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寄生之魂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龙萧飞打量着面前的桥面,桥面聚集了很厚的灰尘,在灰尘上面有一串清晰的脚印,直溜溜地奔着桥的别一端去了,“很显然,有人比我们先一步来过这里了,大家一定要警惕!”

    龙萧飞、马超、韩宝成、林原、齐胜利五个人小心亦亦地走过桥面,来到对面一个突起的平台,这平台里面是一块很宽敞的地方,到处生长着一些木耳一样的菌类植物。

    长在这里的菌类比正常的要大上几倍,触摸着有些硬度,马超拿出军用铁铲,想铲上几块带回去研究一下成分,在他用力一铲下去以后,撑开的象是小伞一样的菌头下面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一些长了很多脚,象蜈蚣一样虫子匆匆忙忙从下面爬了出来,原来这里除了有菌类植物,还有一些动物存在。

    “你们快看那儿,那是只什么老鼠,长得好奇怪啊。”齐胜利指着岩壁一个脚落大声喊道。

    就象射过来几盏白炽灯泡,那些老鼠有着一双特别亮的眼睛,只是这些眼睛都是白色的,象雪一样的纯白色,而且里面也没有黑眼珠,就象在眼眶里硬塞了一只白色的玻璃球,但似乎这种眼睛并没有影响他们的视力,这些丑陋的动物四下里爬得很迅速。

    在这里转悠了一会儿,除了那些巨大的真菌和白眼老鼠,再也没发现什么新奇的东西,于是几个人绕过平台,却在石壁上发现了一个小小的石门。这石门没有机关,轻轻一堆就开了,龙萧飞他们拿着手电进了石门,于是发现这里竟然是一个方方正正的石室,石室很宽敞,既没有机关也没有暗器,更没有发现挹娄文字,只是在室内正中有一块三四平米的碧绿石头,石头上坐着一位闭眼休息的老人。

    龙萧飞没有想到这里会有人,或许桥面上的脚印就是这老人的吧。于是他用尽量柔和的声音对老人说:“您好……请问您是……”

    “他已经死去几百年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大家回头看时,竟然是跳进火里的林雪雁。

    “你是火凤凰吗?会浴火重生?”马超简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林雪雁平静地看着面前这些人:“你们不也很清晰地听到流水的声音了吗?事实上所有的地下河最后都汇集在火坑下面,火坑里燃烧的只是一些虚火,无根之火,虽然看似吓人,但并不炙烈,从高处跳下去加速度很快,穿过一层薄薄的火帘,下面就是一个很美的地下湖,这可不是酸湖那种可怕的湖,她太美了,水温适宜,就象泡温泉一样,最后一个阴阳鱼就在那湖边。设计者简直就是一个天才,他相信没人敢这样一跃而下,即使知道这火没有那么可怕,也不可能有人拿自己做试验品。”

    “这一切你又是怎么知道的呢?”龙萧飞还是有些不解。

    “我真的不知道,可能我的直觉就催促我这样做,我想这些直觉应该来自于白若吧。”白若现在成了林雪雁一个很好的借口,她说不清楚和不想说清楚的话都可以抬出白若来。

    林雪雁说完慢慢走到绿色的石头边,仔细看着石上坐着的老人,她的表情很亲切,就象是在看自己的长辈,她嘴里念念有词,象是对龙萧飞他们说话,又象是自言自语:“这块石头叫寒玉,据说每天躺在寒玉上睡觉的人,永远也不会老,人永远长生不老不太可能,但这具尸体却在寒玉上几百年没有腐烂。他就是传说中的挹娄族长,也可以称为挹娄王,他叫丹布。”

    最早知道丹布这个名字,是在那次穿越土属性暗道的时候,一个恐怖的河岸边立着一尊塑像,那座塑像就是丹布的,再仔细看这坐化的老人,和那个塑像还真有几分神似。环视整个石室,除了这块碧绿的寒玉有些看头,其他的地方都是平平常常的岩石,龙萧飞他们认真地检查了整个石室,连墙壁也都轻轻叩过,生怕遗漏下什么暗层,可是除了那块寒玉和一具活人一样的尸体,根本没觉得这地方值得费如此大周张地进来。

    龙萧飞看着眼前的林雪雁,她曾经是那么单纯,可现在突然成熟起来了,睿智中带着一些不同寻常的狡诈,表情阴郁,就象是突然换了一个人,他几乎敢肯定林雪雁跳进火海,是为了先一步进入这个石室,难道这里面的惊天秘密已经被她先得到了,然后偷偷藏起来了?可是林雪雁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大家都处于极度失望之中,可能是一路冒了那么多的风险,都以为这里会给大家一个惊喜作为补偿,这终极目标太过普通了,根本就不在所有人的预期之内,一切又成了难解之谜,不知道忘忧子他们知道了这样的结果会有什么样的感想,难道她们终极半生想要得到的,就是一具几百年历史的木乃伊吗?

    休息了一会儿,小部队就准备出去了,对于那块寒玉和寒玉上的尸体,龙萧飞已经通知了文物和考古部门,他们的任务完成了,可以全身而退了,临走时他看到林雪雁站在那座合在一起的断桥边,眼睛盯着下面翻花冒泡的酸湖水,此时龙萧飞觉得这女孩离他越来越远,根本不知道她在想些什么。

    小队成员很快顺着土穴的竖洞离开了地下暗道,警局已经派人封锁了所有暗道的入口,这里将来会成为地质和历史学家的天堂,对于他们研究依宁市的地理环境,还有神秘挹娄族的文化都有很大的好处。

    虽然这行动象是胜利了,可龙萧飞动一点儿也高兴不起来,那个女孩还是林雪雁吗?如果关于林雪雁的从前都已经大部分消失了,那白若会不会慢慢占据她的全部呢?现在的她究竟是谁?

    黑夜又降临了,林雪雁在灯下展开一幅画,画面上的小女孩正望着远处几个戏水的小伙伴儿,她的脸上露出一丝诡异的笑容……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