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穿越沦为农家女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金三郎一派悠闲的坐在一张大椅子上,一边的牙侩又是端水又是赔笑,见到杨蝉儿兄妹三进来朝杨蝉儿招了招手,杨蝉儿笑嘻嘻的跑了过去“三爷,今儿得闲的来牙行坐坐啊。”

    金三笑着点了点头总觉得和着小丫头说话很逗乐,每次都是一副小大人的模样“小丫头,今天跟哥哥们来逛集市吧?”金三郎也是看杨蝉儿背篓里装了了小玩意,还用纸包包着几串冰糖葫芦。

    “是啊,家里要添置些东西,这会俺过来牙行想看看有没有合适的牛车卖。”杨蝉儿刚说完,一旁的牙侩见杨蝉儿似乎和金三郎很熟的样子,于是连忙谄媚的笑说道“有,昨儿有一户庄稼人拉了一辆牛车来寄卖,要不小的带您过去看看合不合适。”

    “走吧,带我们去瞅瞅。杨蝉儿还未回答,一旁优哉游哉做着的金三忽然站起来开口说道,牙侩没想到金三郎会亲自带着小姑娘去看牛车,连忙答应了殷勤的在前面引路,杨蝉儿不之前不怎么想来牙行买牛车就是怕不清楚行情被牙行的人给坑了,现在有金三郎在,看着金三郎的面子牙侩也不敢这么做,自然乐得跟在金三郎后头,心里想有靠山的感觉还是蛮不错的,虽然这靠山是个游街串巷的土霸王。

    对买牲口这方面杨蝉儿还真是一点都不懂,她就觉得前面这头大黄牛看着还挺壮实,只见金三郎捏开牛下巴看了看,又拍了拍牛背,然后说了句“牙口还不错,已经养了两年了,正是壮实的时候,还能耕好些年的地,就买这头吧。”这话是看着杨蝉儿说的。

    杨蝉儿一看金三郎就是行家,既然帮她挑中了这头牛肯定是好的,只是不知道这价格如何,要是太贵了就不划算,她也不急着这一时买,于是转头看向牙行想问问价格,又被金三郎抢先开了口,金三郎似乎是知道了杨蝉儿的想法,斜眯着眼看着一旁的牙侩“小六子,这小丫头如今可是我金三爷罩着的,价钱方面你可得实在着点,可别弄那些坑蒙拐骗的道道,让人家小姑娘吃了亏,三爷我可不答应。”

    小六子在一旁连连应是,最后杨蝉儿用二两六钱银子的价格将大黄牛连着跟大黄牛一起卖来的车架一起买下了,这拉车的老牛和正是壮年的牛价格差老大了,五郎知道这牛车买的实惠,又想金三郎到了几遍些,金三郎满不在乎的摆了摆手,这对他来说不过是举手之劳的小事而已,只是觉得杨蝉儿这小姑娘可爱,他们一家也是实在人才顺手帮了这个忙。

    买了牛车,三兄妹就把板车绑在了牛车后头,杨蝉儿先去布庄买了好几匹料子,有一家人做冬衣的,有給三个哥哥去念书做儒衫的,还有帮娘亲买的深红色的布料子和给杨秋儿买的花布,当然也给自己买了一块粉红色布料子,又买了几床全新的棉被和五十多斤上等的棉花,然后把先前想好要买的东西挨个去店铺买了,于是兄妹仨才驾着牛车满载而归。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