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一个盗墓者的回忆之鬼砌墙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约莫十分八分的功夫,阿森就接近了洞壁的崖角边,临接近石崖一米前,阿森稳住身形,腾出一只手把插在腰间的手枪拿到手中,打开保险后,阿森朝上面看了看,见上面没有什么动静,于是他就小心翼翼的一点一点的缓慢挪动着朝崖角爬去。因为上面的石崖朝外凸出,加之阿森的身形恰好挡住了我们的视线,所以上面究竟是个什么情况,下面的人就不得而知了!

    到达石崖凸出的岩角后,就见阿森两脚夹紧倒树,随后用左手攀住崖角上面的岩石,而后右手朝里一探,随着他手朝后一挥,就见一个硕大的东西从上面被阿森扯了下来?只听“彭”的一声,那个东西随即被重重的摔倒了地上,那个东西身上的污血,随着它在空中连续翻转,立时如天女散花般的相继飞溅到我们的身上,脸上。

    那个东西被阿森扯腿摔到地面后,连个动静都没有,就那样直挺挺的躺倒在哪里,看情形好像已经死去了。阿森下来后,我们相继围了过去,不想睁大眼睛看了半天,一时之间竟然难以确定这究竟是一个啥东西?

    阿森走过去看了一眼被他丢到地上的那个东西,随即抬头骄傲的的看了东子一眼,并用余光瞥了一眼胖子,随后一句话没说,就到一边抽烟去了。胖子被阿森弄得很没面子,尽管如此,胖子还是按捺不住心中的好奇,跟着大伙围着那东西看了半天。

    阿森从上面惯下来的那个东西,确切的说是一只似鸟非鸟的动物,说它是只鸟,是因为这东西身上长着灰褐色的羽毛,一副有力的翅膀张开足有二米长,身下的两条腿宛如**岁小孩小腿粗细,脚上的四趾宛若钢钳一般,简直比雕爪还要大上一倍还多;要说它不像鸟,是因为这只怪物的头上,遍布了短而密集并且硬度尤似刺猬的黄黑色绒毛,甚至就连颈项处也是如此,尤其让我们想不到的是这只怪物的面孔几乎跟人一般大,甚至比一般胖人的脸还要圆,除了五官外凸,嘴巴上是一个扁平状的喙外,其余部分几乎和人脸差不多。

    胖子瞧了半天,他张了张嘴想要说出来,估计是怕说出来的话遭抢打,于是他只好又把话咽了回去。又瞧了半天,崔先生站起身说:“我咋瞧着,都觉得这是一只变异的猫头鹰。”此言一出,除了胖子复议外,其余众人都不太相信?但是细看之下,又觉得崔先生说的没错。

    胖子一见大家伙半信半疑,于是他就拿出刀子,就将这只动物鼓囊囊的嗉子剖开,里面是一些还没有完全消化掉的带毛肉类食物,其中还有一截相对完整没有被胃液完全腐蚀的老鼠尾巴,猫头鹰以老鼠为食,这事我们大家都知道,虽然大家最终认可了这是一只猫头鹰,但是新的问题又来了,猫头鹰嗉子里的老鼠尾巴都有大拇指粗细,那么可想而知这只老鼠的个头该有多大?

    沈老板一见猫头鹰的事弄明白了,大家又把话题扯到了老鼠身上,他唯恐众人因此耽搁时间,于是他故作恍然大悟状,飞起一脚将已经断了气的猫头鹰,使劲踢到了一边。众人一见,只得打住话题。沈老板见大家都站起来了,于是他张罗着大家继续前行,至于老鼠的事可以一边走一边说。

    艰难的翻过脚下的石盘路后,我们没有原地休息,又辗转前行了三十余米,随后脚下坡势减缓,一个总计约有五六十平米的洞厅豁然出现在我们面前。

    呈现在我面前的洞厅,高度大约有七米,东西稍窄,南北略宽,外形像极了菜园里坠地的丝瓜。洞厅的南北两面有人居住并被修缮的痕迹。洞厅的南面有石桌,石凳,北面有一个用条石搭起的简易石灶,灶下有一堆灰白色的灰烬。崔先生走过去随手抓了一把,他用手指将外面的板结硬壳碾碎后,用手指肚搓了搓,摊开看过后,他惊呼的告诉大家:“是烧过的草木灰?”

    大家一听,鬼谷洞内竟然有烧过的草木灰,顿时一惊,随后各自展开联想,并将各自想法说了出来,一时间,取宝行动变成了学术讨论:胖子说:“从盘古开天起,只有人类会使用火,地上有烧过的炭灰,明摆着已经有人来过,我看这膛子十有**是被别人给提前掏了!”

    胖子说完后,东子在一边补充道:“梁子说的有道理。我看地上的炭灰不是一天两天就能瑏起那么大的一个堆,既然先来者有充足的时间,我估计洞内宝藏已经全部盗光了!”阿森冷冷道:“地上的炭灰明晃晃的摆在那,来没来过人拿眼睛一搭就知道,这还用你说,依我看咱们现在要讨论的是继续前行,还是就此撤出?”

    崔先生清了清嗓子,他说地上的炭灰颜色灰暗,外表层已经风干成块,内里夹杂石沫和尘土,用手一捻灰中有板结的颗粒,从种种迹象看,这堆灰搁在这已有三四百年的光阴了,如果几百年前这个宝藏就已被盗,那么消息即使封闭再严,也不可能做到百年后不被人知,依我看这能不能是沈老板先祖故意设的一个局,以此提醒外来者,宝藏已经名花有主了?

    随后崔先生向我们说起了他经历的一段往事:那年我跟我师兄在陕西踩点,我俩在蓝田发现了一座北宋古墓。当我们按常理打到墓室时,发现墓内棺木早已腐烂,陪葬物散落一地,并且多数陪葬品都被锈蚀的不成样子,于是我认定这个墓穴与我们之前就已经败了,却不想师兄从中看出了门道,于是他就带着我从发现的墓室往下挖,不想往下挖了不到两米,就又看见一个墓室,这个墓室和上面的那个反差极大,内有金粉刷的檀木棺椁及一些较为贵重的陪葬品。

    我们得手后,返回北平没几天,随后南边就有消息传来,说是张三链子在我们发掘的墓室下,又发现了一个墓室,其规模,档次,陪葬品数量,都较一般显贵墓室奢华。虽然那次我们学艺不精,丢了师傅的脸,但是自此我们对“三叠棺”才算有了一些了解,而今这堆灰明晃晃的摆在那里,我估计这是沈老板先人按照三叠棺的原理,故意布下的疑阵,以此迷惑进洞之人,好让进洞之人无功而返?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