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仙武飞扬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看着多元和棺材内的魅儿都陷入了沉默,似乎还在追忆着什么,雷坤和唐彤都有些愕然,但他们却没有打断这两人的纷飞的思绪,也没有说话,而是继续俯瞰着这个奇异的世界。

    天似乎是青色的,但却总有一抹抹的红色的流云从天上而坠落,撞击在那一座座山峰之巅,迸发出一道道七彩光芒,这些美轮美奂的光芒有的直接消失在远方的天空,有的则化作了一道道彩虹,悬挂在山峰的高空,构成了一道道瑰丽迷人的如画美景。

    “好美啊!”唐彤忍不住发出了一声小小的唏嘘感慨。

    “美吗?你要想有这等小千世界,也很简单,告诉你一个修行的大秘密,每个修者都可以拥有自己的小千世界,而这个小千世界就是自己的梦境,你说自己的梦境,自然是自己做主,只要对方进入自己的梦境,自然任我们宰割,而你想把梦境布置成什么样都可以,只要法力够,境界够,哪怕是大海星空,都是想一想,就可以完成了,比这多元大媳妇的小千世界美丽一万倍都可以,只要你想的到,所以对于我们自己的小千世界来说,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雷坤微笑着说道。

    “啊?小千世界就是自己的梦境?那我梦中的一切都可以实现,变成这等接近现实的小千世界,太奇妙了,原来大千世界之外的无数小千世界,就存在我们脑海之中,亏得我们还四处寻找小千世界,在茫茫虚空之中,甚至在一块石头之中,原来都是走错了路。”唐彤惊诧莫名,没想到梦境就是小千世界,难怪小千世界这般神秘,无人知晓其真实面目,如果雷坤今天不说,自己去摸索这一秘密,也许一辈子都不会知道,除非境界到了,自然而然的领悟除外。

    “这也不尽然,我们修者独有的小千世界便是我们的梦境,因为梦境和我们息息相关,等于是我们的思维构造出来的一个世界,从我们一出生,便已然诞生了,然后经过一次次的梦魇,不断扩张加强,融入各种元素,只要凝成金丹,便能感应到小千世界,但彻底掌控小千世界,要将金丹化作元婴,以元婴的这等纯精神状态的生命体,才好在梦境中随时自由的出入。至于星空之中,自然是无数大千世界,一颗星球,就是一个大千世界,而小千世界,一块石头中还真有可能存在,甚至我认为,一个小小的分子原子,也有可能是一个小千世界,只是那个世界的构造很奇特,不符合我们人类生命的世界观,进入那等小千世界,等于进入了时空乱流,完全摸不到方向,毕竟那是微观世界的大千世界,纷杂繁复,却又不属于我们人类的领域,自然进去会迷失一切,不过没有绝世神通,只怕也无法进入那等微观世界之中,我看就算是多元,要进入这等世界,只怕也力有未逮,那个世界对于宏观世界来说,太过微小,小到可以忽略不计,很多人都认为这等微观世界无法影响宏观世界,但我却认为绝对可以,因为它也是一个大千世界,有着自己的法则和规律,一旦爆发出来,必然可以影响我们,甚至能带来一场可怖的灾难。”雷坤说着说着,又扯开去了,将那微观世界又带入了这一番关于大千世界小千世界的讨论之中,听得唐彤是一愣一愣的,显然没有完全消化雷坤这番言语中蕴藏的知识。

    “微观世界可以改变宏观世界?甚至带来一场灾难?此话怎么说?”沉寂中的多元忍不住问了一句,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仿佛很在意这个问题的结果。

    雷坤有些诧异多元的追问,因为这科学观对于境界已经是大乘的修者来说,绝对是风马牛不相及,即便对方能理解,但一般都是半信半疑,不会彻头彻尾的相信,大神通者已然有了自己的世界观,自己的信仰,自己的道,不会被其思想观点左右他们的心,一个个都无比的坚定。

    只是先前雷坤发现多元虽然境界高,但是道心似乎并没有那般坚定,一番俗世回忆,前尘往事,便能让她的道心起伏,这若是冲击再强个十倍百倍,堕入那轮回幻境之中,岂非不可自拔,任人宰割?

    “大媳妇,你要知道这微观世界的一些知识干嘛?这些对于修行没有什么裨益,反而会让你的修行停滞不前,甚至沉迷其中。”雷坤好言提醒道。

    “她不是对什么你说的微观世界感兴趣,而是因为她的一个老相好被镇压在一个法宝之中,这法宝和你说的微观世界有些类似,我没记错的话,当年吴青子被镇压在芥子塔中,天下皆知,而这芥子塔的奥妙,就在于它不仅仅是一件法宝,而且还是一粒微尘,便是这芥子塔的主人,也不去理会这一法宝,任其在修真世界飘荡,根本无人能找到,而芥子塔中镇压了不知多少天才横溢的修者,真是可惜,也许那芥子塔在天边,但也许就在眼前,却无法察觉,可悲啊,多元,难怪你道心不稳,都因那吴青子,都已经大乘境了,却还看不破这情一字,孽缘罢了,纵然两小无猜,但多年没见,就为了当初的那一句承诺,却落得这般下场,一个被镇压在芥子塔中,一个沦为囚徒,在这天地囚笼中惶惶不可终日,可悲,可叹啊!”魅儿也回过神来,一番说辞,道出了多元的诸多秘密。

    “原来你有个道侣,叫做吴青子,还被镇压了,难怪一天到晚都是郁郁寡欢,对我忽冷忽热,既然我的情敌被镇压了,我有什么好说的,当然要……”说到这里,雷坤发现多元的眼神无比幽怨,望向自己,顿时心中一软,接着说道,“当然要把这个什么吴青子给救出来,好和他决一胜负,争夺多元的归属。”

    “你若真能找到芥子塔,还能将他救出来,我和他当年的山盟海誓便彻底废除,我……以后就跟了你了。”多元面色泛起奇异的红晕,不知道是因为害羞,还是因为激动,这番话说的有些吞吞吐吐,很是扭捏。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