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异界之召唤天书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幽州的大雪不断的飘落而下,一具具尸体被不断的收集了起来,年羹尧浑身是血的看着四周淡薄的流民不断的将神武军将士的遗体放在一起。这些士兵尸体都已经被冻得僵硬了,滚热的鲜血已经化成冰块了。天气异常的寒冷,可是众士兵都是默默的清理着自己的伤口。这场大战让年羹尧的五千精兵阵亡超过了四千人,余下的也都是各个带伤,如果不是这些流民突然加入了战场拖住了神教军的一部分兵力,现在的年羹尧部已经全军覆没了,就这样他们突然加入了战场也是死亡超过了一万人,而且剩下的流民也都是各个带伤。鳌拜带着三万精兵前来支援,如果在来的迟一点的话恐怕就只有收尸的机会了。

    “年将军,末将来迟一步还请将军赎罪。”鳌拜脸『色』十分难看的走到了年羹尧的面前,整个幽州都差不多已经被他打下来了,几乎整个幽州都分散着他的斥候,就是这样的严防死守还是被方宝钻了空子,让方宝带着手下的军队钻入了自己的后方。鳌拜知道这些粮草是整个幽州的救命的粮草,如果这批粮草丢失了,整个幽州就要陷于万劫不复之地了。这也是为什么鳌拜一看到自己斥候的尸体立刻带着麾下的精锐士兵赶来了,还好赶到战场还算是及时,虽然护送粮草的军队几乎全部阵亡,可是粮草毕竟还是保住了。

    “鳌将军,幽州地境那么大,你的兵力有限能够维护整个幽州境地的安全。你已经足够用心了。只是这些兄弟跟着我南征北战多年。如今都阵亡在了这里。也算是完成了他们跟着走入军伍时期的誓言。”年羹尧看着自己的五千亲卫如今大都也都变成了一具具尸体,顿时一阵热泪从眼睛里流了出来,这些人跟着年羹尧南征北战,在雍州的大地和西凉军,童家军血战连连,都是一路上走了过来,没想到今天竟然战死在了这里。

    “年将军,走上了这条路我们就已经准备好了。战死沙场也是我等的宿命。”鳌拜站在一旁看着地上的尸体也是一脸的悲哀,这些士兵身上是伤口都超过了四五刀。这些士兵都是真正的悍勇的士兵,这些士兵才是最优秀的士兵,只是如今他们都变成了一具具冰冷的尸体,这些尸体如今都已经冻僵了,如今他们能做的就是把这些士兵都好好的埋在了一起,将他们的牌位送回到忠烈祠内好好的供奉着,表彰着他们的功绩。

    “这些粮草没事就好,我最担心的就是这些粮草的问题。如今粮草没有劫持我的这些兄弟死的也是死得其所,鳌将军。我们现在还是赶紧这些粮草押送到幽州城吧,多拖延一天幽州就要有无数的百姓死在这冬天了。还是赶紧把粮草运回去吧,你给我留下五千精兵,我收拾一下我兄弟的遗体。”年羹尧的脸『色』十分的悲伤,手下的兄弟一下阵亡的差不多了,也等于抽去了年羹尧的最后的一根主心骨。

    “将军,你看是不是分我们一些粮草,我们已经好几天没有吃饭了,而且我手下的兄弟们衣着单薄,在这样的天气里,就算是不被饿死也不会被冻死的。”那名女子脸『色』到现在还是苍白的,她是第一次杀人,但是他的心中却是没有丝毫的愧疚,毕竟这是为了他们的生存而奋斗的,如果他们不战斗的话死的就是他们,在饿死冻死和战死之间,她宁愿选择这种更加痛快的死法,战死。

    年羹尧和鳌拜两人看着满地的尸体以及正在忙碌的众人,眼神之中闪过了一丝的怜悯,如果不是这些人最后的拼死搏杀年羹尧的军队现在一个都不剩了。年羹尧看了一眼那名女子道:“在下年羹尧,敢问姑娘尊姓大名?”

    “我叫苏怡,将军,你看是不是给我留下一个粮草和过冬的衣物?否则我们这数万百姓全都要饿死,而且我们的营地还有很多『妇』孺和老人,将军你看?”苏怡满脸尴尬的看着年羹尧说道,毕竟守住粮草最大的功劳是这些神武军,而且从年羹尧和鳌拜两人的对话之中她也听出来了这些粮食是军粮,一般情况下军粮是不能够随便分给这些人的。

    “姑娘,你说你们的营地还有人?信任的刺史房玄龄大人不是已经派人传令给各地让所有的百姓都赶到最近的城池去吗?你们为什么还要躲在这荒郊野地里?”年羹尧一脸惊讶的看着苏怡问道,这样的鬼天气里不要说老人和孩童了,就是一个壮年也是受不了的。年羹尧连忙将年虎找了过来,让他留下的足够的粮草和御寒的衣物分发给这些流民。[]异界之召唤天书749

    “将军,在下苏通。”拉住年羹尧的那名汉子也是走了过来,他也是一个悍勇之人,刚刚作战开始的时候只不过是被神教军的那些人吓住了,等到真正投入战场的时候才让自己的恐惧一点一点的消失,他一个人就杀了十个人,不过他的手臂也被神教军的士兵狠狠的砍上了一刀,如今他的手臂就吊在他的脖子上。

    “将军,不是我们不想去,只是这路上到处都是神教军的人,我们根本不敢去啊。”苏怡一脸苍白看着年羹尧说道:“将军,这一路上都是敌人,我们这么多人一旦行走,肯定会被这些神教军的人发现,一旦被他们发现我们连逃跑的机会都没有。他们抓住了我们根本就不会给我们一点活的希望,都是直接把我们做成军粮,与其那样死去,我们宁愿这样被冻死饿死。而且我们躲在这里已经很长时间了,根本就不知道外面什么是什么情况,更不要说刺史的政令了。”

    “这里距离幽州城只有两日的功夫,我会安排五千精锐护送你们前去幽州城。”鳌拜皱着眉头对苏怡说道:“钟琪,我给你五千精锐护送着这些流民和粮草到幽州城去,我倒是想要看看方角长了几个脑袋,现在还敢和我作对。”

    “来人,传令各部,立刻七峰岭汇合,我要让方角活不过这个冬天。”

    “诺!”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