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邪王训妃:别惹蛇蝎嫡女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就见她在祝妈妈目光灼灼下,又是风轻云淡一说:“祝妈妈你是知道的,知琴无父无母的,昨儿个我求着祖母,将她赐给了我,做了我身边的大丫头,今儿个就当着我半边家了。若是你妈妈愿意的话,我回去和知琴商议商议,不如让她认妈妈你做娘,做一对现成的母女,日后也好为你养老送终。一来,让你老有所靠,二来,知琴也有个疼惜的人。就是不知道祝妈妈你愿意不愿意?”

    这是天上掉馅饼的事情,怎么会不愿意?

    祝妈妈再也克制不住脸上的喜色,一张老脸笑成一朵花似的,连连应下:“如此甚好,如此甚好!”

    她这些年不是没存认个女儿养老的心思,可是又担心认了个白眼狼,日后老夫人去了,她也没个依仗,若是掏光了她老底,再弃她不顾,岂不是得不偿失?

    也曾想动过认知琴的念头,毕竟这些年瞧着知琴为人行事,是个好的,认做女儿再好不过。

    可是想到知琴也是老夫人身边伺候的,一旦老夫人去了,跟她一样,也不过是无根的浮萍,两个女人家,没有依仗,照样生活艰难。

    又想到,这些年,她没少得罪华姨娘,若是真到了老夫人去了的那天,华姨娘明面上不敢做什么手脚,暗地里只怕不会少使绊子,何苦再牵累知琴那丫头,也就熄了这个念头。

    但今天,林轻染主动提起来,就不一样了,而且话里话外透出来的意思,她也听得明明白白。

    什么叫当作半边的家,那就是祸福与共了,是将知琴当成心腹看了。

    也不知道昨儿个林府发生了什么事情,二小姐居然能将知琴那丫头收服?

    或许因为同样是孤寂的人,这些年祝妈妈对知琴多了些看顾,自然知道这个丫头不是个冲动愚笨的,能拜在二小姐的门下,说明这二小姐必然有些不同的地方,值得她一心追随。

    对知琴的眼光,祝妈妈是相信的。

    于是,这么一番思忖之后,自然再愿意不过。

    林轻染笑容也绽放了开来:“祝妈妈你都愿意了,知琴那里怕是一千个一万个的愿意。”

    钓什么鱼,放什么饵,这点道理她重活一世,若是还知道,那真的就蠢到家了。

    二人都有些得偿所愿,接下来主仆二人的交谈,就更是和睦了。

    说了些许的闲话,林轻染话锋一转,就到了林轻音这边:“现在我和茗儿身边可都有了得力的人照顾,就是大姐姐这里还没个称心如意的。”轻叹一声:“也不是说云溪云舞是个差的,可是到底年纪小了点,照顾起人来,就缺了点经验,否则,这府里小姐公子也有好几个,怎么就大姐姐出痘了,说来说去,还不是年纪小,没经验吗?”

    “这不,刚刚和大姐姐说起这事的时候,大姐姐还叹道,当年我出痘时,娘身边的蓝娘照顾的那叫一个仔细。”

    林轻染满目信赖的看着祝妈妈:“我也不瞒妈妈,听了大姐姐的话,我心中就起了心思,不若就禀明祖母,将蓝妈妈接到庄子来照顾姐姐。一来,蓝妈妈做事仔细,祖母和我也能放心。二来,蓝妈妈自个儿出过痘,也不怕被传染上,三来……嗯,大姐姐名声在外,眼看着百花宴也快到了,难保不会有什么人嫉妒大姐姐,起什么歪心思,想坏了大姐姐的脸。也许是我想多了,可也不得不防啊!”

    她又抬头,展颜一笑:“妈妈,你说是不是?”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