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一个盗墓者的回忆之鬼砌墙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我们的头上没有一点光亮,抬头看哪都是黑漆漆的,如果不是近处石壁上有几颗黄幽幽的萤石,稍稍发出那么点光亮,可能我们都会以为我们已经到了室外。

    远处传来一阵阵哗啦啦的流水声,听河水的翻动声,似乎离我们不太远。我深吸了一口凉气,感觉这股凉气吸到肺子里,就跟三九天的寒气差不多,呛得肺叶生疼。我问胖子这地方是哪?距离西北沟有多远?胖子想了半天,就是想不起来这是哪!“你还是这的人吗?在自己家门口都不知道自己在哪,以后再这样吹牛,别说我不认识你”?

    胖子也没想到盗洞口会出现在一个他也不知道的地方,他正暗自窝火,一见我说的话极为难听,他当时就急了,跟我屋里哇啦半天。

    三叔在旁边轻哼了一声,我一听赶紧撇下胖子不管,径直来到三叔身边,借着盗洞射出的亮光,我把三叔就近扶到一个凸起的土包坐下。坐下后,三叔说如果他记得没错,这里应该就是大人们说的禁地。

    听村里的老人说:“这座洞常年冷风嗖嗖,即便是盛夏时节,洞口也是雾气昭昭。因为洞口经常能够发现动物的尸骸,并且人走进了还能听见人的惨叫和鬼哭狼嚎声,所以附近的人都认为这是一个不祥之地,于是他们不仅自己不敢到这里来,而且他们还封锁消息,严厉管教后人,所以不要说胖子,就算比他大个十岁二十岁的人,都没来过这地方”。

    三叔喘了一口气,接着说“别看这地方邪乎乎的挺吓人,但是这洞却有一个好听的名字―莫愁洞。至于小孤山则是后人根据这山的邪乎劲给起的。因为离家多年,加之山形山势变化太大,所以直到此时我才想起这里是哪”。

    我一听三叔这么一说,这才知道胖子也是无辜的,我刚想给胖子陪个不是。但是掉头一想,三叔的话有点毛病?于是我问三叔既然大人们封锁了消息,他又是从何得知?

    三叔也没瞒我,他说他师父也就是后来把他带走的那个走方郎中,其实带他来过这里。他师父明面上是个走方郎中,其实他师父的真实身份是一个懂风水的盗墓贼。他四处行走行医,其实是一个幌子……

    关于这些我早就知道,我感到纳闷的是他师父既然知道这个地方,为什么直到最后都没有下手?三叔不知道我在听他讲时,注意力溜了号,他接着说:“我师傅到了这里以后,经过明察暗访和观山观水,最终认定小孤山是一条遁地龙脉,于是他就找时间,顺便把我带了过去,我因为害怕没敢进去,于是师傅让我在外面把风。那次师傅进洞后,好像还不到一刻钟,他就慌慌张张的空手跑了出来,我问他里面的情况?他铁青着脸只说别提了,而后再也没有下文”。

    我一听三叔的师傅在这里拉下了东西,于是一时冲动打算去找,三叔叫住我俩说这里黑灯瞎火的,你俩又不知地形,想要盲目的找一样东西势比登天还难,再说都好几十年来,说不定早就烂掉了。我一听三叔的话不是没有道理,再说即便找到了,里面没有我们可用的东西,找不找到结果都是一样的。

    我见三叔说得有理,于是改变主意转身进了墓道,将墓道内还能燃烧的灯盏拿出两盏,一一点亮后,墓道外瞬时一片大亮。借着燃得正旺的灯火,我们仔细地看了一下身处的地方,距我们五十步远的地方,有一条环形流淌的小河,水面上雾气昭昭看不清水有多深,虽然看不清河面多宽,水有多深,但是听水声不大,估计河水深不到哪去。我们的左面和右面一眼望去看不到边,尽被黑暗所占据。头上十余米处尽是石壁。

    三叔看了一眼对面的那条小河,口中呐呐自语道“砂环水抱”。我一听立马就明白了三叔说的砂环水抱是什么意思。砂环就是墓室周遭的高山,风水书上一概称之为砂。水抱指的是穴前有水环抱,这句话合起来解释就是:一处吉穴若想芷风聚气,并使生气凝聚而不散泄,必须具备两个条件,一是要有群山拱卫,相互遥相呼应,互为成势,二是穴前必须有水龙像玉带一样环腰而过,弯曲有情。老实说这样的吉穴,除了人工改造,自然界已经很难找到,因为我们知道有高山的地方,绝大多数都见不到河流,反之有河流的地方,附近的山要么单独存在,要么低矮平坦,根本就谈不上势。以前我在读那本书时,以为这都是前人臆想出来的,不想今天却在此遇到了!

    左右都可能有出口,我不知该选择哪一条出去,于是我把目光投向三叔?三叔要胖子先捡一堆枯柴,隆起了一个大火堆,说如果往一边走不出去的话,可以以此为信号,折返回来,走另外一条。随后他又让我挑几根粗壮的树枝用剩下的破布把头包好,在墓道的灯盏里面蘸满了油脂。

    我按照三叔的要求,很快做了几个简易的火把,我把它们点燃后,三叔说水流是从左至右流的,听水声好像上游离这很远,咱们先往下游走。注意打定后,我头前带路,开始沿着起伏不定的砂石小路往前推进。

    脚下的路曲曲折折,高低不平,一会贴近石壁,一会离那条小河很近。透过雾气蒙蒙的水气,我这时才看清其实这条河并不宽,因为是迂回流淌,所以从远处听水流的声音很大,尤其令人感到颤栗的是不知为什么越离这条小河的迂回处越近,越是能听见奇怪的声响?我们仔细地听了听,其中既有战马的嘶鸣,又有激烈的搏杀,甚至其中还时不时的传来几声惨叫和人在远处来回行走的脚步声。

    我疑惑的举着火把试着往远处照了照,远处白茫茫一片,什么都看不见。我边走边想这些怪声,极有可能是自然界造物弄人?

    又走了二十余步,远处发出的声响越来越大,清晰可辨,及至后来周围都是这种声响。我感到我们已经进入了这股怪声的包围圈,那些隐藏在白茫茫雾气中的精灵们正对着我们大声狞笑。开弓没有回头箭,是好是坏就看这一回了。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