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凰妃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案发现场人不多,除了几个官府的人,其他的都是墨天辰的人,好不容易滚进了客栈,也只能在一个隐蔽的地方小心翼翼地观察着。墨天辰和县令都在这儿~死者早已盖上了白布,放在了一边,旁边有人看着,风苏琬也不能上前去掀开白布好好检查检查,没准她还能帮上什么帮……

    真是老天开眼,就在风苏琬以为自己会白来一趟的时候,风苏琬发现不远处有一枚玉戒,似乎是翡翠的,风苏琬过去快速捡起了这枚戒指,看了起来,这枚戒指价值不菲这是肯定的,既然价值不菲,那么,谁又会把自己的戒指丢在这个地方呢?

    事有蹊跷,如果这枚戒指不是死者的,那这枚戒指十有**是凶手留下来的,那么……风苏琬现在有这么个想法,主观意识上已经把这个案子定为是谋杀案了,若是自杀,墨天辰有必要走小道,那么匆忙地赶路回到玉城,而且一回来还没有休息就直接去了彬县的现场……

    说到墨天辰,说是在这儿,可她进来这么久,连个人影都没看见,说是来查案,人去哪了呢?风苏琬看看四周还是没有看到有墨天辰的身影。

    “什么人在那里!”风苏琬出来捡戒指,看着戒指出了神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出现在了大庭广众之下,很快就有人看见了她。

    “你是什么人?”风苏琬转过身,便看到一个衙役向她跑过来。

    “我?我是瑾亲王爷的手下,王爷派我来协助你们调查。”风苏琬脑子转得飞快,一句话脱口而出,说谎话都不用打草稿的,谁让墨天辰现在不在这里,先以他的名义拿来挡挡,她就不相信墨天辰是一个人过来查案的!

    “哦!原来是瑾亲王爷的人,失敬失敬,您请……”那衙役见风苏琬一身打扮,那衣服的料子也是极好的,说是墨天辰的手下,如果说是假的,那成本也太高了点儿,在看那气势,不像是假的,便伸手把风苏琬请了进去。

    风苏琬一本正经地装着,尽力地装,生怕被人发现她的破绽,但愿一时半会儿墨天辰不要回来……

    “嗯,走……”风苏琬手上撰着那枚戒指,昂首挺胸地走到了前面,光明正大地走进了案发现场。

    “大人,这位是瑾亲王爷的人,是来帮助我们查案的。”衙役把风苏琬的“身份”转达给了县令,风苏琬也朝着那看起来清瘦的县令微微的点了点头,作为墨天辰的“手下”。当然要装地像样点儿,要以墨天辰为荣。

    “那就劳烦公子了。”清瘦的县令也没有多说什么客套话,直接进入正题,可见应该是个好官。总之,风苏琬现在对这清瘦的县令非常有好感。

    风苏琬点头,便开始观察这周围的环境,这个客栈地处闹市段,也算是一个很高档的客栈,这人的身份县令已经证实了确实是一个皇商,卖粮食的,这样一个身份的人住在这个客栈里也是极附和常理的。再看这个皇商住的房间,天字一号房,没有个一百两银子是住不起的。而且这个地方也不是随便什么人都可以进去。

    皇商,卖粮食的,玉城又不是大量产粮食的地方,除了墨天辰在这里之外,真的没有什么好来的。

    那么,这个皇商为什么会来到这里,又为什么会在这里被杀呢?还要伪造出一副自杀的假象,来迷惑别人呢?

    风苏琬不得不把这个皇商跟墨天辰联系到了一起,一向冷傲的瑾亲王怎么会为了一个小小的皇商而马不停蹄地赶回来呢?这事别人不知道,她风苏琬会不知道墨天辰当时有多着急吗?虽然没有怎么表现在人前,但这一路上,她可是有深切的体会的。这事定有蹊跷,不过这件事要等以后再弄清楚了,弄不清楚也没有什么关系,也不关她的事,现在最主要的是要找出些蛛丝马迹来,正所谓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做了,就会留下痕迹,或多或少,都是有用的。

    风苏琬抬头看见了房梁上挂着的白绫,低头又看见了翻到在一旁的凳子,这一切迹象都透着自杀的信息,风苏琬冷笑,凶手以为这样就可以迷惑得了她么?风苏琬又抓紧了手上的戒指,她现在还不打算查这枚戒指的来历,一定还有别的破绽!

    “县令大人,请把店老板和当时的店小二叫过来,我有话要问!”风苏琬对着县令道。

    “是,公子,你们两个去吧掌柜的和店小二带上来。”县令立即吩咐道。

    房间里的窗户都关的好好的,没有什么异样,可见凶手杀了这个人以后不是从窗户逃走的,而是从房间的正门离开的,而这从二楼通向楼下的就只有一条楼梯,虽然人来人往,可是能在这里当老板,当店小二的眼力会差么?多少都是应该有点映像的。

    “我问你们,事发当天,你们有没有看到有什么人进入过这个房间,每一个人都要说,包括下人,丫鬟什么的。”事无巨细,只有掌握了全部才能发现隐藏在这之中的东西。

    “这个张老板是十天前住到本店的,来的时候背着一个大包袱,身边没有带一个人,倒是前两天,有个人到我们这儿来打听这个张老板,不过打听完就走了,没有上楼去过,这些天的饭菜都是按照张老板的要求送到他的房间里面用的。再没有见到什么人去过他的房间。”这家店的掌柜的一五一十地说了这些天的情况,他自己都觉得奇怪,这么大的一个老板,住的还是天字一号房,那么有钱的人,身边连一个随从都没有带,有些说不过去。

    “那你可还记得那个打听死者消息的人长什么样子吗?”风苏琬捕捉到了这个信息,若是真的再没有什么人来这里找过死者,那么?这个人就是关键,但是现在还不好下定论,得好好问问。

    “嗯…….”掌柜的慢慢回想起了那天发生的事情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