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穿越沦为农家女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随着天气一天一天的变冷,五郎也越发的忙碌,想尽办法多筹集一些物资,到时候也能分发救助给需要帮助的百姓,不过光靠在昌平县筹集远远不够,附近几个县的情况也不比昌平好多少,朝廷的补助又有限,五郎从不认为自己是什么慈悲心肠,但是昌平县既然在他的治理下,他就不希望因为饥饿贫寒的这些看得见的原因多死一个人,但是现实往往没那么乐观。

    虽然有些惭愧,五郎想来想去最终也只想到了一个办法,家里现在买了不少庄子和田地,而且靠着妹妹空间里的种子,必定是大丰收,每年收获的粮食除了家里余留用的和粮店所需,拨个三分之一也足够昌平县的百姓度过这个冬天了,只是他现在都已经成家立业了,遇到难题还需要依靠家里,心里的确不怎么好受,家里的财富都是靠着妹妹辛苦挣来的,他这个做哥哥就显得太不称职了。

    既然今年过年不能回去,七郎这一两年也还需要驻守在边关不能回家,五郎便写信到家里让家里人都到昌平县来过年,若是能让娘亲和妹妹留在昌平县和他一起生活就更好了,隔太远了想念家里不说,杨蝉儿已经到了要说亲的年纪,因为有了杨秋儿和金三郎私定终身的先例,五郎总是不放心这个宝贝妹妹,尤其是杨蝉儿洒脱不羁的性子,要是再来这么一出他是万万接受不了的。

    虽然都是嫡亲的兄弟姊妹,因为性格和各种原因,杨蝉儿又是最小的,无疑是家里人最宝贝关心的一个,比起杨秋儿,杨蝉儿在五郎兄弟几个心里分量就重了许多,要是杨蝉儿也和杨秋儿那么来一出,五郎绝对受不了,也不可能答应,所以还是把妹妹放在眼皮子底下放心,五郎并不希望杨蝉儿嫁个多好或者对他仕途有益的人家,只希望妹妹能够在他们几兄弟的羽翼下过得幸福开心。

    赵氏坚持留在白水村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要等自己的夫君和儿子,十几年过去了杨老五依然是音讯全无,赵氏心里其实已经不抱什么期望了,七郎现在身居要职镇守边关一两年内也不可能回来,五郎要接她去过年,赵氏也就答应了。

    倒是杨蝉儿因为某个原因其实并不想去,只不过大哥托付的事情别人办她也不放心,就算有九郎在,家里人也不可能让她一个人留在这里过年,所以杨蝉儿只好不情愿的跟着赵氏和九郎一起启程去昌平县,临走时又去了一趟隔壁,交代了自己的行踪,就怕萧逸有什么事找不到自己,虽然杨蝉儿心里对萧逸有过埋怨,但这么多年的相处,杨蝉儿始终相信萧逸不是那种无情无义的人,或许萧逸是因为什么原因才不得不冷淡她。

    家里人回来昌平县过年,五郎特地交代了苏青收拾好家里,苏青听闻婆婆一家来昌平县过年的消息也是很高兴,五郎平时公务繁忙,有时候公干去了更是几天也见不着一面,除了偶尔会有其他官员的家属过来走动串门,她一个人呆在后宅寂寞无聊的很,如今婆婆一家来了也能热闹一些,只是想到都已经几个月过去了,肚子里迟迟没有消息,苏青心里难免有些忐忑,怕婆婆会怪罪自己。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