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三国之妖才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兔子与读者互动的交流时间又到了,大大今天回答两位读者的问题。

    第一位读者的问题:认为主角的功绩应该是受封国公级别的,而且认为主角不应该参照吕不韦的受封,因为秦朝以后是郡县制,一个人不能有这么多的封地与食邑。

    兔子回答此问题:首先,国公在唐代以前是实封,到了国公,下一步就是异姓王和称帝篡位,此说明已经在侯爷品级问题里说明了,这里就不多做说明。

    第二点是中国历史上的郡县制与分封制的问题,秦始皇设立了郡县制,但是宋代以前,基本是郡县制与分封制混合的,西汉的七国之乱,与西晋的八王之乱都是分封制的后果。所以主角的封地与爵位是没有问题的。

    第三点就是主角的侯爷食邑问题,大家可以参照历史上曹魏的食邑。

    曹爽,辅政大臣,算半个曹氏宗亲(曹真的儿子),食邑是一万两千户,爵位就是武安侯。

    曹真,曹操的养子,(身份基本和主角相同)因为早亡,食邑也就是三千多户而已,爵位还是一个亭侯(食邑是曹魏前十)

    所以曹魏的爵位与食邑没有必然的关系,主角因为有一百岁的命,食邑自然是累加上去的,所以一万户也合理。

    第二位读者的问题:有读者评论兔子的主角不尊重老者,总是华佗老头的叫着,还老是欺负华佗。有拳打老人院,脚踩幼儿园的意思。

    大大在此说明:首先书中人物要有历史性和时代性,性格自然也是要有的,主角作为世家子弟,尊卑有别,这个是不能乱的,不然在东汉不是被当成怪物了?

    其次,主角孩童时期,当然要有童真和一些不规矩的活动,不然那就不是曹操的养子了,不是孩童纨绔子弟了。

    第三,兔子在这里还会像读者解释一些古语的名词,在书中也会有体现,增加趣味性。

    老头在古语中,是年老的领头人的意思,王老头,是指王家的年老领头人的意思,不是贬义词。(主角只是威胁,恐吓华佗,尊重要内心的尊重,而不是表面的)

    衣冠禽兽在古语中,是指官员的官位高地,越大的官越禽兽,是褒义词,到了清代才转变成贬义词的。

    兔子希望在这本小说里,体现一下古今的区别,希望大家喜欢,希望大家继续给兔子提出问题,谢谢!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