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长生牧云录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平林漠漠烟如织,

    寒山一带伤心碧。

    暝色入高楼,

    楼上有人愁。

    玉阶空伫立,

    宿鸟晚归急。

    何处是归程?

    长亭连短亭。

    很喜欢李太白这《菩萨蛮》,曾经也幻想过,自己将来有一天,也能够如太白那般才高八斗,写出流传千古的诗篇。

    可惜现实却告诉我,这条路太过艰难。

    一个人的才华,也许和看过的书、走过的路、生活的环境,都会有一定关系,但是最重要的,却是与生俱来的那一份灵性。唯独有了这份灵性,再用知识、见识以及经历,去浇灌她,呵护她,或许会有一天,她才会开出最为美丽的花朵。

    李白的诗篇,读起来总是有一种铿锵和豪迈的味道,就算是他在写忧愁和思念,也不会软绵绵地去哄骗你的眼泪,而是在或者平淡、或者激昂的叙述中,散出淡淡的感伤和惆怅。

    那不是柳永的“杨柳岸,晓风残月。”,也不是李后主的“一江春水向东流”,更加不会是徐志摩的“我来了,我走了。”

    甚至不是苏轼的“明月夜,短松冈。”

    那是一种情感的喷薄和释放,一种深入心扉的爱恋和思念,是一种豪放飘逸中所兼有的含蓄和温情,是一种“长相思,摧心肝”的伤痛。

    就如前面所说的,或许是和他的仕途和情感经历有关吧。

    也许,一提到相思,很多人就会想起江南的烟雨蒙蒙,苏堤上的婆娑垂柳,或者断桥上一个少年公子低头沉默着……

    这肯定很美,但是我却更加喜欢另外一种感觉:一位淡泊的剑客,如《长生剑》中的白玉京,或者是一位落魄的骑士,如《翻云覆雨》中的厉若海,这些或者平淡或者惆怅的人,孤身远走天涯,望着苍茫的大漠和远处的孤烟,独自徘徊着……

    可能更多的是马致远《天净沙》中,那种“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的落寞感觉吧。

    自己这种爱好和习惯,应该跟性格有关,比如我更加喜欢辛弃疾和6游的词,而不太喜欢柳永和秦少游的。

    当然,李清照就不用拿出来说了,男人和女人的想法和表达方式,很多时候就是不一样的。

    易安居士清婉的风格,本身就是一种极美。

    哦,扯得有些远了,我只是想说,这部小说的灵感,或者说是书名的灵感,其实就是来自于“寒山一带伤心碧”,我喜欢这种有些清冷感觉、不同于烟雨蒙蒙的忧伤和惆怅。

    所以,我把第一部小说,起名为《伤心碧》。甚至,第一卷的“玉阶秋”,都是脱胎于“玉阶空伫立”。

    不是吗?一个美丽的女子,望着南归的大雁,苦苦等待着心上人的出现。脸上或许会有惆怅,或许会有思念,但绝对不会有伤心和落泪……

    或许,我只是语冰的夏虫而已,但是我还是非常希望,能够完全根据自己的感触,去写一点属于自己的文字。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