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逆天重生:腹黑千金嫡女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许将军快快请起。你如此紧急回来,可是发生了什么要紧的事?”

    许罗并未起身,仍然保持着跪地的姿势,双手抱拳,望向凤赭凉的目光中满是恳切与乞求。

    “卑职斗胆请求皇上速速派兵支援。北蛮兵多势强,卑职等实已不能抵挡。就在三日前,黎鑫黎将军在一次追击中不慎落入敌人圈套,被俘,至今是生是死尚未可知 ……”

    “什么?”

    凤赭凉怒而惊站了起来。主将被俘,这在两军交战中可算是奇耻大辱,对兵将的信心更是一个致命的打击。可以想见,若是连信心都没有了,兵士们还如何能在战场上勇往直前?

    “陛下,微臣以为,需尽快派兵前去增援。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啊!”

    右丞相林鼎寒流露出一副‘忧国忧民’的神色。他知道,该是他开口的时候了。

    “臣附议!”

    “臣也附议!”

    “臣附议!”

    林鼎寒这一开口,摄政王这一派的大臣们齐声附和,像是提前商量好似的。

    许罗见凤赭凉还在犹疑,知道必须得是自己说点什么的时候,故而又补充道,“皇上,北蛮兵士十分野蛮。攻入城池后,大肆的烧杀抢掠,不但趁势囤积了许多钱粮,还肆意残杀我百姓,致使百姓们民不聊生,民怨纷起。”

    一位大臣听了许罗的这番话,神情立刻显露出激愤,“陛下,北蛮如此横行,定是以为我天朝无人。微臣斗胆恳请陛下莫要再犹豫下去,火速发兵去往边陲,将那些横行霸道的东西赶出我南朝之地。”

    凤赭凉凝眸深思。派兵增援似乎已成了必走之路,可问题是,他要派谁去?或者该说他应该派谁去?

    这时,一直端坐在椅子上闷不作声的凤君傲有了动作。他勾手将荣宝唤至身前,却只是把手中的琉璃茶盏交予他手上。

    此举引来殿中一些大臣的非议。众所周知,这荣宝荣大总管可是只伺候皇帝一人的。如今摄政王却叫他做这种‘微不足道’的小事情,摆明着是不把荣宝放在眼里。而不把荣宝放在眼里,也就间接喻示着他同样也不把皇上放在眼里。何其的狂妄?简直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

    “皇上,臣愿带兵前往!”

    凤君傲从椅子上站了起来,面向凤赭凉,含笑的目光中却丝毫不见对一国之帝的尊崇,反而隐隐透着几分轻蔑。

    此话一出,立即在朝堂之上引起了不小的波澜。与皇帝一党的大臣们纷纷面露难色,而摄政王一派之流的则纷纷点头迎合。

    “启奏陛下,微臣以为摄政王带兵出战正合适。众所周知,摄政王深谙兵法之道,以往数次出征,几乎是攻无不克。若他能出战,是乃我天朝之幸、百姓之福。”

    林鼎寒选在合适的时机开口。另有其他几位大臣也纷纷出声应和。

    凤赭凉眸光森冷如冰,面具遮掩下的脸庞浮着冰冷没有一丝温度的狞笑。凤君傲,这是要把自己往绝路上逼啊。若他迫于形势答应了他的出战请求,那凤君傲便是民心之所向,定然会为他以后的夺位之路奠基了庞大的民心基础。可若他不答应,便是置百姓将士的生死于不顾。凤君傲同样会趁机大肆渲染此事,届时,他仍会大失民心。无论是哪种结果,都是他无法承担的。

    真是该死!!!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