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一个盗墓者的回忆之鬼砌墙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沈老弟请看这株树,其外观虽然有形有势,各部结构严谨,图像纹路流畅,玉石成色斑驳,向之呵气,鼻中嗅有土气味,玉石表面个别部位,有岁月侵蚀痕迹,应该说从望、闻、问、切的角度看,这株摇钱树是没有破绽的。 但是你们看这株树的沁色?”,唯恐座中有人不知何为沁色,莫翁于是又详细介绍起了沁色。

    所谓沁色,就是古玉长时间在各种环境下,与所接触器物之间的颜色变化。沁色鉴定重在观察实物实相。在强白灯光下,沁色通常是在玉的接触薄弱部位,自然解理,而后沿裂缝或解理部分扩大渗透,严重的可渗透全器物,这叫满侵(沁)。通常情况下,真品沁色比较单一,颜色较暗,不接触部位,一般没有沁色。

    莫翁说完,他就叫人取来集束手电,随后让人把灯关了,稍稍等了一会,待屋里完全伸手不见五指了,他才打亮手电,将灯光照在树尖风鸟的一双翅膀上,这一照之下大家看的是明明白白,真假立辨……

    静听沈老板讲完,胖子气的腾地一下从椅子上蹦起来。他拍着胸脯跟沈老板发誓,以后要是逮着这个人,他一定把他带来,先让沈老板暴打一顿出出气,而后他再把这个人的尿泡踩碎,免得他再骗人。闻听此言,沈老板颇为感动。尽管他和胖子只接触过一次,但胖子的为人都写在脸上,虽然这次上当受骗,让他在行内丢了很大的丑,想起来就窝火,但是人命关天的大事 他可不糊涂。他拉过胖子的手,连忙安抚道:“其实这事也怪不得别人,要不是我财迷心窍,光想着在业内扬名立万,先麻痹了自己,否则又岂能轻易上当,给人以可趁之机……”。

    临走时胖子再三许诺,它日一定要给沈老板一个惊喜。至于这个惊喜是什么,胖子没说?

    回去的路上,我问胖子打算给沈老板什么惊喜?胖子一反常态,嘴里好像塞了一块石头,任凭我怎么问就是不说?随后几天,胖子好像是在人间蒸发了一般,临走前什么口信,都没给我留下。

    该不会是有什么事情吧?我估计三叔应该知道,但是一说到这,他总是岔开话题,真不知这叔侄俩演的又是哪一出?

    二天后胖子背着一个跨包,乐颠颠的回来了,我以为里面装着什么好东西,好奇的打开一看,里面分别装有一打手套、三只黑驴蹄子,狩猎匕首、军用水壶、旅行帐篷等一类的东西。我初时弄不懂,胖子整这些东西有什么用?继而恍然大悟,知道胖子下步想要做什么。

    怪不得前些天,我们一起吃饭,他吃着吃着忽然问三叔,知不知道他脚上的疤是怎么来的?胖子说他十多岁时一个人上山溜达,无意中看到草棵子里趴着一只肥兔,他一见撒丫子就撵,跑着跑着,就把那只肥兔逼到了一处平地,眼看就要得手了,却不料脚下一松,几乎一条腿都没进了土里,不知里面有什么东西被他踩碎了,他当时只觉得脚下一凉,随后一种揪心的疼,让他一屁股坐在土包上。

    胖子把腿抽出来时,只觉得脚底板火辣辣的疼,他把鞋一脱,这才发现脚心被里面的东西透鞋而入,划了一个挺深大口子。回去后,别人问起他这脚是怎么伤的,他只说是上大河洗澡被石头给划的。

    后来有人在他扎脚的地方,捡到了一挂项链,拿到家经人一看,你道咋的,那上面的圆珠全都是货真价实的玛瑙。如果不是那的人老实,那个土包早就给掘开了。

    胖子跟我和三叔说:“我估计那个土包,八成就是一座古墓。”敢情他弄这些东西,是想去弄埋在地下坟墓里的东西。

    关于盗墓的事此前我多少听说过一些,据老莫菜馆的那对夫妇讲: 当日项羽奉楚怀王旨意与刘邦分兵灭秦,在函谷关与章邯大战,纳降章邯后,带领部队继续向前推进。临近咸阳,途经白起墓时,他心有所动想起祖父项燕就是被此贼所害,祖父一生忠君报国,戎马卫边,最后直至战死,暴尸荒野。前者死后被歌功颂德,风光大葬。而自己的祖父则尸骨无存。项羽越想越凄然,于是他愤怒之下,命令大将英布带人掘了白起的坟墓,对白起尸骨施以了鞭刑后,他又令人将其尸骸曝于进军路上,要三军将士以马蹄践踏。

    后来楚霸王项羽兵败,退至乌江自刎后,他手下将领田横,继续带领军队在孤岛抗衡刘邦。据说他们所用的军饷,就源自于白起墓中财物。再后来这件事愈演愈烈,相继出现了多种版本,但是其核心都离不开挖坟盗物 。

    盗墓者历来都不得善终,这已是掘冢业内无法改变的事实。其一,盗墓行为见不得光,无论盗墓者理由多充分,出于何种目的,其行为都被多数人所不齿;其二,盗墓是一件有损阴德的事,即使最后侥幸活了下来,良心遭受的谴责亦会随着时间堆积,直至最后。可谓是生不如死;其三,凡是大墓,古墓,其墓道内都设有极为厉害的机关,非艺高胆大、大福大贵、深谐此道之人十之**都会命丧其中;其四,即使当时盗墓成功,一旦东窗事发,性命也是朝不保夕。但是如果我们不去淌这趟浑水,就无法报答沈老板在关键时刻,对我们的援助,亦无法兑现胖子对沈老板的承诺?

    胖子见我还在犹豫,以为我心中俱怕鬼神之类的东西,于是在一旁给我打气道:“瞧瞧一来真格的就不行了,昨天还哭着喊着要报答人家的大恩大德,可刚找到报恩之门,又不敢进了,让人家知道还不耻笑咱们,胆小怕事,外加不讲信用。再说“四人帮”当权那阵,你参与〝破四旧〞不是挺积极的吗,现在都什么社会了,怎么到了发展才是硬道理的今天,你就退缩了、萎靡了、胆小了,话说回来人死如灯灭,再怎么有灵,它都是鬼,活人咱们都没怕过,就更不要说死人了……”。

    我怕胖子在喋喋不休的唠叨个没完,于是就把心中的顾虑说了出来。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