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帝王局:囚爱皇后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只见那个少年牙根一咬,他快速的奔到路中间,将那滚落的包子捡了起来揣在怀中。

    而马也飞奔而来,他吓得跌坐在地上,包子从怀中滚了出去,眼神恐惧的看着上方的马蹄。

    就在马蹄踏下来的那一刻,云追月想也不想,飞扑过去,将那个少年一捞。

    两人在地上一个打滚,险险的躲过了马蹄的践踏。

    待安全了,云追月还可以感觉到那个少年浑身都在颤抖,忙坐起身,顺手将那少年扶起,关心的问道,“小家伙,你没事吧?”

    少年吓怕了,而那双眼睛却异常的清澈透明,看了云追月一会,他才意识到自己死里逃生一般。

    许久,他才有些委屈的皱皱鼻子,“谢谢姐姐救我……”

    云追月笑笑,摸摸他的头,“没事就好。”

    她起身将他牵了起来,想到刚才的惊险,忍不住出口教训,“下次不能再做这么危险的事情了,明白吗?你知不知道,我刚刚若是迟了一步,你就成了马上亡魂了!人呢,在这个世界上,什么都不重要,只有命最重要,极少比命还珍贵的东西,千万不要看贱生命!”

    少年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云追月叹了口气,想到他刚才差点命丧马下,是因为捡包子,不由得皱起眉,再看看这少年的打扮,显然是个被抛弃而在流浪的孩子。

    用现代的话来说,就是一个孤儿。

    虽然全都猜着了,但云追月还是问了一句,“小家伙,你的家人呢?”

    少年扁着嘴,神情悲怆,过了很久,他才慢悠悠的答道,“我没有家人!”在他的记忆中,他睡垃圾旁、捡别人不要的食物……

    “那……你饿吗?”云追月有些心酸。嘲弄自己也有同情心泛滥的时候。对方只是一个孩子,她却无法坐视不管。

    少年咬了咬脏兮兮的唇,看了云追月一眼,很认真的点了下头,“饿!”

    云追月微微一笑,“那我带你去吃点东西吧!”

    少年眼睛一亮,“真的?”

    云追月好笑,“当然真的,走吧。”顺手牵过他。

    少年手却反射性的一缩。

    云追月皱眉,“怎么了?”

    少年指了指脏兮兮的自己,可怜兮兮的,“我……脏,怕脏了姐姐的衣服……”

    云追月张了张嘴,随后,板起脸孔,“胡说!”

    硬是将少年拉起来,她霸道的道,“姐姐不嫌弃你脏!没有人天生脏的!记住了吗?天生我材必有用,你现在虽然低微,但今后,你也必会有一翻作为!不过,你却因此要付出很多!”

    从来没有人跟他说过这样的话,少年只觉得心口一暖,忍不住啜泣一下。

    而也就是云追月这几句话鼓励了少年,少年今后真的有一番作为,并且,在她困难的时候,帮了她一把。

    云追月笑笑,“好了,我们去吃东西吧!”可怜的家伙,饿坏了吧?

    *

    云追月带着少年来到一面摊店,还未进去,就迎面走来一个胖妇,一见到脏兮兮的少年,一脸嫌恶,像赶苍蝇似的,“去去去!叫化子走开点!别影响我做生意!”

    少年双眸一黯,伤心的垂了下来,抿紧嘴唇不语,估计没少遇见这样的世态炎凉。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