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走夜路莫回头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老头对着耗子一招手,耗子走过来接受命令,老头指着包裹说:还用教吗?

    “不用。”

    耗子七手八脚解开包裹的几个死扣,然后规规矩矩站在一边。

    老头子打开包裹,里面堆满了各种颜色的老葫芦。老头在里面拾掇拾掇,从一堆葫芦里面捡出一个发黄的白色老葫芦,又从包裹里面变出半只黑瓷碗。

    拔开葫芦嘴,里面窜出一股呛鼻的气味,老头子的感官和腿脚一样不好使,不过还是呛了一个跟头。他伸出舌头舔舔葫芦嘴儿,一股辛辣味传到舌头上,他啐了一口唾沫说:耗子,将眼珠子伸过来看看,这是白色的葫芦还是黄色的葫芦。

    耗子放在眼皮底下看了看,小心翼翼的说:是有点发黄的白色葫芦。

    老头子说:那到底是黄色的还是白色的?

    耗子看着老头的脸色,不知道师傅憋着什么劲,他试探的说:师傅,你的意思是什么颜色的。

    老头说:实话,你妈说句实话,我都一大把岁数了,你不能总顺着我说。

    耗子挺起胸脯,大义凛然的说:是黄色多一些的白色葫芦。

    师傅无奈的说:耗子,那就当黄色的葫芦开药吧,不过吃错药头一个拿你开刀试问。

    说完,老头子盖上葫芦嘴,从包裹里捡出一个颜色浅一些的白色葫芦,放在鼻子里闻闻,感觉气味没有刚才的冲,于是倒出一些白色粉末放在黑瓷碗里。

    他朝着远处看热闹的几个徒弟喊道:拉姆,你过来一下,将阴阳水抱过来。

    那个叫拉姆的汉子从竹筐里摸出一个黑罐子,举在胸前对耗子说:耗子,过来拿水。

    牛队长眼睁睁看着手下不听话,而且还要指使只能自己指使的耗子,心里憋了一肚子火。耗子将黑罐子抱过来,老头子张开大嘴尝了几口,对耗子说:师傅传给你个绝活,这东西要想保鲜,要经常在里面放一些盐巴,你看这个,有点馊了,不过救命要紧,喝不死人的,这个秘密要记在你心里,就是死了也不能说出来。

    耗子在心里记了几遍,又在脑子里默写了一遍,算是记住了这个秘密。

    老头说:好了耗子,现在我配药,你到河边捡根树枝,短小一些再加细长一些的。

    耗子点头,跑到河边捞树枝。

    老头倒了一些水,拿手指在碗底搅成稀泥,用指甲挖了一口放在嘴里,不咸不淡但是有些发苦,从舌尖一直麻到舌头根子,他张开嘴等着耗子归来。

    河岸上,耗子终于等来一根看上去短小一些再加细小一些的柳条,他跳下河水捞起来,放在嘴里试试口感,随后从中间折成两段飞快的跑到老头面前。

    老头瞅着耗子说:耗子,你妈拿柳条干什么。

    耗子说:师傅,我也不知道呀,您的吩咐经常牛唇不对马嘴的。

    老头子说:好吧,现在不用了,给我扔的远远的,别让我看见心烦。

    牛队长搅了半碗面糊,团了几个泥球,撬开半个人的嘴巴用河水灌了进去,随后又在伤口上糊了薄薄一层。

    接下来,遵照牛队长吩咐,半个人被大伙打开四肢和躯干,来回折动。

    片刻,半个人嘴角抽动了一下,下巴一松,吐出几口脏水,舌头打了一个卷又跟着缩了回去。

    “醒了,活了。”

    “神医。”

    称赞声开始此起彼伏。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