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神仙门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南澳岛沐浴在晚风和海涛声中,北庄在南澳岛北部,北庄不比南澳小镇,此时也已经熄灭了灯火。

    整个北庄只有一处还有烛火,两支红蜡烛后面是慈怀善目的妈祖神像。蜡烛和妈祖神像之间,放着一盘红红的、甜甜的糯米糕。

    丐爷爷关上庙门,伸了个懒腰。他蹒跚脚步,准备返屋睡觉。

    就在这时,天上却刮起了一阵大风的呼啸,冷风窜入妈祖庙的大院,窜到妈祖神像前。

    丐爷爷一醒,喝道:“西山神,你又来偷妈祖的贡品?!”[]神仙门5

    冷风吹得蜡烛摇晃不定,只差一点就要熄灭。当冷风停止时,庙里多了两个人:一个魁梧的赤身汉子,手提一把闪亮的大斧,另一只手拎的却是一个人。

    丐爷爷认出刘三,失笑道:“你小子还是没劝住山神呀,呵呵。”

    刘三在山神手里挣扎,哭丧着脸说道:“他还是要来吃红糯米糕!”

    山神却冷哼一声,手里一松,刘三摔趴在地上,哎哟哎哟叫唤。山神说道:“我就要吃糯米糕,反正妈祖也没空来这里,贡品不吃白不吃。”

    丐爷爷瞪大眼睛,怒道:“但这是供奉妈祖的米糕,你不能动。我的职责就是看护妈祖庙,当然不许你偷吃妈祖的贡品!”

    山神哈哈大笑,说道:“你还真负责任,不过是一个谪居南澳岛的落难小仙,还遵守那么多规矩干什么!”

    丐爷爷怒道:“妈祖是同情我们的,你难道连她的贡品也要吃,你对得起妈祖么?!”

    山神也怒道:“我谪居南澳数十年,没吃过几顿好食,吃点米糕又算什么?!丐老头少罗嗦,我今天是吃定糯米糕了!”

    说罢,山神大步冲向祭祀台。

    却只是眨眼间,他的面前已经横上一根绿竹竿。碧绿的竹竿,正是丐爷爷的打狗棍。

    “你过得我的打狗棍再说!”丐爷爷白眉倒竖起来。

    山神挥起岗巨斧,吼道:“我的斧头已经很久没有用了,今天就砍断你的小竹棍!看你还敢阻挡我西山神吃糯米糕!”

    一道银光划过,山神手里的巨斧甩出一道白光,直劈丐爷爷。他哪里是大砍打狗棍,分明是要把丐爷爷当柴来砍!

    丐爷爷手腕一翻,冷喝道:“缠龙手!”碧绿的打狗棍在夜空里晃动一片磷光,似攻非攻,似守非守,连打带缠,居然一点巨斧劈来的白光,轻轻绕转,将白光缠在打狗棍上!

    山神巨斧又是一『荡』,再次『射』出裂电攻击。打狗棍却一抖,缠住的那道白光立刻弹飞回去,击中巨斧的二次攻击!

    啪!

    只在地面二尺空中炸开一道闪电,二仙的攻击光竟炸裂了大地,宛如老树盘根般的裂缝!

    丐爷爷急道:“不要打坏妈祖庙,我们出去较量!”

    山神嚎叫道:“走就走,这里还真是碍手碍脚!”[]神仙门5

    二人也不理会刘三,化作两道白光,朝海滩那边飞去。

    刘三『摸』『摸』额头的王字,却不知道何时已经消失,想来是山神揭去,才能带他到北庄来。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