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逆天重生:腹黑千金嫡女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姑父哪里的话?我约请姑父,也不过是想亲人之间多走动走动,说说话聊聊天,并无什么大事。姑父事忙,不来也罢。实在不必如此,心感不安!”夜天泽笑着回道,一双波澜不惊的眸子暗凛着几分犀利。一面不露声色地与程沐侯这只老狐狸周旋客套,一面在暗地里思忖着老狐狸来此的真正目的。

    程沐侯左右看了看,发现厅中除了他与夜天泽并无第三个人,方才直言不讳地说道,“老夫今日来,是下了很大的决心。除了要向大皇子表达歉意外,老夫还想要大皇子一句话。”

    “姑父请讲!”

    “大皇子是否有称帝之心?”

    夜天泽听言,眼眸流转间散溢出几分意外与诧异。他万没料想这老家伙竟问的这般直截了当。若他回答说不想,老家伙一定会觉得他虚伪。可若直接回答说有此心,那岂非间接承认了他有觊觎皇位的野心。万一老家伙是父皇派来试探他口风的……

    将他一时之间的矛盾纠结都看在眼里,程沐侯嘴角轻掠过了然的笑意。

    “大皇子尽可放心,老夫此来并非他人所派。”

    听他如此一说,夜天泽瞬间有种被看穿的狼狈,眼中闪过一丝懊恼。不过程沐侯这快人快语的本性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他对父皇说话都是直来直去,常常气得父皇七窍生烟。计较这些,实属不必。

    “如姑父所言,我确有继位之心。”

    此话一出,大厅里顿时陷入了静默。夜天泽与程沐侯一时之间都没再开口,只是各自怀揣着心思,好似在暗中审度着什么。

    半晌过去后,程沐侯点了点头,似乎想通了什么,抬首,对着夜天泽坦然道,“不瞒大皇子。在来这里之前,我想了很多,也有着许许多多的忧虑与担心。我可以帮助大皇子共铸伟业,可若失败了,死的将不只是我一个人,还有我心爱的妻子、儿女。那样的话,就算到了阴间,我也无颜面对程家的列祖列宗。”

    夜天泽眼神里快速闪现出一丝不耐。老家伙到底想说什么?

    伴随着一声幽浅的叹息,程沐侯继续道,“可是不甘心一辈子就这么庸碌无为。我程某不敢说为我北国立下汗马功劳,但我入朝为官这数十载,始终兢兢业业,对陛下赤胆忠心。可结果呢?却也不过是一个品阶低廉的刺督使。若非陛下看着长公主的几分薄面,给了我这个禁卫军统领的差事,老夫只怕现在还只是个上不了台面的芝麻小官。”

    听出了他的言外之意,夜天泽立刻会意地接过话端,“姑父尽可宽心。只要我他朝登基为帝,定然封您为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宰相。”

    哼,还以为这个自命清高的老家伙有多了不起?还不是贪慕虚荣名利的小人一个……

    闻得此言,程沐侯一改沉闷面色,顿时喜上眉梢。

    “有大皇子这话,老夫定为大皇子赴汤蹈火、万死不辞!”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