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穿越沦为农家女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喂,这位大哥,你能不能别整天的跟着我,衙门里都没事做了是不是,你闲得慌啊。杨蝉儿看着面前人高马大的家伙很不耐烦的说道。

    这是五郎为了防止她偷偷溜走特地派来,美其名曰保护实则是来监视她的,也不知道眼前这个家伙到底是吃什么长大的,简直一根筋,半点变通都不懂,不论走到哪都保持着十步远的距离跟着她,怎么都打发不走,甩也甩不掉,而且这家伙武功不错,就只比玄锦差了那么一点,她自然打不过,又不能暴露玄锦,只能让他跟着,可她一个女儿家有些时候实在是不方便,杨蝉儿这两天被他给气的够呛。

    这个另杨蝉儿讨厌的家伙名叫卫寒,是衙门的捕快头,五郎千挑百选挑出来的,除了保护杨蝉儿之外,五郎更是有意撮合他们俩,因为招赘妹婿卫寒实在是个再好不过的人选,不仅人品是在靠得住,而且无父无母是个孤儿。

    卫寒是五郎初来昌平县上任的时候一日在街上微服访查民情的时候遇上的,当时卫寒从外县流落过来很失落破,几个地痞****欺生想要把卫寒包袱里仅剩的一点盘缠抢走,卫寒气不过和地痞****大打出手,一个人和几个****对打丝毫不落下风,身手很是了得,五郎欣赏卫寒的身手,再者他初来昌平县上任正是需要人手的时候,于是多番了解试探卫寒的人品,得到肯定的答案后便聘了卫寒到衙门来当差。

    五郎对卫寒是相当的满意,每次他交代下去的事情卫寒总能完成,只不过卫寒为人沉默不苟言笑了点,但是五郎觉得这算不得什么缺点,就是这样的人才靠得住,那些花言巧语粉头油面的公子哥可没几个是好东西,五郎把自己的意思含蓄的和卫寒说了,见卫寒也很乐意便把他安排到了杨蝉儿身边,既能促进两人之间的感情,又可以看着妹妹不让人溜了,一举两得。

    卫寒虽然看起来有些木讷,其实是个心思细腻的,对于五郎的暗示自然听明白了,一时之间有些欣喜若狂,不知该怎么形容心里的激动,打从他第一眼见到杨蝉儿,就被杨蝉儿自信活泼而富有朝气的笑容给迷住了,后来杨蝉儿帮着五郎救助难民的种种,更让他钦佩,只是他身份卑微,这样的女子对他而言就想天边的月亮可望而不可及,只能默默地在远处守候,现在有这样一个机会,别说是入赘,就算是赴汤蹈火他也是愿意的,何况他从小没爹没娘,能有个温暖的家是他一直渴望的,只是小姐能看得上他吗?

    “大人让卑职保护小姐的安全,卑职不能擅离职守。”卫寒不是个能言善辩的人,也不懂得讨女人的欢心,见杨蝉儿生气也没别的办法,只能无奈的看着杨蝉儿,把五郎的话搬出来当理由,其实他心里真心的想法并不是如此,即便没有五郎的吩咐他也很愿意跟杨蝉儿在一起,就算远远看着也是好的。

    “你……”杨蝉儿都不知道该怎么说好了,抬脚往外走去,正好卫寒站在前面挡着,偏偏见她走过去压根没反应过来“哎呀,让开,你个木头。”

    杨蝉儿本来是想去找五郎说清楚的,明明当初说好了不给她找这些无聊的麻烦,为什么现在又食言,只是才走进五郎的院子里就发现有些不对劲,屋里传来若有若无的哭声,家里的一些好事的下人在屋外探头探脑的,这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

    “擅自窥探主子的**,敢情是平日里对你们太好府里的规矩都忘了,这次便罢,要是再有下次通通都撵了出府,都散了吧该干什么的干什么去,若是让我在府里头听到半点闲言碎语,仔细着点你们的皮。”杨蝉儿声色俱厉的说道,先打发了下人,这才赶忙进了屋子。

    这进了屋子又是一团的乱,见着床上衣裳凌乱穿着的抽抽噎噎哭着的香玉,杨蝉儿不用想都能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再看看脸色不佳带着一丝愧疚的五郎和一脸失望和悲伤的苏青,杨蝉儿有些头疼,早知道香玉不是个安分的,哪知道她还没来得及把人打发了就出了这档子事。

    “蝉儿,你怎么来了,我……”五郎张了张口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五郎到底是个古人,虽然不是个花心的,没打算和其他官员一样三妻四妾,但是脑子里也没有从一而终只娶一妻的想法,如果娶的是自己的心上人还怕会因此让妻子伤心,可显然苏青并不是他心里的那个人就不用在乎那么多了,纳个妾或者收个通房丫头并不是什么了不得事情,只是这样的丑事被妹妹撞见,五郎觉得无比的狼狈与尴尬,脸面都丢尽了,本来还只是有些懊恼和愧疚,现在更添了几分难堪。

    杨蝉儿这会也先顾不上别的,见嫂子苏青哭的伤心,瞪了五郎一眼,然后安慰起她来,好不容易稳住了苏青的情绪,结果赵氏也听说了这边发生的事情急急忙忙的赶过来,苏青委屈至极,抱着赵氏又痛痛快快的哭了一场,好不悲伤。

    除了儿媳妇一直未有身孕这件事,赵氏对苏青是越来越满意了,苏先生的独女,从小锦衣玉食被人捧在手心里长大,那么金尊玉贵的人儿,嫁过来之后不仅谨守妇道,能为了自己的儿子做到这种程度实在不容易,越发的怜惜自己的儿媳妇。

    赵氏是个朴实的乡下人,不懂大户人家里面的弯弯绕绕勾心斗角的事情,最看不得的就是那些攀附富贵心思不正的,先前看香玉这丫头嘴甜会讨人开心又乖巧,以为是个不错的,还在儿子面前夸了香玉几次,哪知道香玉是个这样的品行,这样的人是万万不能留在儿子身边,要是把儿子带坏了怎么办,退一步说,苏先生对他们家有恩,他们也不能做这对不起人家闺女的事情。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