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花落剑相依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第五百四十五辑过眼往事

    原来是这样,原来这几年来发生了这么多的事。林羽轩在外面听到了他们的谈话,心中却变得空落落的;他身中剧毒、无药可解,唯一的办法便是用自己去换解药,但他却没这么做,他难道想要就这样静静死去吗、他真的就能够舍得这个世界吗?

    林羽轩从那个屋子旁走了出来,一个人静静地看了看这外面的天空,也许重回离若谷并没有什么不好,至少瑶姬会像亲身母亲一般地疼爱自己。不想回到离若谷是因为自己还有牵挂的,但如果他性命搁浅、英年早逝,那自己还有什么可以牵挂的呢?

    林羽轩绕着原路回去,又走到了离若谷的入口,便敲了敲外面的大门。

    “既然如此,那不是瑶姬伤的师祖,又会是谁有如此能耐伤了师祖,还让他闭关了这么久?”听轩辕长老说,青云老人所受的伤并不是瑶姬做的,那便让李毅奇怪了,这个地方还有谁人能够有能耐伤的了他?

    轩辕老人叹了一口气,便说道:“这件事也许你们不知、也跟你们没有什么关系,跟你们说说也并无什么大碍。我和你们师祖想向瑶姬讨药、不过都吃了闭门羹,以我们两人的武功自然是能够比得上瑶姬的,但是她无论如何都不愿意交出解药来,所以我和你们师祖便住在了这个地方、长久地住了下来;幸好离若谷有一个叫碧蓉的姑娘心好,每日都给我们两个糟老头子送饭,我们在这里也就住了很久。”

    原来是那女子,真是欠她一个大大的人情,没想到这离若谷还有这样的好女子。

    “那后来呢?”闫峰打断了轩辕老人的话。

    “我们不日便会上离若谷一趟,希望能够用诚意打动瑶姬,但那瑶姬却似乎铁石心肠、又与你们师祖存有很大的芥蒂,多少次求药未果,但你们师祖却不晓离开,希望能够在三年时间截止之前求得解药、救了小张小友一命,”轩辕老人滔滔不绝,将这两年来发生的事都告诉了他们,“前不久日子,这谷中来了一个神秘的面具人,他武功高强、自称是血魔宫的圣尊,要将瑶姬抓走,瑶姬的武功竟然不及他,差点被他抓走。我们看这机会来了,倘若帮助瑶姬度过这次难关,说不定她便会慷慨地将解药交出;只是我们没有想到的是那个圣尊竟然有吸功大法这种妖法,差点将我们也给赔进去。你们师祖为了拼一把,便用几十年的元气与那圣尊相拼,最后元气受损,却也将那个圣尊打退。”

    原来老友所受的伤是沈寒秋造成的、怪不得说被三位高手打伤,她身上究竟蕴藏了多少的神功,竟然能够一人打三,还将武功如此高强的青云老友打伤?既然如此,她为何又要断送自己的性命,仅仅是为了让自己相信,相信那些荒谬的东西?她真的太傻了、她为何要如此执迷不悟,天下好男子那么多,她为何翩翩爱上自己这个浪汉?

    “真没想到竟有如此高人,这血魔宫便也是在大江南北传开的、让武林中人闻风丧胆,不过不久以后便就被剿灭!”李毅说道。

    “是啊,那血魔宫甚至还进犯我们青山,不过却是无功而返!”闫峰说道了这里便想到了当时的唐潇潇,她嘴中的张兄弟便应该就是花弄月,若不是那件事也与花弄月有很大的关系?

    也许花弄月有许多事情不为人知,但是他宁愿不让人知道,能够默默地为江湖中做些事情便就是他的夙愿,他何必要告诉别人那血魔宫的圣尊便就是自己亲爱的妹妹?

    “只是没有想到经过那样的大难之后,瑶姬仍是不肯将解药交出来,而你们的师祖也因为受了重伤闭关不出,不过他会在三年的截至之前出关,说即便是豁出性命也要将解药讨到手,”轩辕长老交代这青云长老的话,这也该是老人的夙愿吧?

    花弄月真的没有想到,那个青云老友竟然能够为了自己做这么多事,这让他这个做晚辈的如此受得起?原来以为这个秘密瞒住所有人便能让所有人都不知不觉、然后偷偷地离开人世;却不知道原来世上有这么多关心自己的人,那些亲人朋友的血脉是无人能够替代的,而那些关心自己的人一定也不愿意自己离开。

    这一段的夜晚过得也许有些漫长,在与老人的谈天之中时间过得倒也慢得很,虽然易趣非常,却也显得心酸非常。在紧闭的房中的青云老头仍然不知道外面发生的事,他不知道他最欣赏的花小友也在门外,在这个离若谷不知道会发生多少事情、多少苦难。

    外面很清冷,一滴一滴的水慢慢从水车上面留下来、扰人清梦,也许有些事情现在不做便没有机会再做,也许来这一次离若谷也不能改变任何事,也许一切都是一场空。

    “小张小友如此黯然,是不是这两年来发生了很多事?”天很黑了,花弄月却睡不着,一个人走出来、而轩辕老人也走了出来。

    花弄月看了看这个老人,他是自己少有的尊敬的人,跟青云老人相比、他并不差上多少。花弄月点了点头,说道:“三年内发生了太多的事,经历了太多的生离死别、太多的罹难苦痛,至于到现在小张已经不知道人生着是为了什么,不知道这一路来是不是有意义?”

    “难道小友你不敢求解药是因为?”轩辕长老知道,要用林羽轩做交换,这他这样的英雄好汉一定做不了。

    花弄月笑了笑,说道:“老友你别多想了,生死在命、一切随缘,如果小张的生命在这里就是尽头,何故再搭上一个无谓的人?她能够长久置身之外、她能够以自己的方式活着,何必为了自己强求于她?”

    “也许你师祖说得是对的,你们这些小伙子太看重感情,就连自己的性命也比不上……”轩辕老人一声感叹、一声叹息。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