三卷

    前言: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引灵老人:在第二卷奇梦中,梦灵梦中的须发皆白的老仙人,告诉梦灵她本是天界的一株水仙花,因恋慕人间的生活,自愿投入轮回,经历人间百态,修炼灵性生命,以提升人类意识、唤醒众生为使命。

    此刻,天力与引灵老人坐在天界的芳华园中,天力目不转睛地盯着身边的一株水仙花,只见这株水仙花,共有三枝,一枝上面开了一朵黄色的娇嫩的花朵,一枝含苞待放,还有一枝长势喜人,既无花,也无苞。天力笑了笑说,“待第三枝也开花了,梦灵的轮回也就该结束了,我们就可以长相厮守在这园中了。”

    引灵老人说,“是呀,木莲,到那时候,你在凡间的任务也就结束了。你也该回归真身了。”引灵老人指了指在水仙花附近的那棵高大的木莲。

    “看样子,梦灵对自已咨询师的身份还是挺满意的,每天忙得不亦乐乎,每渡一个人,她的灵力便增长一分,等她渡满一百人,也便是她修成正果的时候了。”引灵老人一边说,一边抬手向凡间一指,正看见梦灵在灵心家园中在为一位因欠债百万而欲自杀的一位30多岁的男子在做心理疏导。这位男子尚有50年的阳寿,父母健在,孩子尚小,他如果自杀成功,那他的罪孽可就重了。这位男子正是梦灵的第96位求助者。

    天力问道:“老人家,我下一步是否该对梦灵指明方向,让她明白自己现在处于隐灵阶段,达到空灵阶段时,她就可以达到无形无相之身,让她明白,无形无相才是最高境界,意味着她可以有任何形相呢。”

    引灵老人摇摇头说,“不可,不可,如若你提前告知她,会前功尽弃的,这一切都须得她自己去亲历。”

    “那我下一步该如何助她呢?”天力仰头问老人。

    “梦灵今世在人间,命中注定有一劫,你助她渡过这一劫,你们俩便都可以功德圆满,重返芳华园了。她若不找你,你不必主动去帮她”引灵老人说罢,身形便消失不见了。

    原来,梦灵今世在凡间修炼有三个层次,第一层次是24岁前,尚未开悟阶段,凡人凡体,蒙昧无知,饱受凡人诸般身心痛苦,属于睡灵阶段。24岁经历了附体事件之后,开启了对自己人生的探索之旅,在世间经历为人妻,为人母,为人媳,为教师,为商人,为心理咨询师,为美容顾问等各种自然角色和社会角色,在各种角色中修炼灵性和灵力,为隐灵阶段。成功经历各种角色身份之后,须要去除这些身份认同,了悟自己无形无相的本质和实相,那也便是达到了第三个阶段,是为空灵阶段。如能顺利达到空灵阶段,则世间一切劫难都自会去除。

    王阳明,本名王守仁,中国明代最著名的哲学家、教育家、军事家、文学家。字伯安,浙江余姚人。自号阳明子,世称阳明先生。陆王心学之集大成者,非但精通儒家、佛家、道家,而且能够统军征战,是中国历史上罕见的全能大儒。封“先儒”,奉祀孔庙东庑第58位。是为真三不朽。

    王阳明有一句哲言“此心不动,随机而动”。心是空的,此时此刻没有欲念,而你的心一动,我会知道,我会理解,而同时我会洞察到其中的一切虚妄,于是我可以对此作出行动。

    王阳明心学的特点是他的“良知说”。他认为,人心之灵明就是良知,良知即是天理,故不可在良知之外求天理。良知是造化的“精录”,“生天生地,成鬼成帝,皆从此生,真是与物无对”。天地万物皆从良知中产生。没有我的良知,便没有天地万物,但良知为人心之所固有。他又说,良知是“天渊”,是天地万物发育流行的根源,因此,良知又称为“太虚”。天地万物在太虚中发育流行,就是在良知中发育流行,而不在良知之外。

    从表面上看,王阳明作出的最大贡献是平定了宁王的反叛。宁王准备了10年之久,而且收买了朝廷中几乎所有重臣,同时当时的皇帝朱厚照也只想玩耍而不理朝政,所以当宁王反叛时,形势非常严峻,但王阳明硬是在一开始没有一兵一卒的情形下最后只用了三十余天就击败并活捉了宁王。

    不过,王阳明最严峻的考验却是在平叛后。当时,朝中头号权奸江彬有意为难王阳明,用种种方式为难他,其中一个考验是,江彬派爪牙张忠领一支京军去王阳明的属地江西南昌,百般找事,并每天都派人到王阳明家门口,一刻不停地辱骂王阳明,试图激怒王阳明。

    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王阳明是当时的第一号功臣,刚立下不世奇功,不仅没有得到奖赏和鼓励,反而被百般刁难,换做其他人,可能早就心灰意冷,被这种敌意给击中了。

    但王阳明却没有认同这种敌意,而是化解了这种刁难。对于这支京军,他不仅不计较,反而善待他们,病了给药,死了给棺材,也从来不歧视他们,本地人吃什么,就给他们吃什么。最后,王阳明化解了他们的敌意,这支京军拒绝继续受张忠的支使。他们心中对王阳明再也没有敌意。就像一条猛犬,主人支使它去咬人,但被攻击的对象却浑然没有一点敌意,结果这条猛犬也没了敌意,没有了敌意,攻击性行为也就无从发起了。

    在第三卷中,为了更便于叙述,也为了使梦灵的角色更完备,将采用第三人称的方式来叙述。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