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一个盗墓者的回忆之鬼砌墙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我一见又是那个鬼东西捣鬼,心中不禁怒道:你能吹气,我也能,于是我就学着他的样子,鼓起腮帮子呼呼的朝它脸上吹气,那个东西一见我朝它的脸上吹气,赶紧往后退,一来二去我就把它迫到墙边,那个东西一边吹气,一边用手在墙上划拉了一下,随后就不见了。此后再也没有出现过”。

    胖子听后不解的问我,那是啥东西?“早上我把这事告诉了我娘,我娘一听顿时吓得够呛?他连忙拉着我到村头蒋大神家,又是祷告,又是上香,事后我娘告诉我说那天晚上我遇到的是一个吊死鬼”。

    胖子听完我的讲述,立时问我这事是不是真的,别又拿别人的故事骗他,我说咋的,你还不信呀?实话告诉你,这可是我亲身经历的,别说已经过去了八年,估计这样的亲身体会,我就是到了八十都还能记得。胖子见我不像说谎的样子,瞬时受我的英雄气概影响,他的胆气也变得澎湃起来。我告诉胖子:这个世界上有没有鬼,我不敢说,但是你要记住,什么和人比起来都是渺小的,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只要有信心,没有啥干不成,所谓人定胜天,就是这个道理。

    回到卧铺车厢后,我和胖子决心好好睡一觉,把精神养足,以便明日到达湖南天门山后,有足够精力应付即将发生的任何事。和衣躺下后,我对面的胖子问我俩去哪了?他说他出去转悠了一圈,也没看见我俩。

    我装作极其兴奋的样子说:“总在卧铺车厢里呆着,实在没劲!这不我俩到硬座车厢去逛了一圈,那边人多,话题多,聚在一起有说有笑,贼拉热闹”!“是吗!你俩咋不早说,说真的,我就喜欢人多的地方。你俩去了那么久,在那边听到啥啥稀奇事没有?反正闲着也是闲着,给我说一说……”就在我俩有一答无一答扯闲磕的时候,同行的六人中,已有三人相继睡去,为了不耽误别人休息,我们只好不再东拉西扯,各自躺在床上酝酿睡意。

    我半睡半醒间,忽然听见床头的金属管传来几声轻微的金属摩擦声,我佯作打着呼噜,闭着眼睛,侧耳倾听了一下?原来是我下铺那个知识分子起身下床,收拾东西准备下车。为了不惊扰大家,他没有开灯,故此他背包上的金属环几次无意擦到床边。我放心的闭眼正要睡去,不成想睡在胖子斜下角的那个老头忽然不合时宜的怪叫了一声,顿时这极其突兀的一声喊叫,刹那间把所有人从睡梦中叫醒。

    我对面的胖子睡得正香,被这老头突兀的喊醒后,他一个激灵坐起来,披衣,开灯,下床三个动作一气呵成。

    行车灯照明给上后,我们看见那个老头光着脚丫,站在地上,此时他正焦急的将他的行李一一抖擞开来,折腾了半天,除了行李上落下一些灰尘,别的什么都没有。那个老头一见,腿脚一软,顿时把持不住,一屁股坐到地上。我一见那老头失望无助,欲哭无泪的眼神,立时想到我多年未见的老爹,以及远在毛子屯的三叔,都是这样的岁数,为何不幸总是降临在他们的身上呢?

    我见老头可怜巴巴的样子很是让人心痛,于是我赶紧跳下床,走到他的身边,从后把他抱起放到床上。随后我蹲下身问他啥没了?那个老头捶胸顿足的说:“我儿子捎信说他在江西得了重病,单位已经花了不少钱,他不想再占公家便宜,想要自己分担点,所以他让我给他凑点钱。这不我把家里的两头猪卖了,好不容易才凑了百十来块钱。这一路上,我是即怕偷,又怕抢,吃不好,睡不好,刚才我见大家都在,于是就跟着你们迷糊了一会,想不到叮当一声响后,我一摸钱就没了?没钱看病,我儿子可咋整啊”?说罢,老头觅死觅活的拿脑袋直往床管上撞。

    胖子听老头说给卖猪仔儿子看病的钱让人给偷了,顿时怒不可遏。他一见我们中只有那个知识分子穿戴整齐,立时胖子断定偷钱的人肯定就是这小子。于是他趿拉着鞋两步蹿到门口,一把将车厢门顶住,那个知识分子一见胖子凶神恶煞,杀气腾腾的样子,顿时心中胆怯,他细声细语的说他马上就要到站了,如果因此耽搁,他可能就会坐过站。并且他还信誓旦旦的说他起来后哪都没去,老头的钱没了,跟他一点关系都没有?

    胖子根本不吃他这一套,他一把推开眼前的“眼镜”,随后蛮横的对大伙说:“老头的钱丢了,这个车厢的人都有嫌疑,不管是谁,只要现在把钱交出来,并且陪个不是,届时我决不为难他,要是过了时辰,被我查出来,我立马就把他的手指给掰折”。

    我一见胖子又要惹事,赶紧站出来对同车的几个人说:“老头给儿子看病的钱没了,小偷肯定在我们中间。相信大家都想澄清自己是清白的,那么我有一个建议,大家伙考虑一下”?随后我把挨个搜身翻包,这样小偷就会不查自出的想法说了出来。同行的旅客巴不得早点把小偷找出来,这样也好去一个祸害,省得一路上总是担心小偷对自己下手。

    我一见大伙没反对意见,于是就打算让胖子挨个去搜。谁知丢钱的老头一听,顿时把脑袋摇得像波浪鼓,死活不肯?那个老头一见大伙点头同意挨个搜包,于是他抹了一把眼泪站起身,来到车厢中间位置后,他说钱是他丢的,如果让外人搜,他可不放心,如果这中间是两个人串通好的,那他这钱就没指望了!

    我一听老头的意思,明显是针对我俩说的,我心中一恼,暗道这老头真是老糊涂了,我和胖子一门心思的帮他找钱,他却好赖不分的明喻我俩演戏,既如此,我俩只有以身示范,方能解除他对大家的诱导。

    胖子没听明白老头说的啥意思,他一见老头这样说,赶紧随声附和道:“对,对,钱是老头丢的,只有他搜才正克。别人搜,不再理”。而后胖子一马当先,让老头从他开始搜起。那个老头瞧了瞧胖子,似乎有点害怕,胖子理直气壮地往老头跟前一站,老头哆嗦的伸出手,在他身上随便的摸了几把,而后起身,眼睛直勾勾地看着胖子的背包不说话。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