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寄生之魂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经过几天准备,行动小组又要出发了,这次是沿着地下河,去找那个知者居住的地方。他们准备了一艘橡皮船,船上装有马达,地下河道宽窄不定,体积太大的船根本派不上用场,龙萧飞、林雪雁、李映之、马超、刘强、韩宝成六个人的小分队整装待发,齐胜利和林原因为有别的任务不能参加。

    他们仍然是从土地庙的竖洞进入了五行暗道,橡皮船也同时被运进来,整理好装备,六个人乘上橡皮船出发了。

    这条地下暗河时宽时窄,最宽的时候竟然有十多米的样子。河水清澈而冰冷,在穿过峡谷的时候会偶尔露出地面,虽然外面已经是冬季了,地下还是比较暖和的,水面连块薄冰都没有,有阳光照射的地方,水清得可以看到下游动的鱼群。

    一路顺流而下,经过的地方都是人迹罕至,索性只留一只手电筒照明,所有人在黑暗中东倒西歪各自发呆,李映之这回发扬了自己嘴里跑得下火车的优点,天南海北地胡吹起来,这要搁平时,说不到三分钟,就会有人请他闭嘴,此时此刻剩下的五个人却出奇地一致,竟然对李映之的口吐飞沫大有鼓励的意思,因为实在是太无聊了。

    李映之讲起宋朝二帝坐井观天的故事,这小子还真不简单,要是到学校去讲课,肯定是个大神级的特级教师,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五国城神游,根本没有人注意到不远处的河面上有一片黑影在水下潜行,那东西游得飞快,转眼沉入橡皮艇的下方……

    “头儿,你看河边有片空地,这都漂了一整天了,我觉得骨头都聚在一起了,我们下去活动一下吧。”马超伸了伸胳膊腿,做了几个扩胸运动,立刻有人惨叫一声,一旁还在大侃宋朝名将岳飞的李映之,一不小心眼睛被马超的肘部捅了个正着。

    “你……”李映之有些怒了,马超已经打亮了自己的手电,照着李映之的眼睛,看上去只是有些红肿,并没有什么大碍,马超调侃地说:“我本来是瞄准的是你的嘴,不过好象跑偏了。”

    “都别闹了,就象马超说的,我们上岸活动一下吧。”龙萧飞说完熄了马达,船慢慢向岸边靠去。

    黑暗中,船下的黑影也默默地跟着橡皮艇来到岸边。五个青年一一跳上岸,船上只剩下林雪雁,龙萧飞伸出一只手来,准备接应一下,林雪雁也伸出了自己的右手,可一眨眼的功夫,却发现原本马上可以握在一起的手,竟然突然遥不可及。

    林雪雁惊叫一声,原来刚才平静的水面突然扬起一朵大浪花,橡皮艇正好在浪花顶端,被顶着直冲上面洞壁飞去。“快趴下!”耳边响起龙萧飞的喊声,林雪雁眼睛一闭顺势趴在橡皮艇底部。“呯!”地一声,橡皮艇在洞顶撞了一下,又被反弹回地下河,一片水花飞溅,林雪雁要不是及时地趴在了船底,肯定会被撞得骨折。

    此时龙萧飞已经从腰里抽出了匕首,刷地一下跃入水中。

    水下黑呼呼的一片什么也看不见,龙萧飞凭着直觉向橡皮艇方向游去,离橡皮艇不到两米的地方,他感觉到一个东西缠在了他的腰上,龙萧飞左手一探,手下一片冰凉滑腻,盘上来的东西大概手腕粗细,难道是条水蛇吗?龙萧飞来不及细想,顺手用匕首给这东西来了个大开膛,一股恶臭扑面而来,龙萧飞心说不好,这么刺鼻的味道,弄不好会有毒,他一个转身向岸边游去,才游出去两米远,腰间又被缠住了,这回的力道不小,而且越收越紧,龙萧飞觉得自己的胃都被从中间硬生生勒了一道,刚才吃的那罐沙丁鱼罐头差一点儿吐出来。

    “头儿,接住绳子!”刘强的喊声传入龙萧飞的耳朵,几束强光瞬间射在龙萧飞的周围,长期在暗中生活的动物一般都害怕光线,果然水里的怪物迟疑了一下,龙萧飞用匕首在腰间又来了一刀,趁着那东西软下去的瞬间,他已经找到了刘强扔给他的绳子,绳子一紧,龙萧飞被哥几个迅速拉到了岸上。

    “雪雁呢?”龙萧飞上了岸连忙问道。

    “我没事,我在这儿呢!”林雪雁的声音传了过来,原来在龙萧飞入水和水怪搏斗的时候,兄弟们已经趁机把林雪雁从橡皮艇上救了下来。龙萧飞的心一下子放了下来,只觉得眼前一花,整个人轰地倒下了。那水怪果然不那么简单,它的血是有毒的,幸亏龙萧飞被哥几个迅速拉上岸,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那东西又窜出来了!”李映之一声惊呼,几只手电刷一下子打过去,只见地下河水突然怒涨,一个黑乎乎的圆球浮在水面上,那圆球直径有半米多,圆球正中伸出一条肉乎乎的东西,这东西末端有一只巨大的眼睛,此时圆球正兀自转动着眼睛和岸边的人对持着,手电的强光好象刺激了它,那怪物似乎犹豫了一下,可是半分钟后,圆球突然发出一声嘶叫,水下唰地一声冒出十几只触手来,刚才缠住龙萧飞的正是这些触手。

    怪物的触手一根根伸到岸边,直逼岸边的几个人,马超和刘强他们几个立刻抽出各自带着的家伙准备开战,昏倒在一边的龙萧飞此时已经醒了过来,他撑起上半身喊道:“别割那些触手,这东西血液里有毒!”

    这可把马超他们难住了,不用利刃又如何对抗这么强大的对手,可要是用了利刃,又难免见血,一个不小心被这些血给喷到,一定会象龙萧飞一样失去战斗力,到头来还是死路一条。正不知所措,一边的李映之吼了一声:“用绳子拴上它!”

    哥几个动作出奇地整齐,出门探险必备的物品之一就是绳子,此时三个人都把手电筒拴在腰间,从背包里掏出绳子,一边躲着那些攻击的触手,一边在绳子一端结了活结,随着马超喊了句“一、二、三……”三条绳子从三个方向抛向水里的黑圆球,幸运的是全都命中,于是三个人向着不同的方向拼命拉绳子,分别在洞穴的石壁边找到裸露的巨大岩石,把绳子拴上去。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