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穿越沦为农家女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我也挂念着家里,只是离得太远回来不方便,再说有了孩子也走不开,这两年孩子他爹生意上又,唉,不说这些扫兴的了。

    “银花,你也别泄气,日子总会过的好起来的,当初我们一家被赶出老宅的时候身无分文,连个住的地方都没有,你看现在日子不也过得好了,对了,你这次回来准备在家住多长时间?”赵氏是个不太会安慰人的,因此说了两句就把话题转到别的上面。

    杨银花被赵氏问道这个问题的时候就更显得局促和不好意思了,好半天才说出来,原来她和她丈夫张小山这次过来就不打算回去了,因为生意亏本赔了钱他们家的房子田地都卖了抵债了,张小山这个人太实在,想着自己欠了人家的钱,就连她爹娘留给他的一尊玉佛也给典当了,家里什么都没有了,现在他们手里总共就只有五两银子,夫妻俩一商量决定来投奔杨银花的娘家人,在这边看能不能找点什么赚钱的营生,只要能养活一家老小就好。

    杨蝉儿听到这里心里一动,小姑以前待他们一家不错,要真是值得帮的,他们帮上一把也无不可,只是杨蝉儿对杨银花了解不多,也不知道张小山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反正小姑一家也不走了会在白水村安家,往后日子还长着,且看看再说,赵氏他们估计也是这么个想法,虽然知道家里招几个人手无所谓,但是谁也没有马上就开这个口把事情给说破了,都是抱着以后再看的想法,凡是遇上与杨家老宅扯上关系的人,不管是来做什么的,都得谨慎几分。

    杨银花暂时也没想到杨蝉儿他们家去,今天过来只不过是来看看大家,好不容易回来了一趟总要过来拜访一下,赵氏又问到了杨银花的丈夫张小山和她的两个孩子,怎么没带来家坐坐,杨银花只说孩子太闹腾所以没敢带过来,让张小山在家看着,赵氏让杨银花下次一定要把张小山和孩子带来他们家,后来干脆说定了过两日让杨银花一家都来家吃饭,也算是给他们一家接风洗尘了,到时候把杨老四一家也请来热闹热闹。

    杨银花一家来杨蝉儿家吃饭,杨蝉儿第一次见到这个小姑父,感觉不太像个生意人,像个庄稼人多一点,皮肤偏黑,乐呵乐呵的脸上一直带着笑,也不像是生意做亏本了来投亲戚的,一点哀愁的样子都没有,杨蝉儿想可能是小姑父天生乐观,也可能是今天来她家吃饭,所以才勉强在表面上维持着笑容,等一顿饭后了解多一点,杨蝉儿更觉得这个小姑父太正直厚实甚至带点傻劲了,凡事为别人着想的多为自己想得少,这样的人哪是做生意的料,亏本也是很正常的了,难怪到最后连房子都给卖了抵债,还不如踏踏实实的在家里种地,这样也不会被人算计落得现在这样的下场。

    张小山经历了这次也明白自己不是个能做生意的人,只想着好好寻个活计踏踏实实的干活养家,不让家人跟着他受苦。(五更)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