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走夜路莫回头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这多少有些令人奇怪,在村中,会爷放在任何角落里都是能够说道说道的主儿。但是,此时却没了声音,他敲打的那面破铁锅被扔在了一堆垃圾旁,几只无所事事的母鸡正对着黑锅底寻找虫子吃。

    会爷属于爹不疼娘不爱的那种,到了这把岁数,按理说该有个老伴服侍在身边,但是,这个秃了多半个头顶还不算太老的老头子生性倔强,到现在依旧是一根光棍。按理说,他的消失不会引起人们的惦记和挂念的。但是,有些事就是跟人们的思维拧着来。

    有人站在街上,看着落魄的偶尔出现的几个行人,望着重新归于寂静的小街小巷,突然感到静的出奇,恍若隔世般,就像自古以来便是这种残败的景象。他在心里纳闷道:会爷的敲打声怎么没了。

    当意识到敲打声没了之后,他竖起耳朵寻找刚才那种单调的声响,声音虽然单调,但是代表的却是一种肯定和存在。

    这个人开始不安,他向正好路过的村民来福问道:看到会爷了吗?

    来福歪着头,受到提醒般说:刚才还在巷子里看到的,好像进了暗道。

    有了着落,好像事情就可以告上一个段落。

    突然,从远处风风火火跑过来一个人,这个人边跑边喊:不好了,暗道坍陷了,快来人,救命啊。

    听到声音的人们从各个角落里钻出来,他们大多数都知道暗道口,因此,急匆匆往老崔家所在的方向赶。

    院子里挤满了前来帮忙的村民。

    老崔头拄着拐杖盯着自己家的菜窖说:有力出力,会爷来全还有几个年轻后生刚钻进菜窖,一声巨响,天塌地陷般,院子中间整个塌了下去,现在跑出来兴许还有救,真是造孽啊。

    原来,负责探风的村民听到会爷的喊声后,已经将大兵撤退的消息传播了出去,人们陆陆续续从地洞里爬出来。

    当最后一个人爬出洞口时,会爷正好赶到,他看到地洞里有个人影晃动,这个人见到会爷后,不但没有出来,反而向地洞深处走去。

    会爷一见,非常着急,问来全等人:地洞里那个人是谁?

    来全十分肯定的说:没人,乡亲们已经全部爬出地洞。

    会爷不信,执意要下去看看再说,就这么着,会爷在前,来全等几个后生跟在后面,先后下了地洞。

    刚下去不久,地洞塌陷,所有的人全部埋在下面。

    院子地方狭窄,村民们主动分成两拨,开始用各种工具轮流刨土。

    很快,一个一丈多深的土坑被挖出来。

    在地窖靠近南侧的一个角落里,来全等人正保持着前进的姿势被埋了一个严严实实。村民伸手一摸,口鼻没了气息,但是心口还有微弱的跳动,于是被整个拖上来。这么一折腾的功夫,几个后生长出一口气,从鬼门关逃了出来。

    但是,村民们很快就发现,这些被救上来的人中,唯独少了会爷。

    来全说:会爷就在我前面,地洞塌陷的时候不到一尺的距离,前后脚。

    人们按照来全指认的方向刨开土层,没有人的影子,于是沿着指认的地方为中心,刨出一个二三米直径的大坑来,依旧没有会爷的影子。

    此时,天已经黑下来,挖掘工作不得不停止,人们知道,半天的时间,会爷就是有天大的本事也一命呜呼了。

    老崔头还是有魄力的,他虽然富有,但却没有不仁,啐口唾沫砸个坑,说话有分量。他说:救人救到底,送佛送到西,就是挖地三尺也要找到大会,生要见人死要见尸。

    老崔头告诉家人:埋锅造饭。

    众人饱餐之后,继续寻找,将土层刨了一个遍野没有见到人影,而且,整个地洞底部好像也塌陷了,根本找不到进口。

    如此又折腾了一夜,会爷就像土遁了一般。

    老崔头心里清楚的很,这里马上就要变成荒宅。自打部队驻扎在这里一来,他已经失去了两处好宅子,算上这一处,马上就是三处了。非常明显,人也不会住在埋着死人的院子里。

    刘半仙掺和在人群里,此时,他明显苍老了许多,步态龙钟,耳朵和眼神都有些不好使。他看了半天看不出个头绪,到最后只说了一句:此处为活地,不会埋死人。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