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重生之都市大鳄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今天是小镇的赶圩日子,一整条长街上人来人往的特别热闹些。相比于往时的圩日子,最近的圩日人都多些。承包到户,不再由生产队来安排出工时间,自己的田地,自己管着就好,空余时间多了。

    一来挑些家里种的菜出来卖,二来手上有点钱都想着到镇里的供销社去看看,给家里的孩子买几颗糖,给自己的婆娘扯块花布,还有顺带着给自己打上一壶酒。长街上到处都是人走动着,但是到了一个地方的时候,经过的人群就会自发的避开,往旁边让开一些再走路。而且多半会停下回头再张望一阵子,不少趁赶圩到小镇玩的女孩更是远远的望着。

    又是金老三一伙人吗?不是!金老三一伙人已经从小镇彻底消失。小镇治安好多了。

    这里是小镇的老安小饭店的大门口。一大群青年汉子正在门口说笑打闹着。街上行人让开的原因很特别。因为这一群年轻人一个个穿着的衣服和别人不同,一件件衣服笔挺的衬托着一个个小伙子,显出英俊、精干的模样来。“这是外国人的服装,叫西装,好贵好贵的”有出远门在外面见识多的说了。在满街的人群中也就是这群人显眼之极,常有年轻的庄稼汉子看一眼对方身上的衣服,再看看自己,眼中露出无限的向往来,真好看!

    不远处聚集有不少人在看稀奇。这不是机械厂的那帮子收板栗的子弟吗?人群中有眼尖的,犹犹豫豫的指着其中一个人“那个,不是镇里的懒汉老六吗?”“哪里,哪里,我看看”“咦,好像真的是他啵”“没想到老六穿起这身衣服来还真的是人模狗样的。看起来有点人才的样子”众人议论纷纷着。别的人不熟不好说,老六可以侃侃。

    这一群青年人自我感觉非常的好,李公子从岭南省按个人身材制作带回来的西装、裤子,穿在身上挺合适。每个人两套当工作服发下来了,早早在家里面,各自就已经穿好让家里人看看怎么样,父母是一脸的惊奇,兄弟是一脸的羡慕,姐姐妹妹就是一脸的妒忌。今天正式穿工作服出来亮相,一群人眼下是信心爆棚。

    稍远处有两个年轻女孩子也在观望着。“兰兰,哪个是肖卫国?”一个圆脸女孩开口问身边的女孩。“左数过来第四个”“啊,我看见了,哎呀,长得好俊呐”圆脸女孩子夸张的叫了一声。旁边的女孩羞涩的笑笑。

    容貌俏丽些的女孩子就是李兰。前段时间秤板栗的时候。肖卫国打听到了李兰的消息。从岭南回来后,这小子还真就大胆的花钱买点礼物。跑去找人家女孩子玩。一来二去的。郎有情、妾有意,两个人就谈上了朋友。李兰的父亲知道后笑眯眯的,看样子自己的女儿能嫁一个工人了。老汉只知道肖卫国是机械厂的人,在他心里女儿能嫁一个工人就有福了。家里父母是拿工资的,这就没错。

    肖卫国只要没有出差跟车到岭南,两个人都会在小镇上相会。今天就是知道肖卫国在镇上。李兰有空就出来了。自己村里的一个手帕交知道后非要跟过来看看。

    一辆小车从机械厂方向开过来,一路按着喇叭,走路的人纷纷往两边靠。“来了,来了”赵强一群人停止了说笑、打闹。

    小车停靠在饭店的门口边。车上下来一个俊俏少年,同样是一身西装,反手一甩把车门关上。一群人围上去。少年说了两句话,挥挥手,然后,所有人跟着进了屋子。老安饭店大门口恢复了安静。

    圆脸女孩瞪大眼睛“这,这个人是谁?”

    李震东下车一看见赵强等人的穿着就有些拧眉。外头不好说话,带头进了饭店,饭店内早就摆好了长桌,长桌是拼成的。李震东在上首坐下来,手下一帮子人吵嚷嚷的分两头坐下。

    李震东用手敲敲桌子,看见这个手势,大家不说话了。

    “刚才在外面我已经看见了你们穿着工作服装,亏你们还洋洋自得?啊,衣服虽好,但你们也要配着穿好来啊,你,猴子,穿着西装,你就不要佝着腰,有什么不能见人的吗?挺起胸来!你,老六,穿西装你不能在里面穿一件衬衫吗?你在里面穿一件汗褂子,还特意把衣服敞开,等下你回去自己照照镜子。你,李二苟,你没发现扣子没扣对吗?还有你,你笑什么?你看看你,里面的衬衣也不扎好,露在外面比外衣还长......”李震东挨个的指出不当之处。“还有,你们脚上穿的鞋统统不对,布鞋?解放鞋?有一个人甚至还穿着凉鞋,这样出去不给人笑话?穿这身衣服出去工作,每个人都要配皮鞋穿”

    皮鞋?众人互相瞄瞄。小镇上可没有皮鞋买,买一双皮鞋得去县城,牛皮的贵点要二三十元钱,猪皮的便宜点,大概是不到二十元。大多数人没作声,只有一两个人声音零落的回答。“有问题吗?”李震东诧异着。大家的头一个月工资都已经准时发了,八十元钱,这个买鞋钱难道没有吗?可是看这帮人的反应,似乎这个钱拿不出来。李震东仔细想想,嗨,这第一个月的工资大部分人只怕是突击用掉了。以前手上没钱,现在有钱了,该用、不该用的都用了!李震东摇头“行了、行了,明天赵强去县城统一买回来发,衣服花了这么多钱,也不在乎这一点鞋钱啦,下不为例啊”听到李公子这句话,大家笑成一团。

    “安静、安静,下面正式开会啦,闲话少说”李震东已经回来好几天。让赵强召集众人回归,终于等到大部分人回来了,还有两三个人在路途上,那也不能等了。今天开个会,明天李震东就要南下到深区,紧跟着带人远行。所以必须先把湘省这边的事情安排一下。

    和林书记联系了几次,胡书记那里仍然没有什么消息传来,只好错过这次机会,下次再说吧。李震东不知道胡长军现在已经到达地区,正在等候。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