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邪王训妃:别惹蛇蝎嫡女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而,罗姨娘的心亦是骤然一沉,一股非常不妙的感觉升了起来。

    林轻染眨了眨眼睛,看向林相爷:“父亲,女儿此番能得以册封为郡主,已然是皇恩浩荡,那赏赐女儿就东施效颦,学大哥一般,捐给百姓,也算是女儿的一点心意。”

    想将她的赏赐据为己有,做梦!

    “不……”罗姨娘失声站了起来,到了半路,才恍然又坐了回去,可是这番动作却到底惊动了身边的人,众人狐疑的看着她,不明白,她这是怎么了?

    那可是金山啊,这林二小姐不当家不知道柴米贵,一句话,居然将那金山捐出去了。

    显然,在罗姨娘的心中,那金山已经成了她的银钱,此时掌管中馈之人是她,想要做个什么手脚,还不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罗姨娘心里滴着血,面上极力的表示无事,一向极会掩饰的她,此时的表情却有些难看,故做平静的说道:“二小姐,可真是善心,不过到底是个闺中的女儿家,不知道御赐之物,可不是随随便便能变卖的,难道将那些珍宝首饰送给百姓不成?”

    御赐之物,是绝不能变卖的,二小姐如此也不过是为了博个好名声而已。

    如此一想,罗姨娘的提着的心,微微松了下来。

    这个女儿果然桀骜不驯,半点没将他这个父亲放在心上,这么大的事情,居然也不跟他商量一下,就决定了。

    林相爷觉得太阳穴一下又一下不停的跳着,痛了起来,嘴里却道:“你这孩子,那些可是御赐之物,怎么能随意捐出?”语气慈爱,仿佛林轻染是个不懂事的娃儿。

    林轻染既然打定主意,又怎么肯半途而废,目光盈盈的看向独孤意,声音软软的说道:“二殿下,昭华的一片心意,还请殿下代为禀明皇上。昭华无功无德,受封为郡主已经是皇恩浩荡,若是再将那赏赐据为己有,岂不是太过贪心,只怕到时候老天都要瞧不过了。”自称昭华,这是提醒众人她郡主的身份,将御赐财物捐出去,也不过是为感激皇恩浩荡,想必听了这话,都不会有人怀疑到林轻染不尊皇帝。

    独孤意面上的表情一松,目光温软:“昭华放心,父皇仁爱,若是知道你有这份心意必然欢喜。”

    林轻染明艳如花的面上就荡漾出笑意,对着独孤意眨了眨眼睛,一片天真的说道:“如此说,二殿下也觉得昭华将这赏赐捐出去,皇上不会怪罪昭华?”

    皇上又不是脑子不好了,各地灾情严重,正是缺银子的时候,有人愿意主动捐出银钱,高兴还来不及呢?哪里会怪罪?

    “父皇怎么会怪罪呢?”独孤意目光深暗,接受到林轻染的暗示,又是好笑又是赞叹,若有所指道:“父皇这两日为了灾情,忧心忡忡,昭华如此之举,是为父皇解忧,这等忠君爱国之心,实在令我等男儿汗颜?”

    众人神色一僵,四皇子虽然没有明说,可是这话里话外的意思很清楚:人家林二小姐,不对,是昭华郡主一介女流都知道为皇上解忧,他们这些大臣,总不能赶不上一个女儿家吧!

    这是逼着他们掏银子啊!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