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通天宝典之丑女成王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她走了几步,挤进围观的人群里,首先看到的是地上的白布,白布上血书着"卖身为奴求葬父亲"八个写得很是俊秀的大字,再往白布旁边一看。

    一破凉席似裹着一具尸身,那尸体只露出一双干枯的脚,尸身旁边跪着一个穿着麻衣,戴着麻帽,一直低着头痛哭哀嚎的男子。

    他始终低着头哭泣,楚霏蚺也没办法看清他的长相,不过听听他的哭声 ,这男子应该还很年轻,而且再看他所写的八个血字,笔力苍劲有力,就这般为了葬父而卖身为奴,实在是可惜了一些。

    她正在想着该不该出钱买他的时候,人群之中已经有人在叫价了。

    "我出十两银子,给你父亲买副薄棺,你跟我回家做个杂役吧。"一个尖嘴猴腮、一脸懒相的男子说道。

    "十两银子买个奴才也太便宜了吧。"周围的人纷纷议论。

    "我出二十两,我家主人最近正缺个使唤奴才,让我出来物色一个。"

    "我看,二十两虽也不贵,倒也公道,十两的确少了些。"路人说道。

    "那就二十两吧。喏,这是二十两。喂,我把银子给你了,你跟我走吧,这尸身我家主人会派人给好好掩埋的。"那管家模样的中年男子拿出二十两的碎银子扔在那卖身葬父的男子面前,说道。

    "我说,到现在也没看清这男的长什么样,你说我出十两太便宜,万一是个丑八怪,买回去你家主人估计也看不顺眼的。"起先出价十两银子的男子忿忿说道。

    "我就买个奴隶,只要能做事就成,又不是买女人,还管得着貌是丑是俊不成?再说了要是买个女人才二十两银子哪成呀?!"那中年男子促狭地奚落道。

    众人闻言,都笑着点头。

    那卖身葬父的男子这会儿终于止了哭泣,捧起二十两银子,抬起头望着那中年男子连声道谢:"多谢恩公,多谢恩公。"

    这会儿众人终于看清了那男子的模样,人群里立时传出了一片惊叹声。

    而一直沉默的楚霏蚺此刻也完全惊呆了,甚至在那一刻她几乎惊得连话也说不出了。不过,众围观的人发出惊叹声是因为他们都被那男子的俊美震撼了,而她惊呆了却是另有原因。

    眼见着那卖身的男子要被那个中年男子带走了。楚霏蚺想也不多想,便着急地喊道:"我出一千两。"

    所有人都安静了下来,要知道从二十两一下涨到一千两,那可是直直涨了五百倍呀。

    谁知那中年男子把眼睛一瞪,双手叉腰横道:"不行!我出价在先,货讫已经两清,就算我出价比你低,他也是我的了,你凭什么买他!"

    "你,你!反正你就是不能带他走。这些金叶子都给你!也值得上三四千两银子了!"楚霏蚺一跺脚一咬牙,从荷包里拿出五六片金叶子冲到那中年男子面前,往他手中一塞。

    那中年男子先是一愣,接着低头看看手里的金子,终于作罢,连连摇头道:"疯子,疯子!罢了,我也没必要跟这么多钱过不去。"然后便收起金子,转身离去了。

    周围的人也尽皆感慨,均以为这姑娘是哪富家的千金,看到这卖身的少年如此俊美便动了春心,愿做这样的冤大头出钱买人,便也不再继续看戏,纷纷散去,最后就只留下楚霏蚺和那少年两个人了。

    "是你?怎么是你?"楚霏蚺见四下无人了,便冲着那男子质问道。

    "原来是媳妇儿,媳妇儿,你怎么会来这里了?"那男子这会儿不哭泣了,无比惊讶地望着楚霏蚺,却原来这卖身葬父的男子竟是那救过她性命、之后又缠着她要她做媳妇的古怪书生。

    "阿难,这话该是我问你才对?说,是不是你在跟踪我们?是不是?!"楚霏蚺情急之下抽出匕首抵住了阿难的胸口。

    "喂,你,你先把刀放下,放下再说。这世上哪有人是这般对待自己的救命恩人的呀?"他很小心地拨了拨那匕首,害怕地说道。

    "先回答我,你在搞什么鬼?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两个月前你明明是在北方,没理由这么快就来到这里的!这一切是不是你设计好的骗局?包括这老父亲也是假的!"楚霏蚺怒道。

    "我怎么会设骗局呢?就算要骗人,谁会编排自己的父亲的死用来骗人呢?!你好好想想,我伤害过你吗?"他用手握着楚霏蚺手中的刀,注视着她的双眼。

    "这,可这实在太巧合了!"楚霏蚺放下刀,却还是不太相信,她几步并做一步奔到那凉席旁边将凉席掀了开来,顿时吓得后退一步,对着地上呕了起来。

    那的确是一具老人的尸体,脸色已经发灰,甚至已出现了腐烂的尸斑。楚霏蚺从未见过尸体,此刻乍然看到顿时感到胃水直往上翻涌。

    "对不起,看来我,我是真的误会你了。我们先雇人把你的老父亲埋葬了吧,让老人家入土为安。"楚霏蚺努力平复下来,说道。

    "嗯,楚姑娘你终于肯信我了,至于其他事情你若还有疑虑,我一定都会跟你解释清楚。"阿难扶起楚霏蚺,说道。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