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一个盗墓者的回忆之鬼砌墙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我乍看之下,觉得她就是那个人,再一细看,更加认为我进入了一个轮回隧道?因为她眉间的那颗宛若芝麻般大小的桃形红痣,最是与众不同。尽管这些最美好的回忆,随着一场车祸的发生渐离渐远,并且被我封印到了心海深处,但是对她的刻骨铭心,却依然如旧。除了张丽,还能是谁?

    站在棺椁旁,我忘记了时间的流逝,忘记了自己在那里,忘记了周围的一切,我目不转睛的看着躺在棺材里的张丽,情不自禁的伸出手去,攥住了她平放在胸前的左手。

    她的小手细腻而白皙,握在手里宛若握着一块脂玉,我轻轻的抚摸着她的手背,一时间百感交集,不能自已。就在我喃喃自语之际,朦朦胧胧中,我好像看到她的眼帘,轻轻的眨了眨。

    难道这个世界上的事,真有无限可能?除了我们存活的空间,宇宙中另外还有一个或者多个未知空间?关于异度空间的传说,从小到大我的脑海里先后存下了十几个版本。其中最真切的是我的太奶奶给我讲过的那个故事。她告诉我盘古开天,只是把混沌不清的天地分开了,在这两个世界之外,还有一个未知空间,在那个世界里,死人和活人能够共同生活在一起。

    望着躺在棺材里的张丽,一时间,我的思维极度混乱,我真的不敢相信,一个充满绮丽色彩的异度空间,就这样被我们三个活在这个社会最底层的凡人,轻而易举的开启了。就在我自言自语,无法相信眼前的事实时,躺在棺材里的张丽,竟然慢慢的睁开双眼。

    她一看是我,稍稍愣了一下,随即躺在那里幽怨的对我说“我就知道终有一天你会来,你这命里的冤家”。我机械似地问她:你怎么会在这里?张丽告诉我,他之所以躺在这,就是为了在等我?我诧异的刚想问她,你怎么知道我会来?岂料还没等我张嘴,一块四四方方的石碑就出现在了我的头顶,随即石碑上面闪现出了四个鎏金大字,我仔细的辨认了一下,这才念出这四个字是――六道轮回。我搞不懂我俩相见和这块石碑有什么关系,我刚想回头去问,不想就在这时我的脚下出现了一片白茫茫的雾气。

    雾气昭昭中,我脚下的土地直线向下坍塌,待我在尘埃中稳住身形,侧目细看时,却不想周围环境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不仅如此,我还变成了另外一个人,他和我长得一摸一样,只是名字不一样,我怀疑我和我的前世已经融为一体了。

    那时的我二十几岁,刚毅勇猛,使得一手好枪法,因为不满当时段祺瑞领导的**政局,就拉着一伙人占山为王,专门劫富济贫,在方圆百里广施仁义,颇受当地百姓爱戴。就在那一年夏天,我遇到一个叫婉秋的女子,那个叫婉秋的女子,就是张丽的前世。相遇后,我们两情相悦,难分难舍。她是当地开明绅士杨老先生的独女,为了婉秋我几次登门求亲,岂料杨老先生洁身自爱,就是不肯容纳与我。就在我心灰意冷之际,婉秋忽然有一天跑来找我,说什么也不肯回去。

    次日,大柜(即副寨主)出面为我们置办了一场热热闹闹的婚礼。谁知当晚弟兄们一高兴放松了警惕,竟让官兵摸上山来。我准备让婉秋和我一起突围,但是她怕拖累我,竟然以死相逼要我快走,无奈之下,我只好带着五六个弟兄夺路逃走。待官兵退去,我带着手下再次回到山寨时,听我的一个手下说:“他当时被打破了脑袋,流血过多晕死过去,迷迷糊糊中,他看见那些官兵想要趁机侮辱婉秋,婉秋掏枪打死了一个头目后,趁隙跑到山后悬崖,喊了一声我的名字后,就跳了悬崖”。

    山寨后的悬崖,高有三五百米,别说是人,就是石头扔下去也会摔成两半。想到心爱的女人两世为自己而死,而我又苟活在这个世间,我不由得悲痛欲绝,猛地掏出匕首往心口扎去,期望以此可以和她她同死共生。不想就在这时,侧里一阵脚风袭来,我还没明白是怎么一回事,就被人一脚踢翻在地,我刚想来个鲤鱼打挺,却不料一张熟悉的嘴脸凑了过来?

    凑过来的那张脸肤色泛黄,眉毛高挑,宛若两把宝剑斜插,两只眼睛一大一小,相映成趣,鼻子下是一趟浓浓的络腮胡须,我一看这个人不是胖子吗?他怎么也在山上,难道前世害我的人是他?

    胖子把我扶起来后,我四下看了看,没想到我这一看顿时傻了眼。身边除了胖子,卧地不起的三叔以及躺在棺材里面的那具枯骨,哪里还有其他人,难道刚才的一切都是幻觉?

    我使劲揉了揉眼睛,忽然感到手上湿乎乎的很不舒服,该不是刚才倒地的时候,把头撞破了?我用手在脸上划拉了几下,脸颊及额头上也全是黏糊糊的东西。我一见脑浆都流出来了,这时可不是小事,于是就不再逞强,赶紧要胖子把火把点上,找纱布替我包扎一下。

    胖子一听,扑哧一声就乐了。他告诉我:附着在我脑袋上的液体不是脑浆,而是他口袋里的贼不偷柿子的汁液。我半信半疑的把手拿到鼻子边嗅了一下,果然有一缕水果的清香味。

    我懵懂的问胖子这究竟是咋回事?胖子没直接回答我的问题,反倒吹嘘起了自己:“老魏呀,老魏,想当初你对我说你自己命硬三分,百毒不侵,神鬼莫犯,那时我对你真是佩服的五体投地,哪料想一到关键,你就现了原形。今天我才知道,原来你的功夫都在嘴上,真是佩服,佩服。实话告诉你吧,我是真龙天子命,要不是我嫌当皇帝太累,背着玉皇大帝老哥开溜了,说不定这个世界的大旗,都得写上梁字了。如果不是刚才看到哥们有难,我才懒得现身呢!”。

    胖子逞过了口舌之快后,他如实告诉我棺板打开后,他同样怀着好奇心情往棺材里看了看,就在他刚伸出手去,想要把死人手里的玉如意,拿到自己手里时,不想脑袋瓜子一阵眩晕,迷迷糊糊中,他好像回到了自个家。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