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一个盗墓者的回忆之鬼砌墙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眼前的这个拱卫,就是我们对面的右青龙山和对面的左白虎山,两山的夹角地带,有一小块平地,夹角地带的向下一点就是明堂,再往下延伸就是渐宽渐平的朝堂。我仔细看了看附近的山水,周遭林木清秀,溪水婉转环绕,夹角的那块平地砂环水抱,如果按照书里的描述,这里倒是一处结穴的好地方。

    我把胖子叫到跟前,还想跟他再确认一下,胖子也捏不准到底是不是这里?“既然已经定位了,我看咱们就不要再等了,免得夜长梦多”。言毕,三叔让胖子在前开路 ,挥动猎刀猛砍阻挡我们向下的枝桠。因为有强大的精神支持作为后盾,所以我们下山的速度明显加快。

    到达了两山的犄角地带后,我大致估算了一下适于下穴方位。为减少体力消耗,三叔取出探铲,按照我划出的区域,就近探了起来,不一会,他就有了惊人发现,三叔高兴的朝我俩招了招手,随后俯身将铲杯里的土拿在手里,三叔指着他手里的那捧土,肯定的告诉我俩说“你看,这土质润泽而松软,在阳光下熠熠生辉,隐隐呈现出太极晕环,此土入手绵软而不粘 ,嗅之有硫磺的味道,据我的经验判断,咱们脚下就是古墓的所在”。说完,三叔让我和胖子把包内的小铁铲拿出来,按照他画好的标记,轮流往下挖。

    胖子一听脚下就有古墓,高兴地拿起铁铲,一气就向下挖了近一米,待我二次下去换他时,脚下的土层己经松软了不少。我攒足力气,又向下挖了不到半米,锹尖就碰到了阻碍。

    我试探着使劲用锹尖一鎚,所触之物坚硬无比,我朝着其他几个地方挖了挖,还是没法下锹,我贴着硬物把它上面的泥土,一锹一锹的搓走,随着上面覆盖的减少,我赫然发现阻挡锹尖向下的,竟然是一块平坦的青石板?

    三叔坐在坑边,一直看着我俩挖土。见此情形,他把手里的烟屁一丢,麻利的跳了下来。他小心翼翼的蹲下身去,用戴着手套的手,把青石上的浮土向四外拔拉拨,而后他把铲柄卸下,倒转过来,在青石板的几个点上,连续敲打了几下,而后把耳朵凑近石板听着里面的回音。

    过了好一会,三叔站起身,高兴地要我把土坑向四外扩扩,最好能让棺板全露出来。按照三叔的话,我伏下身去,开始沿着棺板边缘,一锹一锹的把它周围的泥土,陆续扬出坑外。不想才挖了不到百十锹,石棺的盖板就现出了全貌。随着挖掘工作的深入,我心里面的疑云也越来越重?眼前的棺木,为什么是直立入土的呢?

    三叔一见情况有变化,重又下到坑里,他蹲下身仔细验看了一遍,然后指着这副石棺的告诉我说:“眼前的这副石棺按什么顺序摆放并不重要,只要把它挖到底,找到棺盖从侧面打开就可以了”。

    胖子一听财富就在眼前,顿时高兴地手舞足蹈,站在上面火急急地就把我换了上去,中间我们替换了一次。大约半个小时过后,这副藏在土里的石棺,就被我和胖子从土里请了出来。

    三叔第三次下到坑内,他先是围着石棺绕了一圈,而后从包内取出一只小撬棍,在石棺右面只轻轻撬了几下,那棺盖就活动了,我和胖子伸手扳住棺板,双手一较力,棺板就倒向了一边。随着棺板倾倒,我们三人把目光齐刷刷的投进棺椁内,不想棺椁内不仅空无一物,而且底层还被掏出了一个大洞?难道之前已经有前辈高人光顾过了?我困惑地望着三叔,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

    三叔看了看,棺椁里面的那个浑圆洞口,随后让我到上去把包里的手电拿给他。接过手电,三叔朝下面仔细照了照。顺着手电的亮光,我清楚地的看到,浑圆洞口的下方有数十级台阶绵延向下,不知通往那里?

    三叔顺手捡起一枚石子,就手朝黑洞的斜下方投了进去。之二三秒的功夫,下面就传来石子滚动的声音。胖子一见,扯绳就要下去,我忽然想起三叔曾在车上说起过的一段往事。年轻时他和一位姓金的朋友搭伙盗墓,有一次,他们发现了一座古墓,那位姓金的朋友因为心急,没戴口罩就下到洞里,结果沉积的尸气和尸毒把他的肺子呛坏了,致使他一到冬天就咳嗽的上气不接下气,气管里呼噜呼噜的总像是着着一根水烟袋。想到这,我一把拉住胖子的衣襟,告诉他等会再下去。

    胖子不解的问我为啥?我没做解释,只要他站在一边看。胖子这个人的最大弱点就是遇事不想后果,盲目冲动。我之所以这么做,就是要他知道盗墓是一个危险的游戏,危胁时时刻刻都有,只有自己谨慎,才能确保自身安全。

    我从背后抽出一支火把,用火柴点着后,我把它绑在一根大绳上,慢慢的顺了下去。不想着的好好的火把,刚下到中间,就忽的熄灭了。

    三叔皱着眉头,看了看胖子,然后随口问我几点了?我撸起袖子看了看,告诉三叔“现在是三点十五分”。三叔朝四周看了看,而后对胖子说“估计这个洞口没有个把个小时,里面的浊气是放不净的。反正也是等,倒不如趁此时机,你去打点野味填饱肚子。否则一会天黑下来,不要说没有什么野物可打,就是有,天知道从林子里会窜出来什么野兽”?

    三叔的话与我不谋而合。中午的那顿蛇肉汤虽说味美,但毕竟是液体居多,虽说当时肚肠撑得饱饱的,但是过后撒过几泡尿,再加上刚才打盗洞时消耗了一部分,因此留在肚子里的东西,也就所剩无几了。如果在外面不先把肚子填饱,一会进洞,不要说应付突然出现的变故,就是没有意外,搬运东西也需要力气,不把肚子填饱,哪来的力气和精力?

    想到这,我看了一眼坐在一边的胖子,忽然有了主意。我故意刺激胖子道:“哎,我说神枪手同志,今天可来到了你的地盘,你是不是露一手给我们瞧瞧,要不以后有人说你功夫都在嘴上,我可没话给你解释”。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