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三界仙书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赵良告别白灵和小白后,在满天月色的照耀下,犹如一泓欢快的山涧小溪,一路向田家村方向奔去。

    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不过对于赵良这样几乎天天与大山相伴的人来说,下山之路犹如一路坦途。

    赵良只用了半个多时辰,就一口气跑回田家村义舍门口。

    他看着久违的义舍大门,真是心潮澎湃,激动万分。

    咚,咚,咚。

    他急切的敲起门来。

    “谁啊!都大半夜的还敲门!”义舍里响起了田义那铜锣般的大嗓门。

    不过这声音听在赵良的耳朵里,却是感觉那么的亲切。

    “田大叔,是我啊!”赵良赶忙应道。

    “小良,是你吗?”田义的声音突然变得颤抖了起来。

    义舍的大门,哗的一声就打开了,田义那如山塔一般的身形,出现在了赵良面前。

    “小良,真的是你啊!”

    “田大叔,是我啊!”

    田义一把就将赵良拉进了怀中,紧紧的抱住,好像唯恐松开手,赵良就会再次消失一般。

    “回来就好,没事就好。”田义泪光闪闪的说道。

    他们的动静,早就惊动了义舍众人,义舍的小伙伴都涌了出来。

    “哎呀,是赵良,你可算回来了。”

    “赵良,你跑到哪里去了,我们都要担心死了。”

    “赵良,我还以为这辈子再也见不到你了,呜呜呜呜……”

    “好了,好了,别哭了,赵良回来,我们应该高兴才对。”

    “……”

    众人将赵良团团围住,你一言我一语,说个不停。

    赵良的目光越过众人,看见姜然正站在屋门口,捋着胡须,笑吟吟的看着他。

    “姜先生,我回来了。”赵良对姜然挥手说道。

    姜然好像对他回来一点不惊讶,神色坦然的说道,“回来就好,我早就说过你吉人自有天相,不会有事的。可你田大叔偏不听,非要拉着我天天上山东找西寻的,都快把乌鸦山翻个底朝天了。”

    “你个死书生,就会马后炮,小良这是平安归来了,要是他有什么不测,我看你如何交代。”田义气咻咻的说道。

    “好了,好了,我可不跟你吵,书生遇见兵有理说不清啊!”姜然见田义又要向他开火,赶紧高挂免战牌休战,拂袖而去。

    众人将赵良迎进屋里,问他这三个月出了什么事情,到哪里去了。

    赵良这才一五一十的将田二如何带人报复,他如何跌落悬崖,如何斩大蛇救画眉,如何被白灵救出山谷的经历,诉说了一番。

    赵良本就口齿伶俐,再加上绘声绘色的一番讲述,只听得众人心旌摇曳,时而咬牙切齿,时而胆战心惊,足足讲了半个多时辰,最后,说的是口干舌燥,嗓子冒烟。

    “好了,好了,不说了,赶紧给我口水喝,田大叔,有没有啥吃的,都快饿死我了。”

    赵良见众人只顾津津有味的听他讲经历,也不问问他渴不渴,饿不饿大为恼火。

    “哎呀,对了,都忘了你还没吃饭呢!”田义一拍脑门说道。

    他三步并作两步到了厨房,拿了四五个晚上刚蒸好的玉米窝头塞到赵良怀里,“小良,赶紧吃吧!不够吃,还有的是!”

    赵良已经三个多月不食人家烟火,此时,玉米窝头吃在嘴里,真是分外香甜啊。

    田义趁赵良吃窝头的功夫,气愤的对众人说道,“田二这个王八蛋,小良子出事的第二天,我就见他带着老婆着急忙慌的要离开村子。”

    “是吗?后来呢?”赵良听田二离开了田家村,不禁问道。

    田义接着说,“我还问他,这刚出狱,怎么就走了,这是要干嘛去啊。这厮还假模三道的说,出了丑事,觉得没脸再面对乡里乡亲的,准备去别的地方讨生活,重新做人。”

    “他哪有那么好心?”姜陶在一旁插了一句。

    田义气愤的说道,“是啊,我也想这王八蛋怎么洗心革面痛改前非了,原来是做贼心虚跑了。要是抓住这个王八蛋,非把他腿打瘸了不可。”

    赵良说,“报仇的事,我自己处理就好了,别人都不要插手。”

    田义赶紧说,“那怎么行,你一个人是要吃亏的。”

    “田大叔,你放心吧!我自有分寸,知道该怎么作!天也这么晚了,大家都早点歇着吧!”赵良出言安慰田义,胸有成竹的说道。

    众人这才发现已过子时了,这才陆陆续续的散去,上床歇息了。

    义舍又恢复了往日平静的生活。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