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一世惊华:逆天狂妃斗邪皇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古月看见她为难的样子问:“怎么了?”

    “没什么……只是,看不懂字而已。冷媚苦笑着抬起头。

    古月一愣,随即哈哈笑了起来。她都忘了,以前教冷媚修炼幻技的时候,都是她口述,而拿到裂龙掌时候冷媚也根本没空去看一眼,所以根本不知道自己识字还是不识字。

    她叹了一口气:“看来以后除了教你幻技,还得教你识字了。”

    师徒两人对视一笑,一连两天来因为炎烈离去带来的阴霾也悄然退去……

    ……

    帝都。

    望天台。

    夜幕降临,深蓝色的浩瀚夜空上渐渐点亮了一颗颗明亮的星辰。有的星辰如豆,有的却看起来如同婴孩拳头大小,就是这么一颗颗繁星,组成了天幕上最瑰丽神奇的一副星辰画卷。

    在云荒大陆上流传着一个传说。每天夜里升起的星辰是天神对凡人的指示,只要能读懂星辰画卷,就能参破天机,从而知晓和掌握云荒大陆每一个人的命运,甚至国运。

    可是浩瀚星空,繁星点点,每一颗星星的方位每一年每一天每一个时辰每一刻都在变化着。谁又能真正看得清?

    此时宽敞的望天台上立着不计其数的用铁珠和铁丝做成的星辰模型。

    每一个模型上的圆珠就代表着望天台上的天师们日以继夜观察着的星辰。他们用模型模拟出星辰的运行轨迹,然后再用一系列繁复的算法进行演算,从而推断出云荒大路上将要发生,或者正在发生的灾难与命运

    可是因为星辰太多太多,有的星辰在某年某月一瞬间升起之后就立刻湮灭,所以代表着当时那一颗星辰圆珠长年累月下来甚至生了锈,在铁丝上牢牢锈住,动弹不得。而有的则是千年如一日按着星辰轨迹一丝不苟地走着,所以铁丝上因为每天被人触摸摆弄而光滑如新……

    风又起,一道雪白长袍身影正行走在这一片星辰仪中。他一头乌黑的头发披散在肩头,在背后只用一个银色的发束束着。白袍穿在他身上显得分外飘逸宽大。

    他每经过一个星辰仪就抬头看看天际,然后调整星辰仪上的铁珠轨迹。他很认真,寒风灌满了他的长袍都没察觉到那刺骨的寒冷。他慢慢地走,一边走一边做着重复而枯燥的工作。

    夜太黑,看不清他的面容,只隐约看得出他是个很年轻的男子。当他经过一架放在角落里,硕大的但是却早就锈迹斑斑的星辰仪时,不由自主停下了脚步。

    他轻声一叹:“四百多年了。这一台星辰仪应该要撤了吧。云荒大陆上有那一次惨变已经足够了。”

    他说着从怀中掏出上好的羊绒丝绢仔仔细细擦着这台破旧星辰仪。虽然想撤掉这台星辰仪,但是想起曾经这台星辰仪曾经被云荒大陆权力最中心的人们关注过,紧张过,他下手分外凝重。

    一番擦拭,这台原本锈迹斑斑的星辰仪渐渐露出了原本的风采。

    他长吁一口气,满意笑了笑。正当他准备搬动的时候,忽然头顶上一道闪亮光猛地耀起。

    他一怔,抬起头看去。只见天边一道流星拖着长长美丽的尾巴扫过天际,最后在西北一角炸开形成一道艳丽的光芒。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