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嫡女风华:一品庶妃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青菀此话一出,屋内所有人都是一惊。包括钱氏在内,还有另外其她几个姨娘都是一副惊讶的表情道:“这,这可是你自己要给老夫人守孝的,可不是我们逼着你的?”

    青菀神色淡淡道:“是,的确是青菀自愿的。母亲刚才不是说青菀不孝吗?如今,青菀甘愿三年不言婚嫁,以全对祖母的孝道。”

    钱氏倒巴不得她为老太太守一辈子的孝才好,只是,想起另一件事又不由得蹙起了眉头,“那你和九王爷的婚事怎么办?皇上可是刚刚才下了旨,要你们下个月完婚的。你坚持要为老夫人守孝,那皇上会不会怪罪我们家抗旨不尊?”

    三姨娘一听,顿时间变了脸色,咋呼出声道:“啊?我听说这抗旨可是要杀头的大罪,皇上会不会一怒之下把我们全都给杀了?不行,不行,你可不能害我们。”

    青菀却是面色平静道:“青菀也是出于一片孝心,我相信皇上跟九王爷会理解的,再者,我若真以戴孝之身嫁入王府,也是对整个皇家的一种亵渎。”

    一想到抗旨是大罪,钱氏一时间也拿不定主意,只道:“这事我可做不了主,得问过老爷才行。”

    青菀则是看着床上与世长辞的老人,一字一句透着无可更改的坚定道:“要为祖母守孝是我自己的意思,谁也改变不了。”言下之意,就算是青老爷来了,结果也是一样。

    钱氏当下“呼哧,呼哧——”的喘着气道:“你这是要反了天了,翅膀硬了,不把我们任何一个人放在眼里了是吧?”

    青菀只微微抬眸,给了对方一个极浅极淡的眼神道:“人必自重而后人重之。”差一点,没当场把钱氏给气厥过去。

    三姨娘四姨娘原想说什么的,这会看钱氏跟青菀两人杠上,都不由得抱了几分好看戏的心理,勾着唇角,一言不发的杵在一边。

    倒是原先站在角落里的二姨娘,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青菀身边开口道:“老太太就是因为听到大小姐的喜讯,开心过度这才会骤然去世,去世后嘴角还一直挂着笑。妾身想,她定是看好大小姐这门婚事的。若大小姐为了给老夫人守孝而错过了这门好亲事。妾身相信,老夫人就是去了下面也定然不会心安的。”

    “就是。”此时的四姨娘也帮着劝说道:“虽说家里有老人去世,孙辈有守孝一年的说法,可若是在百日之内成婚也是可以的。若真的等到三年以后,保不准那时候九王爷就变心了,到时候再上哪去寻这么好的亲事?”

    三姨娘也一改之前讽刺的嘴脸,满脸堆笑着附和:“可不就是吗?守孝不在乎形式而在于心,大小姐只要有那个心就行了。我相信老太太定不会怪罪的。大小姐不妨就按照圣旨上说的,下个月便把婚事给办了吧?”

    “青菀心意已决,几位姨娘都不必再说。”

    三姨娘话音未落,便被青菀打断:“青菀相信,不管是祖母泉下有知,亦或是皇上跟王爷那里,感念青菀一片孝心,定都不会责怪青菀才是。”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